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怎麼調節心情呢,快中考了,心裡慌,求如何調節心態?

2023-01-18 19:35:09 字數 5716 閱讀 8973

1樓:錵開為誰敗

首先,不需要這麼緊張,不要亂了陣腳,就像你說的,我相信我可以。接下來,有層次有重點的複習科目,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擅長知識和題目的掃一下,雖然很擅長也一樣要分一些時間出來複習一下,然後看一下自己不擅長的題目和知識點,重點突擊。不能把自己的進度搞亂了,最後這幾天要講究速度、方法。

希望可以幫助你,預祝你取得好成績!以後一定不能放鬆嘍!還是穩紮穩打的好

迎接中考前學生的心理相對於以住會有一些微妙的變化 中考臨近,學生們都在進行緊張的複習,由於小學升初中不需要入學考試,中考,是學生們一生中經歷的第一次大考,其重要性不亞於高考。中考,是一種國家行為選拔性考試,也是一種分流性考試。考生最終將進入重點高中、普通高中、職業高中及中專等。

從某種意義講,可以決定大多數學生今後發展的方向。隨著中考進入倒計時,考前緊張繁忙的複習,、社會上對考試的關注、學校臨考前異常氛圍、家庭臨考前的緊張空氣,同學之間相互情緒感染,一切的一切,使得面臨中考的同學們在心理上、生理上、學習和生活方式上產生一系列變化。這種變化有積極的,如良好的心態、飽滿的精神、充足自信心、穩定的情緒、學習方式和生活方式有效的調整等,有利於學生正常發揮,取得預期考試效果;同時,也有的變化表現為消極的,如缺乏自信心,產生焦慮和不安、感到從未有過的壓力感甚至恐懼感,這樣,對考試將產生負面影響,影響考試正常發揮,進而影響學生的身心健康。

從歷年中考情況看,中考前及考期,學生出現的變化是普遍在的。表現症狀也帶有一致性、共同性。有的人認為,變化主要指學業有障礙者或學業不良者,其實,學業優秀和學業中等水平的學生也同樣出現考前心理和生理變化。

區別只在考試動機強弱、情緒症狀的程度差別上。 總的來說,出現變化是正常的,這種變化通常表現為焦慮、恐懼、壓力感。我們把這稱為考試綜合焦慮症或考試綜合恐懼症。

初三階段,隨著中考的臨近,你會進入到緊張的複習備考狀態,大家都會你追我趕,於是你會感到競爭激烈,壓力大,心情緊張。對此,你自己必須學會緩減心理壓力。心理研究發現,保持適度的心理壓力有利於中考複習、備考。

但壓力過大,會造成緊張、急躁心情;沒有壓力,也不利於學習效率的提高。所以,你必須學會調節自身的心理壓力。首先,你應當認識到,隨著中考的臨近,同學們抓緊時間複習,積極備考是正常的,正如軍隊臨戰前要練兵,運動員比賽前要訓練一樣。

有了這樣的認識,就能把壓力變為動力。其次,要在老師的指導下制定自己的複習計劃,做到以「我」為主,緊而不亂,不要盲目地跟著別人跑。要把平時當考時,考時當平時,儘量以平靜的心情來複習備考。

再次,還要注意搞好團結。同學間既競爭,又友好,互相幫助,共同進步。不要怕同學超過自己,你幫助了同學,也會得到同學的幫助,並會贏得同學的友誼。

在一種寬鬆友愛的氛圍中複習,會收到更好的效果,中考中也會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語文複習方法: 把握重點 巧用方法 現在中考已經進入衝刺階段,當前同學們對語文複習存在著這樣 兩種心態:

一部分同學認為語文知識點繁多,而且中考側重考查學生的課外遷移能力,考查課本的內容少,因此往往把精力投放在一些「速成」的科目上,複習語文時十分浮躁;也有一部分同學認為,認真複習課本的知識後,也做了大量的閱讀題,考試卻不見成效,感覺語文複習無從下手,於是乾脆放棄。這些做法都是很不可取的。實際上,語文學科同其它學科一樣,有自身的知識系統和複習規律。

從前幾年學生複習情況來看,在衝刺階段,若能夠按照老師的複習計劃,複習形成知識網路,答題依據正確的技巧方法,穩紮穩打,考試前做到成竹在胸,考試中是能夠取得理想的成績的。 那麼,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應該講究哪些策略和方法? 下面結合我們學校老師在最後複習階段的幾點做法,簡單談談:

首先,應認真「吃」透近兩年中考題。 近兩年的中考試題,在試題結構、命題內容和題型、題量上基本上沒有變化。試卷分為「積累」、「文言文閱讀」、「現代文閱讀」和「作文」四大板塊。

