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有哪些證書,廚師證一般有幾種?

2023-01-18 19:40:09 字數 5914 閱讀 9428

1樓:時光淺唱

營養師證很有用 建議考考

廚師證一般有幾種?

2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如果你是想做廚師,學的是中餐烹飪專業的話,可以去考中式烹調師的證書哦,廚師證書共分為五個等級,分別是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證分初級、中級和高階,每個證書考試的條件都不同,初級是廚師行業的敲門磚,最低門檻,中級則需要滿5年的工作經驗,高階要求更高。廚師工種分為中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麵點師。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證總共有5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中級技師,高階技師。

5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證分為5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廚師證對於廚師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分高階、中級、初級,證書是進入行業的敲門磚,最好考取下!

廚師資格證書有哪些?怎麼獲得?

7樓:沒有愛的海

廚師證現更改為中式烹調師,是餐飲行業從業人員的一大分類。職業資格證書有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

中級滿20週歲,高階年滿25週歲,技師年滿30週歲,高階技師年滿32歲。

1、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二)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三)本職業學徒期滿。

2、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一)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二)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三)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

3、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一)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二)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三)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四)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一)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 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取得畢(結)業證書。(二)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三)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2年。

5、高階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一)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技師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二)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新東方烹飪學校在全國有40多家院校,而安徽合肥就是新東方就是總部,既然是去國內最頂尖的烹飪學校師資力量你完全可以放心。學校設有高階餐飲管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可獲得證書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高階,中級,初級證書,畢業證書,此證書由國家社會勞動保障局核發,有英文中英文對照版,全球通用,以後進國企單位或者出國也用得上。

如何考取廚師資格證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廚師證書,營養師證書、中式麵點師證書,這些都可以再學校邊學邊考哦,廚師證是國家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一個廚師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廚師證共分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

10樓:惠白佴映萱

可以到省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或就近到有該業務的職業技能鑑定站報名,參加考試.

11樓:東莞坤仔

考取廚師資格證方法流程

1、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自己的能力屬於哪一個等級,去勞動保障局登記考試,需要交納一定的考試費用。

2、考試分為理論和技能,一個筆答一個操作,滿分100分,及格是60分。考試分為初中高三個等級,不同條件申報等級不同,主要根據你的從業年限.沒有參加培訓也可以參加考試,當然如果想容易通過最好提前報個培訓班學習一下專業技能

3、考試結束後等待勞動保障局的結果,通過後即可領取廚師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專業的廚師學校都能考廚師證,免費套讀的,不用這麼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證不難考 主要是要找一家學校 我就從技校學廚師專業出來的。為時3個月 到時學校安排你到本省勞動局參加資格考試。說白了找家學校 把錢交好 等著拿證 就如此簡單。

勸你還是找個好師傅帶你 學校什麼都學不到就是發個空本本。按正規渠道要考到一本中級廚師資格證,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這期間不僅要先進行為期3個月的初級培訓,而且還要參加7個月左右的中級培訓才能參加考試。

14樓:q1740677895我

1,沒要求,

2,直接報名

3,全國可以報,不限省份,

4,分五個等級,

5,單獨講

6,不用想太複雜,有名額,但不多,

7,可以直接報初級,中級和高階,高階要求足30歲就行,名額有限,要的抓緊,每個月一批

當廚師一定要有證書嗎

15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當廚師不一定要有證書,但證書是一個廚師的技能證明,如果想要有好的發展,應該有廚師證。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16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既然學了這個專業了,那麼考取證書是對自己技術的一種肯定,還是以後就業加薪的一個籌碼,有些單位有廚師證是可以給自己加薪的,而且退休以後還可以加退休金,這是一個很長遠的好處,考取廚師證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17樓:葛帥河南

最好是到專業的烹飪學校進修一下,證是一定要考的,技能證書就和畢業證一樣,甚至比畢業證含金量還要高

18樓:遇見了念喬

看你要去**做廚師,如果要去星級酒店或者規模比較大的地方做廚師會要求廚師持崗上證,而且有廚師證得話,待遇方面會好點,其實最主要的作為一名廚師身體要健康,菜要燒的好,有自己拿手的招牌菜,大家都喜歡吃,證都是其次的,這樣就什麼都好了 。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廚師不一定要證書,但是有證書就等於有一個證明,特別是去大型的餐飲企業上崗,幾乎都要求持證上崗的!如果你以後想往大型餐飲企業發展,最好先學學廚藝再考個證書。廣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就是一間專門的廚師培訓學校,這間學校既教廚藝又可以考證,你可以問問。

20樓:江湖中人

不完全是 只要是正規廚師 都會考取職業資格證 但是當時可能考的是初級,但多年以後有了很深厚的實力,他也不一定再考高階別的證,考證要花不少錢的 。所以招聘廣告都寫要多少年後廚工作經驗 而不是多少級別廚師,等級區別一般看帽子高低 但現在沒有這麼看的 因為帽子哪都有賣的

21樓:欣欣星辰

你不是在正規的酒店或是飯店的話就不需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家常菜和酒樓的菜不是一回事,就算你在家裡的菜炒得再好,到了酒樓裡面一切都要重新再來.畢竟兩者的操作方式不同.只不過是你比一些新手來說有一定的優勢,學廚更容易上手而已.

