電機振動過大有那幾方面的原因,電動機執行中振動大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18 21:00:12 字數 5178 閱讀 352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振動過大的原因有:轉軸彎曲、電機與負載連線不同心、皮帶輪擺動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不牢固吧!或者超負荷執行。

3樓:小熊教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有十個原因1.轉子、耦合器、聯軸器、傳動輪(制動輪)不平衡引起的。2.

鐵心支架鬆動,斜鍵、銷釘失效鬆動,轉子綁紮不緊都會造成轉動部分不平衡。3.聯動部分軸系不對中,中心線不重合,定心不正確。

這種故障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安裝過程中,對中不良、安裝不當造成的。4.聯動部分中心線在冷態時是重合一致的,但執行一段時間後由於轉子支點,基礎等變形,中心線又被破壞,因而產生振動。

5.與電機相聯的齒輪、聯軸器有故障,齒輪咬合不良,輪齒磨損嚴重,對輪潤滑不良,聯軸器歪斜、錯位,齒式聯軸器齒形、齒距不對、間隙過大或磨損嚴重,都會造成一定的振動。6.

電機本身結構的缺陷,軸頸橢圓,轉軸彎曲,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軸承座、基礎板、地基的某部分乃至整個電機安裝基礎的剛度不夠。7.安裝的問題,電機與基礎板之間固定不牢,底腳螺栓鬆動,軸承座與基礎板之間鬆動等。

8.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不僅可以造成振動還可使軸瓦的潤滑和溫度產生異常。9.

電機拖動的負載傳導振動,比如說電機拖動的風機、水泵振動,引起電機振動。10.交流電機定子接線錯誤、繞線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繞組短路,同步電機勵繞組匝間短路,同步電機勵磁線圈聯接錯誤,籠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斷條,轉子鐵心變形造成定、轉子氣隙不均,導致氣隙磁通不平衡從而造成振動。

電動機執行中振動大的原因是什麼

4樓:myname應聲阿哥

一般來講,電機振動是由於轉動部分a不平衡、機械故障或電磁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一、轉動部分不平衡主要是轉子、耦合器、聯軸器、傳動輪(制動輪)不平衡引起的。

處理方法是先找好轉子平衡。如果有大型傳動輪、制動輪、耦合器、聯軸器,應與轉子分開單獨找好平衡。再有就是轉動部分機械鬆動造成的。

如:鐵心支架鬆動,斜鍵、銷釘失效鬆動,轉子綁紮不緊都會造成轉動部分不平衡。

二、機械部分故障主要有以下幾點:

1、聯動部分軸系不對中,中心線不重合,定心不正確。這種故障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安裝過程中,對中不良、安裝不當造成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的聯動部分中心線在冷態時是重合一致的,但執行一段時間後由於轉子支點,基礎等變形,中心線又被破壞,因而產生振動。

2、與電機相聯的齒輪、聯軸器有毛病。這種故障主要表現為齒輪咬合不良,輪齒磨損嚴重,對輪潤滑不良,聯軸器歪斜、錯位,齒式聯軸器齒形、齒距不對、間隙過大或磨損嚴重,都會造成一定的振動。

3、電機本身結構的缺陷和安裝的問題。這種故障主要表現為軸頸橢圓,轉軸彎曲,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軸承座、基礎板、地基的某部分乃至整個電機安裝基礎的剛度不夠,電機與基礎板之間固定不牢,底腳螺栓鬆動,軸承座與基礎板之間鬆動等。而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不僅可以造成振動還可使軸瓦的潤滑和溫度產生異常。

4、電機拖動的負載傳導振動。例如:汽輪發電機的汽輪機振動,電機拖動的風機、水泵振動,引起電機振動。

三、電氣部分的故障是由電磁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主要包括:交流電機定子接線錯誤、繞線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繞組短路,同步電機勵繞組匝間短路,同步電機勵磁線圈聯接錯誤,籠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斷條,轉子鐵心變形造成定、轉子氣隙不均,導致氣隙磁通不平衡從而造成振動。

