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元朝的是

2023-01-18 12:05:14 字數 593 閱讀 1056

1樓:太行智者

2023年,忽必烈建立元朝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忽必烈建立元朝.忽必烈生於l215年,其祖父就是成吉思汗。2023年忽必烈稱帝,即元世祖,並於2023年(至元元年)擊敗與其爭奪汗位的幼弟阿里不哥,建都燕京,時稱中都;2023年採納漢人建議,定國號為大元,次年定都大都(即今天的北京);2023年剿滅南宋統一中國。

2023年,元世祖忽必烈辭世。

3樓:好學者百科

元朝忽必烈建立的。

忽必烈(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即元世祖,建立了元朝。蒙古語尊號「薛禪皇帝」。在位時間為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忽必烈青年時代,就有「思大有為於天下」的思想。

他一生善戰,統一天下,並建立了幅員遼闊的統一多民族國家--元。忽必烈在位期間,建立了行省制,加強**集權,使得社會經濟逐漸恢復和迅速發展。他曾多次派兵入侵鄰國,但是屢遭失敗。

同他的祖父成吉思汗一樣,忽必烈也是蒙古民族光輝史上的締造者,他是蒙古族卓越的政治家、軍事家。公元2023年正月,忽必烈在元大都病逝,追諡聖德神功文武皇帝,廟號為世祖。

忽必烈為什麼要建立元朝

1260年四月,脫離鄂州戰場的忽必烈,以燕京為國都 後改稱大都 自立為汗。大部分的蒙古王公都選擇了支援他的弟弟阿里不哥。此時,阿里不哥掌控著漠北草原六十多個諸千戶軍隊 六萬多人 渾都海在六盤山的四萬騎兵 部分跟隨蒙哥南征的軍隊,共計約十五萬。忽必烈掌控的蒙古軍,一支是自己徵宋時親率的東路軍約一萬人,...

元朝的興衰是如何滅亡的,元朝是怎麼滅亡的?

1344年,黃河氾濫,河水和泥沙灌入運河,嚴重威脅元朝的經濟命脈。1351年5月,元朝 開始徵發大量人力興修新河道,使黃河重回故道人海,解決黃河氾濫問題。修河民工完工後領到的是不斷貶值的元寶鈔,導致民怨沸騰並最終釀成元末大起義。元朝末年流侍的一首小今中寫道 堂堂大元,奸佞專權,開河變鈔禍根源,惹紅巾...

蒙古族建立的元朝為什麼能打到歐洲,那麼厲害

1.13世紀世界還處於冷兵器時代,騎兵具有優勢。蒙古軍隊全軍騎兵化,攻擊猛烈,轉移迅速,具有戰術優勢。2.全民皆兵,軍隊移動,人民兵走家搬,逐草而居,兵力補充和後勤 容易保證。3.軍隊數量大,精銳騎兵10萬以上。4.兵器先進。蒙古弓力大強勁。蒙古軍隊掌握中國先進火炮先進。5.軍隊內部結構和組織形式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