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問題初三,初三幾何問題?

2022-11-03 15:50:15 字數 4310 閱讀 7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四頂點必須在△abc邊上,則正方形必有一邊在三角形的邊上。

分別以正方形的邊在ab,bc,ac上計算。

在ab的情況:x/(60-x)=80/60,x=240/7在bc的情況:x/(80-x)=60/80,x=240/7其實2個是一樣的,原因參照 2樓 laurenceyu的回答在ac的情況,參照1樓 childhood1987的計算,不過他結果算錯了,你可以自己算下,呵呵。

2樓:

要想在三角形內畫正方形且點都在三角形的三條變上,故只有以下2種畫法1種,正方形2條邊在ab,bc上,另1點在ac上。

另1種,正方形2個點在ac上,另外2個點分別在ab,bc上。

照普通一般三角形來說,要畫的正方形2點在三角形1條邊上,另2點在三角形另2邊上,就能畫3個正方形。但此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所以有一種情況被重複計算了,故只有上述兩種情況。

接著就是比較那兩種情況下畫的正方形哪個大。彀三股四玄五,故三角形另一邊長度是100dm.

設所畫正方形的變長是x,然後慢慢找關係,就能求出x的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正方形邊長為x,(如圖)由題意可知:

三條邊之間的比為3:4:5

所以 be=4/5x

ae=80-4/5x

所以ef=3/5ae=3/5(80-4/5x)面積為s=de*ef=3/5(80-4/5x)x解之得:

x=50dm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錯解.它沒有給出gd的值,事實上gd=50時,得cb=70而且三角形的面積才只有2400那有可能其中的正方形面積是2500的呢所以正解如下

因為三角形的面積是2400,設其中的三角形的邊長為a.(0

2400=1/2a[(80-a)+(60-a)]+a方a=240/7

最大值是(240/7)方

5樓:鍾藝大觀

x=1200/37

面積最大=(1200/37)^2

初三幾何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abcd為正方形

∴ab//cd

∴∠mao=∠gco

∵∠aom=∠cog

ao=co

∴△aom≌△cog

∴am=cg

∵∠hbe=∠gce

∠beh=∠ceg

∠bhe=∠cge

∴△beh∽△ceg

∴bh/cg=be/ec

即bh·ec=cg·be

∵cg=am

ec=bc-be

ab=bc

∴bh·(ab-be)=am·be

即bh·ab-bh·be=am·be ①∵∠abe=∠ebh

∠bae=∠beh

∠aeb=∠ehb

∴△abe∽△ebh

∴ab/be=be/bh

即ab·bh=be² ②

②代入①得

be²-be·bh=am·be

∴be-bh=am

∴be=bh+am

7樓:段智

在δaeh中,be²=ab×bh,

be²=bc×bh=(be+ec)bh=be×bh+ec×bh,兩邊除bh×be,

be/bh=1+ec/be,△gec∽△hebec/be=cg/bh,be/bh=1+cg/bh又∵△aom≌△cog∴am=cg

∴be/bh=1+am/bh,兩邊乘bh,be=bh+am,求證完畢,望笑納!

8樓:御巧蠻水凡

解:兩圓外切,半徑均為2,圓心距為4

bc=ad=4

當兩圓相切時,圓心的連線與bc平行

即ap+cq=ab=20

4t+t=20t=5

9樓:漫忻公西靈卉

(1),等腰直角三角形

(2),也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am=2bc-mc

me=2cd+mc

所以2bc-mc=2cd+mc,bc-cd=mc即bm=bc-mc=cd=dh,bf=bc=mc+cd,即等腰三角形fbm全等與三角形mdh

角fmb+角hmd=角fmb+角mfb=90度

10樓:顏情邶綺文

(1)分別連結mo,no分別交ab,ac於點f,g,因為m,n分別為弧ab,ac中點,所以角mfd=角neg=90,又mo=no,所以角m=角n,所以三角形mfd和nge全等,所以角mdf=角neg,所以角ade=角aed,所以ad=ae。

(2)應該f是be中點吧,否則做不出。

初三幾何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猜如圖,p是正三角形abc內一點,連線pa, pb.pc,將三角形pba繞點b逆時針旋轉60度到三角形p'bc的位置,若pa=2,pb=2.5,pc=4,則ab的長為-----------?

