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茶的茶葉渣還有其它別的用處嗎

2023-01-18 15:20:07 字數 4044 閱讀 9805

1樓:根枝枝

茶渣的作用:

(1)煮茶葉蛋。有的利用泡過的茶葉來煮,有的利用茶末。最好的是用紅茶,普通的紅茶**便宜,且煮出來的茶葉蛋色澤紅潤,味道香美

(2)驅蚊。將用過的茶葉晒乾,在夏季的黃昏點燃起來,可以驅除蚊蟲,和蚊香的效果相同,而且對人體絕對無害。

(3)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清潔。

(4)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因為茶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

(5)殘茶葉幹後,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枕之非常柔軟。但是這種茶葉很容易受潮,本人有過實踐,所以需要經常晾晒。

(6)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能帶走全部塵土。茶葉的吸附作用不但可以吸收水份還可以吸附灰塵。

(7)幫助花草發育與繁殖。沖泡過的茶葉仍有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養分,堆掩在花圃或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的發育與繁殖.

(8)消除口臭。茶有強烈的收斂作用,時常將茶葉含在嘴裡,便可消除口臭。常用濃茶漱口,也有同樣功效

(9)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繩的功能。製作蚊香的人是否在蚊香中參如了茶葉。

2樓:曦兒小姐

(1)溼茶葉可以去掉容器裡的腥味和蔥味。 (2)可以煮茶葉雞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以前有「搞導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之說,大體就是這種所謂的茶葉蛋,它比導彈都有用,看來是好東西。

(3)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清潔。 (4)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因為茶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

(5)殘茶葉幹後,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枕之非常柔軟。但是這種茶葉很容易受潮,本人有過實踐,所以需要經常晾晒。 (6)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能帶走全部塵土。

茶葉的吸附作用不但可以吸收水份還可以吸附灰塵。 (7)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但是最好不要把茶葉倒在花盆裡,因為不便打掃,會腐爛、有異味、生蟲。

(8)殘茶葉還可以餵養剛出的小蠶。這也算是典型的「茶食」用途了。只是不知道中蠶、大蠶可用茶葉餵養否?

(9)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繩的功能。製作蚊香的人是否在蚊香中參如了茶葉。 (10)吃生蔥、蒜後,弄一些殘茶葉在口裡嚼一會兒,蔥、蒜味便能慢慢消除。

泡茶剩下的茶葉渣還有哪些其他的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茶渣的妙用】

1.晚上睡前把茶渣輕輕擠點些水分,取張廢舊報紙,將茶渣倒在上面風乾。第二天起來時,用這半乾的茶渣清掃地板可真是件快事,掉落的頭髮、細小的粉塵全被這茶渣給裹住了,再也不四處飄散,清掃起來真方便。

2.將茶渣收集起來,在太陽下晒乾後,取一塊紗布將晒乾的茶渣包好,放進冰箱,一包自制的環保除味包就這樣大功告成了。

3.如果長了凍瘡,奇癢難忍,用隔夜的茶渣加些薑片和醋煮水泡腳,用薑片裹著茶渣來回搽拭可以起到止癢的作用哦。

4樓:匿名使用者

1.溼茶葉可以去掉容器裡的魚腥味和蔥味。

2.可以煮茶葉蛋,其味道清香。

3.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及木、竹桌椅,可使之更為光潔。

4.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

5.殘茶葉晒乾後,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非常柔軟。

6.把茶葉撒在地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能帶走全部塵土。

7.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8.殘茶葉還可以餵養剛出生的小蠶。

9.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花肥——尤其是蘭花!

茶葉除了喝還有其它的用處嗎?

6樓:東潤易經

茶作為一種健康有保健功能的飲料,現在已經不侷限於喝。吃茶在日本越來越風行,即所謂的茶膳。除了食用以外,用茶葉中的某些成分如兒茶素、黃酮類化合物等製造生活用品也出了熱潮。

7樓:傭兵天下

提神 可除羊奶中的腥味 泡腳除腳臭

8樓:勇敢面對不畏將來

有啊,剩茶葉可以塗在睫毛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枕頭,清目養身

10樓:麥城希

廁所下水道除味,驅趕蚊蟲,茶葉耳丁保護耳朵,茶葉味香,薰屋子

11樓:泉湉墨曼雁

直接咀嚼茶葉能去口臭,放茶葉在鞋裡能除異味

茶葉泡完後剩下的茶葉渣能吃嗎?

