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不會種地,以後糧食哪裡來,80 90後不會種地,以後糧食哪裡來?

2023-01-18 16:15:07 字數 4958 閱讀 7381

1樓:海之風南

長期以來,中國一直是農業大國,農業人口眾多。但是今天,在農村地區成長的人很少。 70年代後,他們通常在城市中作為移徙工人工作,不依靠農業為生。

90後,不再提及農業,也不會耕種農業。隨著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最後一批可以耕種土地的人也慢慢地退出了大地。大片農田被荒廢,人們開始擔心國家糧食安全問題。

沒有食物,人們吃什麼和喝什麼?如果穀物**每天都不**,農民也不會再種地。但是專家們並不十分擔心:

他們相信,隨著農業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國家農業政策的支援,將來會有三人爭相耕種土地。

農民不是地位,而是職業。這是傳統農民甚至無法考慮的短語。但是在未來,隨著農業機械化的發展和大規模發展,農民將不再需要依靠**物理能來維持生計,而是需要知識和技術。

將來,農業生產將不需要很多農民,因為機械將取代一些農民。像西方農民一樣,擁有高收入和體面的生活,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爭當農民。

專業農民合作社是隨著市場經濟的改革和發展而出現的一種社會經濟組織形式。發展專業農業合作社將在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業效益,在促進農業工業化,抵抗市場風險和提高競爭力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許多公司以成熟的管理系統和技術進入該領域,向農民出租土地,發展特殊的種植園,並利用其技術和渠道來加工,包裝和銷售農產品。傳統農民人數的減少表明該領域正在不斷髮展。人們不必擔心農村地區的土地短缺,也不必擔心糧食安全。

2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以後就會有機器養殖了,更加方便種植的也更多。

3樓:lyl零壹零

現在的科技那麼發達,就算不會種地的話,以後的機器也能代替人工種糧食

4樓:

因為現在的糧食種植還是很好的,所以這個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有的是靠著大的地方的廠主人機器化生產的

什麼是商業性農業(commercial agriculture)

6樓:笙歌錦時

商品性農業是在商品經濟條件下,為滿足市場對各類農產品的需求而發展起來的,以商品性農產品生產為目的的農業。

是中國農村自然經濟逐步解體、資本主義侵略逐步加深的重要表現。甲午戰爭前,中國的自然經濟還處於開始解體階段,且解體的速度也比較緩慢,特別是長江、黃河上游地區和華北一些地區的自然經濟還沒有發生顯著變化。

甲午戰爭以後,由於通商口岸大量增設、輪船航運業進一步發展、鐵路運輸興起等一系列新歷史條件的出現,擴大了內地與沿海地區的聯絡,國內市場進一步開放,商業性農業的發展由此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農村自然經濟逐步解體、資本主義侵略逐步加深的重要表現。甲午戰爭前,中國的自然經濟還處於開始解體階段,且解體的速度也比較緩慢,特別是長江、黃河上游地區和華北一些地區的自然經濟還沒有發生顯著變化。甲午戰爭以後,由於通商口岸大量增設、輪船航運業進一步發展、鐵路運輸興起等一系列新歷史條件的出現,擴大了內地與沿海地區的聯絡,國內市場進一步開放,商業性農業的發展由此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新航路開闢時歐洲大力發展商業,糧食**是如何保證的

8樓:北天小星

那個時期的所謂的大力發展商業和現在所說的大力發展商業不是同一個概念。

那時的商業是掠奪式的,大量掠奪海外資源用來發展自身,歐洲各國的農業基礎並未動搖。

糧食**滿足歐洲自己還是能做到的,滿足殖民地就很難了。美國的感恩節**就是因為英國殖民者剛到美洲時糧食匱乏,處於餓死的邊緣,印第安人給了殖民者火雞充飢,殖民者才知道美洲有這麼容易獲得的糧食。

商業繁榮可以促進經濟發展,為什麼古代會有「重農抑商」一說?

