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轉電容過大會怎樣,電機中的執行電容的大小會不會影響它的轉速

2022-08-26 01:35:21 字數 3522 閱讀 3694

1樓:斜陽紫煙

由於電機繞級屬電感。與電容兩者在阻抗是相互抵消的。不同電機配用不同有電容。這需要儀表檢測後確定。否則,電容與電機繞組都可能承受大電流和高電壓。這會使電機電容過熱嚴重時損壞

220v單相電機啟動用電容過大對電機有什麼影響

2樓:

增大(或減小)單相電容電機的電容容量,會使單相電容電機的主、副繞組的相位偏離90度,旋轉效能下降,轉速降低、損耗加大、發熱嚴重。

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用字母c表示。定義1:電容器,顧名思義,是『裝電的容器』,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

英文名稱:capacitor。電容器是電子裝置中大量使用的電子元件之一,廣泛應用於電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濾波,調諧迴路, 能量轉換,控制等方面。

定義2:電容器,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包括導線)間都構成一個電容器。

電容與電容器不同。電容為基本物理量,符號c,單位為f(法拉)。

通用公式c=q/u平行板電容器專用公式:板間電場強度e=u/d ,電容器電容決定式 c=εs/4πkd

隨著電子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數碼電子產品的更新換代速度越來越快,以平板電視(lcd和pdp)、膝上型電腦、數碼相機等產品為主的消費類電子產品產銷量持續增長,帶動了電容器產業增長。

3樓:

所謂啟動電容就是隻起啟動作用而不能作運轉作用的電容(cd60),它與機內的離心開關串聯接,通電瞬間電機運轉正常,開關分離它的功能隨著停止。因此,對電機沒有影響。大道理不太明確,但在實際應用中,用cd60 250uf代替cd60 200uf的表現,大的比小的啟動的快些。

4樓:教育***

回答親,電容執行單相電機的電容過大,雖然可以提高單相電機的的啟動轉矩,但電機的啟動電流也會以更大的比率增加,一般情況,在單相電容啟動式電機中,啟動繞組中串聯的電容容量增加1倍,啟動轉矩只能增加50%,而啟動電流卻要增加200%。

因此,當電容執行單相電機的電容選擇過大(一般是電容容量增加2倍及以上時),電機幾乎不能驅動原來的負載,如繼續通電,電機長時間處於過負載狀態,將燒壞繞組。即使沒有大到兩倍以上,也會使電機功率相對略增,繞組溫度上升,容易造成過熱燒燬哦!

5樓:秋去留殘夢

如果該電容是僅僅起動電容----起動完後就自動斷開,容量大沒有問題。

如果它是起動兼運轉電容,運轉時間長了,可能會燒壞電機-----因為副繞組電流過大。

百慧汽車技術中心 楊明回覆

6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電容器和副繞組相串聯,與主繞組相差90度的電角度,使單相電機順利啟動。如果啟動電容【過大】,就會主、副繞組的電角度偏離90度啟動力矩反而減小重負載情況下,會造成啟動時間延長的。

——★2、單相電機啟動電容兼做執行電容的(很普遍串聯在副繞組的啟動電容容量【過大】會使通過副繞組的電流增大,發熱量增高,副繞組還有過熱、燒燬的可能

電機中的執行電容的大小會不會影響它的轉速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電機中的執行電容的大小會影響它的轉速。容量大,電機轉速快,但發熱量大,長時間工作容易造成電機燒燬,容量小,電機不啟動或啟動困難,電機無力,轉速下降。應配置標準容量的電容為妥。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目前最常用的是,利用熱能、水能等推動發電機轉子來發電,隨著風力發電技術的日趨成熟,風電也慢慢走進我們的生活。

執行電容是單相電機中作為移相用的,簡單的說有電容單相電機才能產生旋轉磁場。電容越大,電機轉速越快。當然電機的電流就越大。

三相電機就不需要電容,應為三相電機的繞組通電後能形成旋轉磁場。

啟動電容大:啟動轉矩大 ,如果啟動時間過長電機發熱。

啟動電容小:啟動轉矩小 甚至啟動不了。

1、單相電動機,去掉使用短路環的電動機和電動工具電動機的其他交流電動機都使用啟動電容器或運轉電容器。

2、短路環的電動機就不用電容器,因為單相電動機啟動時沒有轉動力距,加啟動電容器後相當用手轉一下電動機,它就會轉起來。短路環相當於那一部分力距小了,(受力偏了)所以也可以轉起來,但都是小功率的電動機使用短路環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電容是單相電機中作為移相用的,簡單的說有電容單相電機才能產生旋轉磁場。電容越大,電機轉速越快。當然電機的電流就越大。

