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函式並畫出影象

2023-01-18 12:05:12 字數 1075 閱讀 2775

1樓:手機使用者

【解釋】函式的基本概念:一般地,在一個變化過程中,有兩個變數x和y,並且對於x每一個確定的值,y都有唯一確定的值與其對應,那麼我們就說x是自變數,y是x的函式。表示為y=kx+b(其中k、b為任意常數),當b=0時稱y為x的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一次函式中的特殊情況。

1.作法與圖形:通過如下3個步驟 (1)列表[一般取兩個點,根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 (2)描點; (3)連線,可以作出一次函式的影象——一條直線。因此,作一次函式的影象只需知道2點,並連成直線即可。

(通常找函式影象與x軸和y軸的交點分別是-k分之b,0與0,b) 2.性質:(1)在一次函式上的任意一點p(x,y),都滿足等式:y=kx b(k≠0)。

(2)一次函式與y軸交點的座標總是(0,b),與x軸總是交於(-b/k,0)正比例函式的影象都是過原點。 3.函式不是數,它是指某一變化過程中兩個變數之間的關係。 4.k,b與函式影象所在象限:

y=kx時(即b等於0,y與x成正比) 當k>0時,直線必通過

一、三象限,y隨x的增大而增大; 當k<0時,直線必通過

二、四象限,y隨x的增大而減小。 y=kx b時: 當k>0,b>0,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一,二,三象限。

當k>0,b<0,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一,三,四象限。 當k<0,b>0,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一,二,四象限。 當k<0,b<0,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二,三,四象限。

當b>0時,直線必通過

一、二象限; 當b<0時,直線必通過

三、四象限。 特別地,當b=0時,直線通過原點o(0,0)表示的是正比例函式的影象。 這時,當k>0時,直線只通過

一、三象限,不會通過

二、四象限。當k<0時,直線只通過

二、四象限,不會通過

一、三象限。 4、特殊位置關係 當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兩直線平行時,其函式解析式中k值(即一次項係數)相等 當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兩直線垂直時,其函式解析式中k值互為負倒數(即兩個k值的乘積為-1)

2樓:夏夏

這個函式圖象是一個三維的愛心形

(1)畫出函式y x 2的影象,點(2, 1)在函式影象上沒(2)利用影象分析y隨x的變化情況(3)x滿足什麼y

1圖象很簡單bai,隨便吧x設成哪個數字du,然後就可zhi以得出y 如 x 2,y 4 則坐dao標就是 x,y 找出兩個專點,連成一屬條線就可以。點 2,1 沒在函式影象上。當x 2時,原式的值 y 2 2 4 點應該是在 2,4 上。2 y隨x的增大而增大。3 當y 0時,原式的值 x 2 0...

求高中數學奇函式和偶函式的影象,影象!畫出來,謝謝大家

奇函式影象是關於原點對稱的 偶函式影象是關於y軸對稱的 高中數學 奇函式和偶函式的區別是什麼?詳細的說一下 最好舉幾個例子 或者畫 釋下 謝謝親們!100 定義一般地,對於函式f x 1 如果對於函式定義域內的任意一個x,都有f x f x 那麼函式f x 就叫做奇函式。2 如果對於函式定義域內的任...

怎麼用matlab畫出下面分段函式的影象

myfun x 2 x 10 x 4 x 1 6.x 0 x 4 n 10 10 y myfun n plot n,y,r o n 10 1 10 for k 1 length n if n k 4 n k 1x k 2 n k 10 else if n k 0 n k 4x k 6 else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