(改題了).

解:連pp'.易知△bpp'是正三角形,pp'=pb=2.5.p'c=pa=2.

在△cpp'中由余弦定理(也許未學),

coscp'p=[pp'^2+p'c^2-pc^2]/(2p'p*p'c)

=(6.25+4-16)/10=-23/40,繁!

sincp'p=3√119/40,

∠bp'c=∠cp'p+60°,

∴cos∠bp'c=(-23-3√357)/80,

在△bcp'中由余弦定理,bc^2=p'b^2+p'c^2-2p'b*p'ccos∠bp'c

=6.25+4+(23+3√357)/8

=(105+3√357)/8,

∴ab=bc=√(210+6√357)/4≈4.495599666.

初三數學幾何問題

12樓:厙溫橋淑

因為旋轉,所以三角形boc全等於三角形adc1.cd=co,∠ocd=60°,所以cod為正三角形2.∠boc=∠adc=150°,∠odc=60°,所以∠ado=90°,ad=od,所以aod為等腰直角三角形

3.∠odc=∠oda=60°.ad=od,所以為120°

初三數學幾何的問題

13樓:無文玉罕燕

解方程x^2-5x+6=0,得

x1=2,x2=3

則直角邊為ac^2=2^2+3^2=13

rt△abc的外接圓的直徑就是ac,則有

s=π*(ac/2)^2=13π/4

(其中π是圓周率)

初三幾何的問題

14樓:漏水筆

一個梯形的面積=2分之1 * 高 * (上底+下底)兩個等地等高的梯形的面積=高*(上底+下底)由題可知:上底+下底=(ab-1.5)m

設:ad為x m ,那麼ab為1.5x m(1.5x-1.5)x=310

1.5x²-1.5x =310

1.5x²-1.5x-310=0

一元二次方程:a=1.5 ,b=-1.5 ,c=-310△b²-4ac=(-1.5)²-4*1.5*(-310)=2.25+1860

算不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那條小路你將其豎著劃開、再品在一起就成了一個以1.5為寬、ab為長的矩形、再根據大長方形與小路的面積之差等於310就可以算出來了、

題需要自己想、我給你一個思路、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圓形的三角形

設ad=x,則矩形面積為1.5x²,小路面積為1.5x。

草地面積為1.5x²-1.5x=310

解出x=(3+√7449)/6≈14.88459824,負根已省去。

ab=(3+√7449)/4≈22.32689737

初三圓幾何問題

17樓:鄂古史悅愛

1.平面上一點p到圓o上一點的距離最長為6cm,最短為2cm,則圓o的半徑為__2釐米___.

2.若三角形abc的外心是它兩邊中線的交點,則三角形abc的形狀為____等腰三角形___.

3.一條直線到半徑為3的圓的圓心距為方程x^2-4x+3=0的一根,則這條直線與該圓的位置關係__相切___

4.圓內的一條弦與直徑相交成30度角,且分直徑成1cm和5cm兩段,則這條弦長__

__釐米

如果滿意,請在評價時一定選擇「能解決問題」,並以五星作評價。如果還不滿意,歡迎追問。

數學幾何題初三的,初三數學幾何試題?

回答辛苦您把題目發給我 提問回答 稍等哈,解題需要一定的時間 提問例二為什麼an af 回答是要問例2 還是下面那一題呢 因為an為半徑 af小於半徑的 下一題要利用圓內直角三角形的關係來做 更多9條 證明 連結cq,因為pq pc,ab bc,所以bcpq四點共圓,所以角pqc 角pbc,所以這兩...

跪求怎樣快速的解決幾何相似問題 初三

熟練運用三角形相似定理,多做一些練習題。僅供參考 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定理 1 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與另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簡敘為兩角對應相等兩三角形相似 2 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條邊和另一個三角形的兩條邊對應成比例,並且夾角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簡敘為 兩邊對應成比...

初三幾何數學題

過e做dc的平行線交ad於p 交bc於q,得 角aep 角bae因abcd正方形,則有 pe ad eq bc 角abc 90 ef ae交bc於f點,則 角aef 90 由四邊形baef,得 角bae 角bfe 180 角efq 角bae 角efq 角aep 直角三角形aep與直角三角形efq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