三相電機就不需要電容,應為三相電機的繞組通電後能形成旋轉磁場。

9樓:奈落

1、電容器大小不會影響電動機的速度。隻影響啟動的力距。絕對是真的,本人是電氣專業。

2、單相電動機,去掉使用短路環的電動機和電動工具電動機的其他交流電動機都使用啟動電容器或運轉電容器。3、短路環的電動機就不用電容器,因為單相電動機啟動時沒有轉動力距,加啟動電容器後相當用手轉一下電動機,它就會轉起來。短路環相當於那一部分力距小了,(受力偏了)所以也可以轉起來,但都是小功率的電動機使用短路環啟動。

3、電動工具電動機不用電容器,是因為它的轉子有線圈,產生磁場累似直流電動機了,所以也可以不用電容器。僅供參考。

電容執行單相電機的電容選擇過大會怎樣

10樓:清流異域

電容執行單相電機的電容過大,雖然可以提高單相電機的的啟動轉矩,但電機的啟動電流也會以更大的比率增加,一般情況,在單相電容啟動式電機中,啟動繞組中串聯的電容容量增加1倍,啟動轉矩只能增加50%,而啟動電流卻要增加200%。

因此,當電容執行單相電機的電容選擇過大(一般是電容容量增加2倍及以上時),電機幾乎不能驅動原來的負載,如繼續通電,電機長時間處於過負載狀態,將燒壞繞組。即使沒有大到兩倍以上,也會使電機功率相對略增,繞組溫度上升,容易造成過熱燒燬。

11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副總裁說得對,力矩會增加,繞組電流會增大,所以繞組會發熱甚至燒燬

12樓:教育***

回答親,電容執行單相電機的電容過大,雖然可以提高單相電機的的啟動轉矩,但電機的啟動電流也會以更大的比率增加,一般情況,在單相電容啟動式電機中,啟動繞組中串聯的電容容量增加1倍,啟動轉矩只能增加50%,而啟動電流卻要增加200%。

因此,當電容執行單相電機的電容選擇過大(一般是電容容量增加2倍及以上時),電機幾乎不能驅動原來的負載,如繼續通電,電機長時間處於過負載狀態,將燒壞繞組。即使沒有大到兩倍以上,也會使電機功率相對略增,繞組溫度上升,容易造成過熱燒燬哦!

13樓:陳堅道

電機功率相對略增,繞組溫度上升,容易造成過熱燒燬。

14樓:

電機發熱,轉速下降,聲音異常!

用什麼電容能讓電機發電,發電機上的電容有什麼用?發電機上必須按電容嗎?給詳細的回答

加電容是進行功率因數補償,還有兩個用處,一個是儲能,一個是穩定輸出電壓,使電壓不能隨著外動力的頻率週期大小而改變,使電壓更加穩定。電動機可以發電的,只要有動力將電機轉數每分鐘達到1700轉,就正常發電。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用字母c表示。定義1 電容器,顧名思義,是 裝電的容器 是...

電機上的電容起什麼作用沒有電容會怎麼樣

這個電容器叫做 啟動電容 啟動電容的工作原理 單相電機流過的單相電流不能產生旋轉磁場,需要採取電容用來分相,目的是使兩個繞組中的電流產生近於90 的相位差,以產生旋轉磁場。電容感應式電機有兩個繞組,即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兩個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在啟動繞組上串連了一個容量較大的電容器,當執行繞組和...

電容器在電路中的作用詳細些,電容器在電路中有什麼作用?

提高功率因數,降低線損,提高變壓器的執行效果,提高裝置的效率,減少電費支出,抬高電壓,穩定電網電網電壓,大概就是這麼多了 電容器在電路中有什麼作用?電容器在電路中的作用 具有隔斷直流 連通交流 阻止低頻的特性,廣泛應用在耦合 隔直 旁路 濾波 調諧 能量轉換和自動控制等。1 濾波電容 它接在直流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