5樓:自動化應用

電動機產生不正常的振動和異常音響主要有機械和電磁兩方面的原因。       機械方面的原因:①、電機風葉損壞或緊固風葉的螺絲鬆動,造成風葉與風葉蓋相碰,它所產生的聲音隨著碰擊聲的輕重,時大時小;②、由於思承磨損或軸不當,造成電動機轉子偏心嚴重時將使定、轉子相擦,使電動機產生劇烈的振動和不均勻的碰擦聲;③、電動機因長期使用致使地腳螺絲鬆動或基礎不牢,因而電動機在電磁轉矩作用下產生不正常的振動;④、長期使用的電動機因軸承內缺乏潤滑油形成於磨執行或軸承中鋼珠損壞,因而使電動機軸承室內發出異常的噝噝聲或咕嚕聲。

電磁方面原因:①、正常執行的電動機突然出現異常音響,在帶負載執行時轉速明顯下降,發出低沿的吼聲,可能是三相電流不平衡,負載過重或單相執行;②、正常執行的電動機,如果定子、轉子繞組發生短路故障或鼠籠轉子斷條則電動機會發出時高時低的翁翁聲。機身也隨之振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震動大跟異響與溫度有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

發電機振動過大產生的原因有哪些

7樓:康姆勒發電機

靜音式柴油發電機組在執行時,會出現很大的振動現象,嚴重影響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那研究是什麼原因起引振動現象呢?柴油發電機組由電氣和機械兩個部分組成,因此,它的故障也要合二為一的來分析。

柴油發電機組的振動故障原因也要分成兩部分:一般來講,靜音式柴油發電機組振動是由於轉動部分不平衡、電磁方面或機械故障的原因引起的。

一、轉動部分不平衡:

主要是轉子、耦合器、聯軸器、傳動輪(制動輪)不平衡引起的。

處理方法是先找好轉子平衡。如果有大型傳動輪、制動輪、耦合器、聯軸器,應與轉子分開單獨找好平衡。再有就是轉動部分機械鬆動造成的。

如:鐵心支架鬆動,斜鍵、銷釘失效鬆動,轉子綁紮不緊都會造成轉動部分不平衡。

二、電氣部分的故障:是由電磁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主要包括:交流柴油發電機組定子接線錯誤、繞線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繞組短路,同步柴油發電機組勵繞組匝間短路,同步柴油發電機組勵磁線圈聯接錯誤,籠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斷條,轉子鐵心變形造成定、轉子氣隙不均,導致氣隙磁通不平衡從而造成振動。

三、機械部分故障主要有以下幾點:

1、聯動部分軸系不對中,中心線不重合,定心不正確。這種故障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安裝過程中,對中不良、安裝不當造成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的聯動部分中心線在冷態時是重合一致的,但執行一段時間後由於轉子支點,基礎等變形,中心線又被破壞,因而產生振動。

2、與發電機相聯的齒輪、聯軸器有毛病。這種故障主要表現為齒輪咬合不良,輪齒磨損嚴重,對輪潤滑不良,聯軸器歪斜、錯位,齒式聯軸器齒形、齒距不對、間隙過大或磨損嚴重,都會造成一定的振動。

3、發電機本身結構的缺陷和安裝的問題。這種故障主要表現為軸頸橢圓,轉軸彎曲,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軸承座、基礎板、地基的某部分乃至整個發電機安裝基礎的剛度不夠,發電機與基礎板之間固定不牢,底腳螺栓鬆動,軸承座與基礎板之間鬆動等。而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不僅可以造成振動還可使軸瓦的潤滑和溫度產生異常。

4、靜音式柴油發電機拖動的負載傳導振動。例如:汽輪發發電機的汽輪機振動,發電機拖動的風機、水泵振動,引起發電機振動。

三相電動機振動較大的原因有哪些?