9樓:大叔

商業繁榮確實可以促進經濟發展,但是每一個朝代的想法各不相同,所以才會出現重農抑商這樣的行為。

10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那個時候的商業並不是特別發達,人們還是主要依靠農業來維持生活。

11樓:

因為在古代封建的思想嚴重,商人社會地位低下。

12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因為在當時的農業其實是朝廷比較看重的,畢竟農業乃是利民之本。

13樓:淵博小濤

因為農業是國家發展的根本,當時的弄並不是很發達

哪些糧食屬於國家戰略儲備糧啊? 10

14樓:顧小蝦水瓶

中國的國家戰略儲備糧的品類主要是大米、麵粉。國家戰略儲備糧的數量屬於機密,無法公開。

國家儲備糧是國家為備戰備荒而委託糧食部門專門建立的糧食儲備。儲備任務的確定、變更和庫存的動用,均由***決定,所需儲備資金由國家財政專項撥給,儲存費用(包括新陳糧食輪換支出) 也由國家財政專項補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糧食儲備分成兩類,一是國家戰略儲備糧,二是商品週轉糧。

國家戰略儲備糧的數量屬於機密,無法公開。

市面上看到的糧食和商業糧庫存放的,都不是國家戰略儲備糧,而是商品週轉糧。

中國的國家戰略儲備糧的品類主要是大米、麵粉。

16樓:西蒙0萊利0幽靈

你可以看看周圍有沒有儲備庫,貯備庫中就是國家的戰略儲備糧,而一般的糧庫不是,戰略儲備糧地區不同儲備的品種也不同,東北儲備的基本都是玉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包括:稻米、小麥、玉米等,不是以成品存放的,二樓說的麵粉肯定不是,一般儲備糧動用不到,儲備麵粉時間長了長蟲子。

除了主要日常糧食以外,還有大豆、花生等經濟作物,有的時候是為了平抑物價而投放,比如說有的時候食用油漲價超過人們承受的範疇,國家會丟擲一些花生、大豆來平抑花生大豆的**從而退使食用油**降下來。還有就是肉食,以豬肉為主,前幾年豬肉漲價的時候也是丟擲一些用來**。不一定是專門為了災害時期使用。

18樓:陽城幹部

小麥、玉米、大豆、稻穀……

中國的四大糧食、農業企業是哪些?

19樓:湖北香潤

中糧、中儲糧、中紡集團、華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糧、中儲糧、中紡集團以及華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要做一個糧食物流園區,佔地500畝, 尋懂運營,懂管理的公司一起來和**合作。中國四大糧食在雲南有沒有分公司?聯絡13988028010

什麼是商業用房

22樓:三三敏

商業用房是指各類商店、門市部、飲食店、糧油店、菜場、理髮店、照相館、浴室、旅社、招待所等從事商業和為居民生活服務所用的房屋,以及辦公用房,如寫字樓等,還包括車庫等。

1.用途

商業用房主要從事商業行為。如商店、飯店、診所,作為經營場地,用於投資做生意。

2.水電費

商業用房,水電費都是按照商業用水、用電的標準來收取的,一般要比普通住宅的貴。

3.土地使用年限

房屋的使用是沒有年限限制的,可是土地產權的使用是有年限的。通常商業用地為40年。

擴充套件資料

廣義的商業營業用房,其概念範疇不僅包括零售商業,還包括娛樂業、餐飲業、旅遊業所使用的房地產,盈利性的展覽館廳、體育場所、浴室,以及銀行、**等營業性的有建築物實物存在的經營交易場所。

對商業營業用房歷史的回顧,也就是從古至今老百姓所說的商鋪,是經營者為顧客提供商品交易服務的場所。商業營業用房的概念我們可以發現,商業營業用房已經經歷了很大的發展,已經從最初的經營物品商品,增加到經營服務商品、體驗商品的層面。

