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問題快

2023-01-17 23:15:19 字數 1214 閱讀 899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對。他到圓心的距離是沒變,但是他相對於圓心的位置是在不斷變化著的。用位移表示物體(質點)的位置變化。

為從初位置到末位置的有向線段,其大小與路徑無關,方向由起點指向終點。它是一個有大小和方向的物理量,即向量。

2、兩個物體的運動是相對的。我們只要把跑步機的皮帶做為參照物,爺爺就跑了2km。

3、先把自來水筆的墨水袋壓扁,目的是壓出裡面的空氣,再把自來水筆頭放入墨水裡放手。這樣墨水在大氣壓的作用下就把墨水灌到自來水筆裡了。這種筆在高空跳傘運動員身上由於高空大氣壓力減小會溢位。

為了克服這一困難創造了圓珠筆,圓珠筆兩端都開放的,大氣壓力對它沒有影響。

2樓:

一個人在圓形跑道上跑步。有人說;如果以圓形跑道的圓心為參照物。他是靜止的,對嗎,為什麼

不對小平爺爺在家裡的跑步機健身。爺爺說我跑了2km。小平茫然的問你一直就在那裡。怎麼會跑了2km、爺爺該怎麼說

讓小平跑,看他怎麼說

自來水筆怎麼裝墨水的?這種筆在高空跳傘運動員身上會溢位、為什麼、為了克服這一困小平小平難創造了圓珠筆,這個問題是怎樣解決的?

3樓:藍山咖啡好

1.對的,因為人與圓心的距離沒變。2.

4樓:江與楊

第一題:

對的,人以圓形跑道的圓心為參照物跑步時,人距離圓心一直是等於半徑大小的,也就是沒有發生位移。所以他是靜止的。

第二題:

爺爺應該說我選取的參照物是跑步機上轉動的皮帶,我相對轉動的皮帶發生了2km的位移

第三題:

高空跳傘運動員身上會溢位,是由於自來水的慣性作用,物體總是有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的,當運動員跳傘時墨水還保持原來狀態就會溢位。

圓珠筆的出口處用一層蠟封住了,這樣就抑制了墨水的慣性作用。

5樓:立春第二天

1、不對,方向變了

2、我讓跑步機的履帶運動了2km

3、利用大氣壓強裝墨水,高空中,大氣壓強小於地面,墨水溢位,圓珠筆的出水端安裝了珠子,水不能自行溢位,需要藉助珠子的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對,因為他相對於圓心的位置也是在不斷變化的,所以他是運動的

2.相對與履帶運動了2km

3.利用大氣壓強來裝墨水,在高空中,大氣壓強小於地面,所以墨水溢位,圓珠筆的出水端安裝了珠子,水不能自行溢位,需要藉助珠子的運動

初三物理問題

1全部對於水平的面,相同的力帶來的速度相對快,同樣的距離,那耗時就短,所以功一樣,但功率大 對於粗糙的面,相同的力帶來的速度相對慢,同樣的距離,那耗時就多,所以功一樣,但功率小 拉力做的功等於力大小乘以力前進距離 與其他因素無關 而 同樣大小的力 前進相同的距離 所以功等 光滑平面上物體做勻加速運動...

初三物理壓強問題

因為p f s,這裡的力均由重力提供 因為壓強一樣,所以f s一樣,那麼面積大的壓力就大.設邊長是l1,l2,l3,體積就是l1 3,l2 3,l3 3,面積是l1 2,l2 2,l3 2,重力是l1 3 1 g,l2 3 2 g,l3 3 3 g,所以壓強 l1 1 g l2 2 g l1 2 g...

初三力學問題 求高手,初三物理力學問題

用參照物法解釋應該這樣理解 小球是懸掛的,在車廂改變運動狀態的一瞬間對小球的運動狀態的改變有個延後,可以理想的認為在車廂改變運動狀態的那個瞬間小球還是在做勻速直線運動。當看到小球突然向前運動的時候,小球還是在做勻速直線運動,而車廂相實際上是在做減速運動。即剎車。當然可以,這樣的問題我當年問過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