試題內容也保持相對的穩定,測試目的明確:從課內外名言名句的積累運用,到課內外文言文的閱讀,再到課外現代文的閱讀,最後是話題作文的寫作。重視考查學生的知識積累,尤其是注重考查學生聯絡生活實際和生活經驗,運用所學的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對於近兩年的中考試題,應該怎樣分析?現僅就試卷的四大板塊簡單說明。 一、積累部分。

考試的範圍基本是初中教讀篇目中要求背誦的名篇名句。背誦複習不但要強化記憶還要理解記憶,並且能夠靈活運用。不但篇篇背誦,還要字字落實,尤其是平時默寫時經常出錯的字,更 要時時「溫故」。

切記:一字出錯,滿「盤」皆輸。 二、文言文部分。

課內文言文考試的範圍是初中教讀篇目。複習時一要抓好重點。

2樓:開心就笑

平常心,像以前一樣就好!想多了反而更不好!

3樓:吳默

不知道你哪個省的 我那時中考前學得相當拼命 生怕自己進不了重點 整天心緒不寧的 看到卷子後才發現原來都是自己嚇自己 無比簡單 閉著眼睛都能做對 所以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好好學好好玩就行了

4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你不用太緊張,中考和高考不一樣,你只要放鬆心情好好考就行了,上了高中你就會發現中考也就是那麼回事,如果是考場上緊張你可以嘗試深呼吸

快中考了,心裡慌,求如何調節心態?

5樓:凌晨三點半狼叫

人死吊朝天,怕什麼,豁出去了,小學都過來了,上了考場開做就是,別想其他

快要中考了,該怎樣調節心情?

6樓:星辰愛星辰

我也快中考了 其實沒什麼 想著你一定會成功 但現在一定要踏實努力 過程完美就好 不要太在意結果 但是上帝一定會成就勤奮者的 加油 朋友!

7樓:吖稜毛毛

考試的時候,記得要有啊q精神。

自己不會做的,真的想不出來了,就想著別人肯定也不會,然後就認真的去看下面的題就好了。

不要過度緊張,在考試之前,要適當的放鬆。不要讓自己太過疲憊。

可以聽聽歌,散散步,看看笑話之類的。

特別是大考試的時候,更加要放鬆。

起碼要在一個月前就做好思想準備。該玩的時候,就盡情的玩。不過學校也不要落下了。

嗯...基本就這樣吧。

真的很緊張的話,就找人聊聊天。或許也有好處哦~

快中考了 怎麼調整心情

8樓:商歌柳卻

快樂每一天,中考只是成長過程的一小站,總會過去的,相信自己。

9樓:好調子

這只是個小考 別緊張 放平心態

快中考了,怎麼辦,怎麼調整心情,還有飲食方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按平常化處理 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不用太緊張 儘量的放鬆自己 不要把自己弄的太累 你可以 在考試某科的那個點上 做一下那科的題 提高興奮點、 如:數學一般在下午考 就抽2點-4點做做數學題 保證你考試的時候處於興奮狀態 。 關於飲食 :

平時怎麼吃 現在就怎麼吃 不必大魚大肉地補腦子、 相信我。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心靜氣,一切如常即可,沒什麼好激動的,都練過那麼多次了,不也就是一次練習測試而已嗎,正常發揮就好了,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實力.

12樓:瀟沫依

要淡定,現在基本定型了,所以也不用緊張,正常吃飯,正常休息,這段時間要多吃點魚蝦之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比較好。

13樓:店尐ニz婷

千萬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清淡一點的最好 最主要平常心!!!小盆友、我是過來人,現在要大學畢業了 回頭想想其實中考沒什麼!

中考要緊張 高考你能嚇死!就把它當成期末考試就好了。

14樓:daisy賓

誒··我都過來人拉!吃好睡好,考試關鍵在於平常積累,這個時期,你就回憶!能回憶多少就是多少!

不能回憶的看看書,過目一下,不一定要死記硬背!心情愉快放鬆!比任何時候都會考的好哦!

15樓:洪晴虹

放鬆,清運動,吃點想吃但是清淡一點的食物。心態方面就是儘量弱化對考試的緊張感啊,一轉眼中考已經過去七年了吧,呵呵,祝你考試成功。

16樓:阿文小龍

首先要保持心靜(雖然現在天氣熱點,更要那樣),不要再短時間內想改變太多的生活習慣,以平時的狀態去面對,這樣自然一點也許更好。至於在飲食方面不要吃一些平時不適合腸胃的就可以了!

