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慣性問題高手答

2023-01-18 15:20:07 字數 987 閱讀 5848

1樓:張蓋倫丶

與質量有關,

上面的情況是因為,根據牛頓第二定律f=ma,而我們對剎車所用得力的判斷就是用加速度來判斷.受相同的力時物體獲得的加速度只與該物體的質量有關,所以慣性只與質量有關.

就以你的剎車為例來說,假設車速是100米/秒,那麼在1秒鐘內把它速度降為99米/秒所需要的力與在1秒鐘內把車速從9米/秒降為8米/秒所需要的力是相同的,因為是相同的,所以慣性是一樣的,所以慣性只和質量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說的是正確的,從你去的例子中可以看出你犯了很多學生都犯過的錯。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慣性 慣性是物體維持當前運動狀態(靜止或勻速運動)的本領 如果物體的慣性大,那麼我們要想改變它當前的運動狀態則較難;如果物體的慣性小,那麼我們要想改變它當前的運動狀態則較易。

質量大的物體我們要想明顯改變他的運動狀態則需要較大的力 因為質量大的物體慣性大。而對於質量小的物體我們要想明顯改變他的運動狀態則只要用較小的力就能實現,因為它的慣性小。

而一個質量較小的物體不論他的速度這麼樣,我們只要用較小的力就能改變它的運動狀態。就好比你在高速行駛的車上手裡拿著雞蛋此時車突然減速你很容易就可以拿住雞蛋而不會讓他飛出去。而若是讓你在高速的車上扶著一個一頓重的東西此時突然停車你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阻止物體滑動的。

這就是因為他們的質量不同慣性也不同的原因而與速度是無關的。

好了說了這麼多希望你能懂。

3樓:姓gao名調

車子緩緩前進時,人也在緩緩前進(相對於地面),車子快速前進時,人也在快速前進,車子一剎車,人因為慣性,要保持向前運動的狀態,乘客質量不變,所以他都會向前運動一樣的時間,理所當然,快速運動的人一定會比緩緩運動的人經過的距離多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還有就是遇到這種問題還是多多問老師好些,因為老師講得更全面。

4樓:晉商pk小上海

很簡單,如果座位上放的是泡摸或許不會向前衝,想比之下泡摸比人的質量輕,所以和質量有關。

初三力學問題 求高手,初三物理力學問題

用參照物法解釋應該這樣理解 小球是懸掛的,在車廂改變運動狀態的一瞬間對小球的運動狀態的改變有個延後,可以理想的認為在車廂改變運動狀態的那個瞬間小球還是在做勻速直線運動。當看到小球突然向前運動的時候,小球還是在做勻速直線運動,而車廂相實際上是在做減速運動。即剎車。當然可以,這樣的問題我當年問過老師的。...

初三物理問題

1全部對於水平的面,相同的力帶來的速度相對快,同樣的距離,那耗時就短,所以功一樣,但功率大 對於粗糙的面,相同的力帶來的速度相對慢,同樣的距離,那耗時就多,所以功一樣,但功率小 拉力做的功等於力大小乘以力前進距離 與其他因素無關 而 同樣大小的力 前進相同的距離 所以功等 光滑平面上物體做勻加速運動...

初三物理壓強問題

因為p f s,這裡的力均由重力提供 因為壓強一樣,所以f s一樣,那麼面積大的壓力就大.設邊長是l1,l2,l3,體積就是l1 3,l2 3,l3 3,面積是l1 2,l2 2,l3 2,重力是l1 3 1 g,l2 3 2 g,l3 3 3 g,所以壓強 l1 1 g l2 2 g l1 2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