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大山的主要山脈,十萬大山在哪裡

2023-01-18 13:35:09 字數 895 閱讀 7998

1樓:姬覓晴

十萬大山在廣西的西部。

十萬大山,位於廣西的西部,屬桂西南山地勾漏山系,東起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貴臺鎮,西至中越邊境,分佈於欽州、防城、上思和寧明等地。

山脈呈東北—西南走向,長100多公里,寬30-40公里,總面積達2600㎞²,為廣西最南端的山脈。海拔700-1000米,也有不少超過1000米的高峰。十萬大山主峰位於上思縣南部雞籠隘附近的蒔良嶺,海拔1462米。

2樓:小松部落格

十萬大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上思縣西南部,距縣城36公里,十萬大山最高峰獅頭峰海拔1264米,可遠眺北部灣茫茫碧海;石頭河是珠江水源頭之一,河谷長6.5公里,常年流水不斷;天然藥浴池適宜泡澡療養;晚上的瑤族風情表演令人期待。另外還有天女浴池、龍袍樹、情網同心、三叉江、九龍鬆等諸多景點。

交通:到十萬大山一定要先到上思縣,上思縣縣城距離廣西首府南寧市僅100公里,距南寧吳圩機場75公里,距防城港市116公里,上思不通鐵路,廣西各地都有往來上思的巴士。

1、各地到上思縣南寧——上思:南寧江南客運站和上思縣每天有往返的快巴,每半小時一班,單程需2小時左右,車票25元。 防城——上思:

防城港汽車站到上思縣每20分鐘一趟車,票價6元左右;快班車每天兩班(12:20、18:00),車程2小時,普通班車需3小時。

北海——上思:北海客運中心每天早6:30有一班發往上思的班車,票價25元。

2、上思到十萬大山在上思汽車站下車後乘摩托車到西門汽車站(2元),那裡有班車開往森林公園,車票5元,一般要等人滿後才開車;也可搭三輪摩托車去,包車20元,可坐6個人,但山路崎嶇,不太安全,最好還是乘巴士。公園返回縣城的車比較少,返程的時候要事先問好發車時間。

3樓:廣西雲飛航拍

航拍廣西十萬大山,發現一處地形壯觀的地方,難道是風水寶地嗎?

四大山脈形成原因

世界四大山脈成因 喜馬拉雅山脈是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相撞掠奪隆起形成 阿爾卑斯山脈是亞歐板塊和非洲板塊相撞擠壓隆起形成 落基山脈是太平洋板塊和美洲板塊碰撞形成 安第斯山脈是南極洲板塊和美洲板塊碰撞形成。地質學家認為,形成山的主要動力是地殼的水平擠壓。一種是由於地球自轉速度的變化而造成的東西向的水平擠...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這首詩是誰寫的啊

六世 喇嘛倉央嘉措的情歌 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控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遇 這是六世 喇嘛倉央嘉措所做的。這段文字曾經出現在喜劇 武林外傳 ...

中國地形圖各大山脈河流地形位置及特徵

主要山脈圖 東西走向的山脈主要有3列 主要包括5條山脈 北列為天山一陰山 中列為崑崙山 秦嶺 南列為南嶺。東北 西南走向的山脈多分佈在中國東部,主要也有3列 主要包括7條山脈 西列為大興安嶺 太行山 巫山 雪峰山 中列為長白山 武夷山 東列為臺灣山脈。西北 東南走向的山脈主要分佈在中國西部,著名山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