8樓:佛山旋志機電

1、三相電動機電源電壓不平衡度較大。

2、定子繞組有嚴重的匝間短路故障。

3、軸承質量不符合要求,或軸承裝配存在問題,造成軸承與軸承室同軸度不符合要求。

4、由於機械加工的原因,使軸承室與機座止口的同軸度不符合要求,或轉軸軸承檔與轉子鐵芯外圓的同軸度不符合要求等。

5、電動機整體機械結構的固有振動頻率剛好與通電運轉產生的振動頻率相吻合,致使產生整機執行時的共振。這一問題在使用變頻器供電時,有時會在某一頻率段產生。

6、軸承室的直徑過大或過小,或存在較大的錐度。

7、活動端的軸承,因軸承蓋止口高於設計值,或軸承室深度不符合要求、轉軸軸承檔的距離大或小,造成軸承在軸向位置不正確,甚至被卡死。

8、放置的波形彈簧多或少,或彈力過大或過小,使活動端的軸承不能活動或活動量過大。

9、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不平衡量超出允許數值或鐵芯「馬蹄」現象較嚴重。

10、定子、轉子氣隙不均勻。

11、定子、轉子鐵芯軸向未對齊。

12、轉子鐵芯與軸脫離。此時將發出較大的異響,同時轉速較低。

13、轉子導條有嚴重的細條或斷條。

14、對於繞線轉子電動機,轉子繞組有斷相或接近斷相故障。其原因可能是:①電刷未與集電環接觸或斷線;②轉子引出線斷開;③轉子繞組端部的並頭套脫落;④集電環導電杆與滑環連線不良等。

通過測量轉子電路的直流電阻確定故障原因。

15、對於繞線轉子電動機,轉子繞組有嚴重的匝間或相間短路故障。通過測量轉子電路的直流電阻確定故障原因。

16、由於異物的作用造成轉子轉動受阻。

17、風扇或其他運轉部件安裝不符合要求或配合鬆動等原因,與固定部件(eg:端蓋或風扇罩)相擦。

18、風扇不平衡或有較大的偏擺。

以上18點是三相電動機振動較大的原因分析,僅供參考!

9樓:小熊教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有十個原因

1.轉子、耦合器、聯軸器、傳動輪(制動輪)不平衡引起的。

2.鐵心支架鬆動,斜鍵、銷釘失效鬆動,轉子綁紮不緊都會造成轉動部分不平衡。

3.聯動部分軸系不對中,中心線不重合,定心不正確。這種故障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安裝過程中,對中不良、安裝不當造成的。

4.聯動部分中心線在冷態時是重合一致的,但執行一段時間後由於轉子支點,基礎等變形,中心線又被破壞,因而產生振動。

5.與電機相聯的齒輪、聯軸器有故障,齒輪咬合不良,輪齒磨損嚴重,對輪潤滑不良,聯軸器歪斜、錯位,齒式聯軸器齒形、齒距不對、間隙過大或磨損嚴重,都會造成一定的振動。

6.電機本身結構的缺陷,軸頸橢圓,轉軸彎曲,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軸承座、基礎板、地基的某部分乃至整個電機安裝基礎的剛度不夠。

7.安裝的問題,電機與基礎板之間固定不牢,底腳螺栓鬆動,軸承座與基礎板之間鬆動等。

8.軸與軸瓦間間隙過大或過小不僅可以造成振動還可使軸瓦的潤滑和溫度產生異常。

9.電機拖動的負載傳導振動,比如說電機拖動的風機、水泵振動,引起電機振動。

10.交流電機定子接線錯誤、繞線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繞組短路,同步電機勵繞組匝間短路,同步電機勵磁線圈聯接錯誤,籠型非同步電動機轉子斷條,轉子鐵心變形造成定、轉子氣隙不均,導致氣隙磁通不平衡從而造成振動。

更多9條

電磁振動給料機如何改電機振動給料機

這個改造的問題是很複雜的其實,電磁式和電機式的給料機很多場合是不能互換,我們從幾個方面說一下 基礎條件 電磁式的工作原理是雙質體調諧振動,工作相對比較溫和,對安裝基礎的剛度 強度要求不是太高,電機式是單質體抗阻尼振動,工作很粗暴,對安裝基礎的剛度和強度要求都很高,所以你要看現場條件是否允許,你可以去...

振動電機給料機工作原理,振動給料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啊?

振動給料機又稱震動喂料機。振動給料機在生產流程中,可把塊狀 顆粒內狀物料從貯料倉容中均勻 定時 連續地給到受料裝置中去,在砂石生產線中可為破碎機械連續均勻地喂料,並對物料進行粗篩分,廣泛用於冶金 煤礦 選礦 建材 化工 磨料等行業的破碎 篩分聯合裝置中。震動給料機結構簡單,喂料均勻,連續效能好,激振...

振動電機和激振器的區別是什麼,激振器和振動電機的區別是什麼

首先振動電機,也是電機,可是為什麼要叫振動電機呢?因為它會振動,激振器也是一樣的原理 兩者大同小異,哈哈,廢話啦,接下來讓我詳細的講一下振動電機的工作原理及用途,相信你就能明白了,把分給我啊。在工業生產中,往往需要將各種原料 如礦石 煤碳 石料等 和各種初級產品 如水泥 食鹽 味精等 按物料粒度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