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幫忙找找王二小等等小英雄的故事

2023-01-18 13:30:12 字數 680 閱讀 2023

1樓:吃飽就睡醒來就喂

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當時任淶源縣青救會幹部張士奎(現為保定市離休幹部)同志得到這個訊息,馬上報道給了邊區青救會,《晉察冀**》在第一版發表了這條訊息。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根據這篇報道,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這首歌曲一直傳唱至今,感染了無數青少年。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裡,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為了紀念小英雄王二小,中國青少年**會在二小的家鄉淶源縣上莊村建設了「二小希望小學」,延安時期參加革命的老作家陳模創作了革命傳統紀實**《少年英雄王二小》,團**網路影視中心投資拍攝了故事片《少年英雄》 。

一副啟功的草書哪位能幫忙翻譯下

寫的是唐代朱繼芳的詩 蛩 蛩指蟋蟀 蛐蛐。一蛩何唧唧,吟入兒童心。只在竹籬外,篝燈無處尋。啟功草書千字文的背後的故事 啟功是中國當代著名書法家,他的書法,文雅清秀,充滿詩情畫意,深受大眾的喜愛。在啟功先生逝世兩週年之際,為了緬懷大師,我們採訪了啟功先生的學生金煜先生,請他講述了 啟功草書千字文 這件...

哪位能幫忙看看這幾種植物都叫什麼

棠梨 海棠的果實,薔薇科的,北方一般用來嫁接蘋果,此外,它還是北方有名的觀賞植物,用來做盆景,或者綠化,你這張 說明它還沒有成熟。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裡的一種海棠,但是我無法確定是哪種海棠反正肯定不是垂絲海棠和貼梗海棠!提問者可以形容一下葉和花的形態麼,比如葉背面有沒有絨毛等等...

求一首我愛王美琪的藏頭詩哪位能人大大可以幫幫忙啊

我心皎潔君不知,愛此令人不欲還。你牽橋頭探儂意,王道前生應畫師。美人慾醉朱顏酡,琪樹扶疏壓瑞煙。我思其由豈坐慳,愛此蒼然深且寬。王侯貴人多近臣,美人如花隔雲端。琪樹芊芊玉蕊新。琪錦連天碧玉色 美觀共賞悅嫦娥 王氏俏女此待年 愛予片語求欣賞 我有真心一顆留 卟好表打窩。羔羊美酒誰人侍,美 寶玉通靈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