一個好廚師一定要見多識廣,會創新.各種菜系都要了解.並有自己的專長.

所以我建議你先要去一些酒樓裡面從低做起,因為你有相當的基礎,所有會很快就能上手的.

做廚師不一定需要廚師證,要廚師證的那些基本都是一些很正規的企業.因為廚師靠的是技術吃飯,不會炒菜的人多的很.但是菜好不好吃別人一嘗就知道了,並不代表擁有廚師證就是一個好廚師,也沒有酒樓會因為你有廚師證就會招你為廚師.

行業規矩,應聘廚師第一關就是試菜,菜做好了才是最重要的.不過有廚師證的話對你日後的發展還是有好處的.

23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雖然廚師的技術過硬是最好的招牌,但是廚師證是一個廚師必不可少的。廚師證是用人單位對廚師考查的首要依據,廚師證的等級越高薪資也會隨之提高。

國外做廚師要什麼等級證書?

24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做廚師要有高階廚師證還要懂得各方面飲食上的原理,還要知道個方面的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談到了廚師證,廚師證的用途是某國,比如日本,用人單位在僱傭外國廚師的話,會要求廚師具有資格證書。

你在那留學,持有留學簽證,那麼你想在日本打工的話,一定要到入國管理局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才可以,也就是打打雜什麼的,還不許超出一定時數。接下里說廚師證,既然是給打工,是“活動”,那麼是合法的,但用人單位僱傭的是有熟練技能的職業廚師,是要籤合同的,所以廚師的在留資格是技能。像日本美國這些國家是不允許雙重簽證的,就是說入國的正當目的只能有一個。

所有,沒有一家有點規模的飯店會僱傭你,因為你不是真正的廚師,你可以給小的料理店打打工,就行了,不要廚師證。

26樓:微信

廚師分五級,分別是高階技師,技師,高階,中級,初級考試的話要是從初級開始考起,不能跳級的!高階證開始會有相關的要求了,如年齡和從業工齡之類的...如果你想考證的話建議你去參加一些培訓再去考比較好

只要是受過專業廚師技能培訓,或有兩年以上從事專業廚師工作經驗,有廚師證,就能滿足美國勞工部和移民局對廚師移民申請者的要求。

申請者要求有廚師證,兩年以上廚師工作經驗或專業培訓,無語言要求

學廚師有什麼證書

27樓:黑崎一護丷

廚師證現更改為中式烹調師,是我國的一個職業資格證書。參照各級廚師證報考條件,都對學歷沒做任務要求。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三) 本職業學徒期滿。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 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 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 中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2年以上。

(四) 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以高階技能 為培養目標的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 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作滿2年。

5、 高階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技師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我想考個廚師證,在徐州怎麼考,廚師證一般都怎麼考?都能往哪考

市民張先生近日向我臺 916新聞早報 諮詢說,他的兒子拜師學了五年廚師,現在孩子想到外地去找工作,張先生希望孩子先考個廚師證再出去,但是不知道如何考取廚師證 出錄音 出去到外面還得用證,擱咱本市吧,有個師傅或者朋友介紹能幹,出去呢你得要證,想辦個證。如果想辦個證這個 是吧,也得根據他的能力能考幾級是...

廚師證有什麼用,廚師證有什麼作用?

職場云云老師 廚師證,是一個廚師求職 任職 開業的資格憑證。現在有很多人認為,廚師只要技術好,廚師證可有可無,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要告訴大家,這種想法是很短淺的,這就好比讓一名很有能力的大學生不要他的畢業證書,讓一名很有教學經驗的老師不要他的教師資格證。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證書,都有自己的 敲門磚 廚...

廚師的分類有那幾種,廚師的分類有那些?

廚師工種中餐1 炒鍋2 打荷3 砧板4 上雜5 水臺6 冷盤7 面案8 雜工西餐1 西廚冷廚2 西廚熱廚細的分工就不說了廚師級別分初級 中級 高階 技師 高階技師 地方烹飪名師 地方烹飪大師 全國烹飪大師 世界烹飪大師 廚師分為 行政總廚,廚師長,付廚,炒鍋頭佔,炒鍋,砧板,打荷,初加工,冷盤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