17樓:crab咩

放鬆心態~當做是一場平常的考試,不要想太多,中考也不是完全決定一個人命運的地方,日後還有更多讓你展示身手的舞臺。至於飲食方面也不用太當心,和平常一樣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不要太大 你們現在的考生已經沒我們那時多了 所以升學率相應就會提高;你如果按照老師的指導認真複習過了 那就放輕鬆 平時看一些基礎知識就ok了;關於飲食 還是吃些清淡的比較好;休息時間多和別人溝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期間不要吃肉,吃肉了人容易會爆燥,吃點素類的食物和蛋白質

20樓:簡上

我也是一名快要中考的畢業生,我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對你有用1、制定適合自己的複習計劃

2、積極與老師進行愉快的溝通

3、不免身心過度疲勞

4、不要過分關注自己的身體不適

21樓:輕輕唱過

中考心理方面,越輕鬆越容易發揮好,想象有一個只有你知道的安全的小島,把緊張和不愉快都暫時寄放那兒,考完了認真面對,現在輕裝上陣。

不用在飲食上特殊補充,現在開始沒吃過的東東就不嘗試了。適當的吃些核桃幫助健腦,香蕉抗疲勞,櫻桃有助睡眠。

22樓:於氏之星

不要緊張 我也是初三學生 我們一起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跟平時一摸一樣就可以。千萬別做新的改變和嘗試。放鬆心態。

24樓:漂泊的明信片

多吃素,少吃葷,別太緊張,只是一次平常考試而已~~~

2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清淡一點、早睡早起、不要有憂慮感,放輕鬆!

26樓:化學一分地

考試有點小緊張,很正常,當緊張時,請雙臂下垂,儘量做放鬆狀,做幾次深呼吸,會有幫助的,還有有點緊張真的很正常,無需大驚小怪,把它看成正常事,科學證明,適度緊張反而有利於發揮水平,飲食嘛,想吃啥就吃啥?另外,考試的前一天晚上,可以看會電視,收拾好備考東西,早點睡覺更好,這樣心情是很放鬆的,我高考前,我媽媽讓我看會新聞,在睡覺,感覺我媽媽那麼放鬆,我也就放鬆了,而且,高考時每晚我到11點才睡著,可是照樣很精神的參加考試,放鬆點,啥事都簡單,祝你心情放鬆!!!考出好成績!!!

27樓:逆奔的蝸牛

和平時一樣吃喝,做題依舊,不懂及時搞明白,別想太多

初三快中考了該怎麼放鬆或調整心情

28樓:

1、每天早晨不要起的太早,起的太早,困你就上課沒精神聽,聽課是最主要的,老師講比你自己複習好的多。

2、無論多晚都要保持10點前睡覺,除非你感覺10點到12點學習記憶效果更好。

3、多吃青菜,豆製品,提高記憶力

4、每天早晨喝一杯溫開水,是促進新陳代謝的,晚上喝一袋純奶是管睡眠好的。

5、學習不在多,在效率,學進去,學投入,如果效率不好時,就出去散散步。

6、不要為家裡的事,或同學關係分心,都不要放在心上,那是你考完試以後要辦的事,首要任務是中考。

快中考了,數學不好怎麼辦,就快中考了 我的數學很差很差該怎麼辦啊

現在馬上就要中考了,就不要去補習班惡補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中考時數學幾乎都是沒時間寫的,如果數學不好的話你就掌握基礎知識,在考試的時候在小題上多拿點分就好了,那些大題能寫幾個公式就寫幾個公式,能寫幾問就寫幾問,不要太著急,放輕鬆一點,現在把老師上課講的基礎題聽懂就好了 首先要熟悉課本里的公式和定理,要...

馬上中考了,模擬考很差,快哭了快中考了,模擬考試越考越差!尤其是科學!!著急難過!!

之前第一次模擬考的時候考的很差。比最後的考試成績差了近200分。模擬考試其實就是會比較難的,最重要的是調整好心態。不過也要有點刺激的。就比如說我家裡家長就很狠得說,你靠不上高中,我半毛錢都不會拿出來給你讀了。囧。當時雖然估計是他氣話。但是的確刺激到我了。於是最後三個星期的時間,那個認真啊。那個拼命啊...

快中考了啊可是越來越沒精神了拉,快中考了啊 可是越來越沒精神了拉

放鬆,放鬆。女兒,讓其美麗為好!急!快中招考試了,晚上睡不著,白天頭暈乎乎的,很沒精神 調整好心態。主要是給自己定好位,你不僅要中招,以後還要高考,然後考研 甚至考博。所以你給你樹立一個長遠的目標,然後細分,明白你在這個事期的小目標。志當存高遠,當你眼光放長遠了。心情就舒暢起來,就怕目光短淺。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