很顯然,以上不同經營商品的形態將直接影響商業營業用房的位置、交通條件、定位、大小、空間、結構、裝修方法、風格、商品型別、配套條件等。商業營業用房,由「市」演變而來,《說文》將「市」解釋為「集中交易之場所」,也就是今日之商鋪。

23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用房可以分為三大類:老百姓所說的商鋪、寫字樓和作為停車場的樓房。

商鋪的概念範疇不僅包括零售商業,還包括娛樂業、餐飲業、旅遊業所使用的房地產,盈利性的展覽館廳、體育場所、浴室,以及銀行、**等營業性的有建築實物存在的經營交易場所。

寫字樓就是各種企業辦公所用的場所。

由於汽車數量的激增,現在新建的公寓都會在旁邊另建多層停車樓宇,把停車位賣給業主停放車輛。這種商業用房在新加坡尤為顯著。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商業用房

1、商業用房是指各類商店、

門市部、飲食店、糧油店、菜場、理髮店、照相館、浴室、旅社、招待所等從事商業和為居民生活服務所用的房屋,以及辦公用房,如寫字樓等,還包括車庫等。

2、關於商業用房的另一種解釋:商業用房是指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的供商業、糧食、供銷、飲食業等部門對外營業用的商店、門市部、糧店、書店、供銷店、飲食店等房屋。一般指底層臨街的房屋。

土地使用年限為40年。

二、配套用房

1、配套用房就是居住區公共服務設施配套,配套用房是為居住區全體居民或更大範圍居民提供服務便利的配套設施而建的。一般包括教育設施、康樂設施、醫療衛生設施、社群服務設施、商業服務設施等。

2、簡單理解就是不屬於以上配套服務性質的配套公建。其實就是配套用房買賣的商業面積。

三、商業用房和配套用房的關係

商業用房和配套用房之間的共同點就是都是為居民的生活提供服務為目的,不同點是配套用房必須和居民居住區配套使用的,而商業用法規可以獨立存在,例如寫字樓,庫房等。

四、商業用房註冊地址

根據最新的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公司的註冊地址必須在商業用房中,而不能註冊在住宅中。住宅若用於註冊公司,必須在徵得所有鄰居同意的情況下,做「住改商」登記,才可以用於註冊公司。

五、配套用房的特點

配套用房鑑定有相應的機關頒發證書, 配套用房的產權一般為40年,配套用房房主不得擅自單獨**,必須與配套用房一同**;

參考資料1:房天下

90後的作家有哪些,90後作家有哪些?90後出名的詩人有哪些?

活躍派代表 另維 現實派代表 白丁 純文學派代表 李唐 樂觀派代表 吳子尤 浪漫派代表 許仕龍 印象派代表 原筱菲 悲傷派代表 莫名 李軍洋 程文德 新派代表 王立衡 周麗晶 萌芽派代表 魏天一 批評派代表 小一 叛逆派代表 許豪傑 深邃派代表 後博寒 堅強派代表 張悉妮 炒作派代表 青春弘治 楊七...

90後和00後的區別,你覺得90後和00後的區別在哪?

90後比00後大啊!00後可能會更加嬌生慣養吧!90後多數比較自私 90後和00後有什麼區別?沒區別,也是人要吃要拉,只不過一代比一代nb而已 沒什麼區別,都是人,為何要以年代劃分。diao不一樣,一個大一個小 崇拜更加自由化,以自我為中心的更多,思想前衛,創新更多 00後怎樣,90後又怎麼樣?不都...

90後和00後是什麼意思,00後與90後的區別是什麼?

90後和00後有什麼區別?90後就是1990 1999年這段時間出生的,00後就是2000 2009年這段時間出生的,後年的什麼80後,70後都一樣 90後是1991年到2000年出生的人,00後是2001年到2010年出生的人,而不是1990年到2000年,很多中國人不懂西曆啊,瞭解一下 教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