12樓:江北茶丐

近年來國內風靡由喝茶向「吃茶」轉化,茶葉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尤其是細嫩的名優綠茶,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類及礦物質。含量最豐富的是維生素c、再者是b類、p類等。

這些維生素,都可溶解於水,通過泡茶就可為人體利用。茶葉中還含有較高的維生素a、d、e、k等。據測定,茶葉中的維生素a含量比胡蘿蔔還多。

維生素e的含量每100克高達50-70毫克,比普通的水果蔬菜高的多。這些維生素對人體的正常發育都很重要,如維生素e能促進人體生殖機能正常發育,有防衰老的功效。維生素k有止血的作用。

但它們均不溶於水,人們通過沖泡的方法飲茶難以獲得,只有連茶帶湯一起喝,或將茶葉做成茶糕點、菜餚等乃至藥丸食用。如茶月餅、茶糖果、茶掛麵、茶餃子等。菜餚中的醃茶、竹筒茶、龍井蝦仁、茶炒腰花、紅茶牛肉、茶末豆腐等,吃茶可得到充分利用。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吃茶比喝茶能獲得更多的營養。 (茶仁中仁^^ 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可以做一道菜,那就是泡過的茶葉渣和牛肉一起用油炸著吃,味道不錯的.不過比較容易上火.呵呵.但也比較好吃.(一道好菜啊)

14樓:_★海韻

只要你願意,沒什麼不好.

鐵觀音泡完後剩下的茶渣有什麼用途嗎

15樓:開封_傑子

幫助花草發育與繁殖。沖泡過的茶葉仍有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養分,堆掩在花圃或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的發育與繁殖。

殺菌治腳氣。茶葉裡含有多量的單寧酸,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尤其對致腳氣的絲狀菌特別有效。所以,患腳氣的人,每晚將茶葉煮成濃汁來洗腳,日久便會不治而愈。

不過煮茶洗腳,要持之以恆,短時間內不會有顯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綠茶,經過發酵的紅茶,單寧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

消除口臭。茶有強烈的收斂作用,時常將茶葉含在嘴裡,便可消除口臭。常用濃茶漱口,也有同樣功效。

如果不擅飲茶,可將茶葉泡過之後,再含在嘴裡,可減少苦澀的滋味,也有一定的效果。老爸經常喝琦泰鐵觀音,每次看他泡後都把茶渣都留著還當寶貝樣,

泡過後晒乾的茶葉都有什麼用處?

16樓:

我看過一篇文章是這樣講的:

殘茶的妙用

1)溼茶葉可以取掉容器裡的魚腥味和蔥味。

(2)可以煮茶葉雞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

(3)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

(4)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

(5)殘茶葉晒乾後,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枕之非常柔軟。

(6)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能帶走全部塵土。

(7)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8)殘茶葉還可以餵養剛出的小蠶。

(9)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繩的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茶葉用紗布包好或者放到小一點的容器裡,放到冰箱裡可以清除異味。

18樓:麥麥和麥兜

最好是攢多點做一個茶枕,對身體很好的。能治失眠。

茶葉放久了不能喝了還有其它用途嗎

19樓:盤茶

過期的茶葉能不能喝,這個問題困擾很多茶友,來看看高階評茶師怎麼說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茶葉很多的話,可以做一個茶葉枕頭。也可以使用茶葉煮茶蛋吃。

苦蕎茶泡完能澆花麼,苦蕎茶渣可以當花肥麼

不能,但是隔夜的苦蕎茶能澆花。通常是不建議茶葉水直接用來澆花的,因為茶葉中含有許多生物鹼,它們會影響植物對土壤中有機養分的吸收,而且這些鹼類物質會破壞盆土中的有機成分,而且還會降低盆土的肥力。而且長期堆積在盆土表面的茶葉非常的不容易發酵腐爛,又給及時鬆土造成困難,長此以往會影響盆土透氣,造成盆花缺氧...

什麼是綠茶,是不是就是泡的茶葉茶

綠茶只是一種統稱,主要是指採取茶樹的新葉或芽,未經發酵,經殺青 整專形 烘屬乾等工藝而製作的飲品,它的種類有很多,味道功效各不相同 選擇很多樣,營養和功效都很突出的絞股藍很適合長期飲用,尤其是現代的老年人和年輕的上班族。泡過茶的茶葉可以漚肥嗎 茶水含鹼量大,會改變土壤的ph值 大多數花卉都是中性或喜...

為什麼茶葉水會變色,茶葉泡時間久了為什麼茶水顏色變深?

往茶水中加入鹼水,茶水顏色變深。再往茶水裡加入檸檬酸,茶水顏色由深變淺。原來,溶液中含有二價鐵易被氧化成三價鐵,並與茶水中的鞣酸反應生成深色的鞣酸鐵。而檸檬酸具有還原性,可以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從而時茶水顏色變淺。茶葉泡時間久了為什麼茶水顏色變深?茶葉泡時間久了,茶葉中的茶多酚 類脂 芳香物質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