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能啟動但是無法行使,汽車啟動後不能夠行駛啥子情況

2023-01-18 09:15:08 字數 4981 閱讀 8650

1樓:十里桃花

可能是你掛的檔位不對吧,如果是手動擋的車子,還需要穩離火器的。

2樓:巴綺蘭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人為操作原因:電瓶沒電、油箱沒油、擋位不對

1、沒油了。我們以前出去救援過一輛車,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

2、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

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二、車輛使用原因:油品不當、未加防凍液、積炭過多

1、油品問題。我們曾經修車時,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車主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2、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泵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3、車輛積炭過多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解決方法是經常跑跑高速就能減少積炭。另外,打不著火也有個小技巧,開車點火以前,先把鑰匙擰到on開關,然後回一下,再開到strat開關點火,讓電腦運轉計算一下水溫以及適合的進氣量,打火就會比較順暢。

汽車啟動後不能夠行駛啥子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天氣較冷,等車剛啟動,各種油液不到位,要原地熱車,一分鐘以後再啟動就可以了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請問你幾年駕齡了,你說的現象有幾種可能,一種是你說的手剎沒鬆或沒鬆到底,還有一種就是輪胎沒氣了,阻力特別大造成的,還有現在是冬天,北方的話要是近期洗過車的話,可能輪子的剎車盤被凍住了,起車起不動也是正常的,還有就是新手的誤操作掛錯檔了,如,3檔起車肯定是起不來的。你也可以把車頂起來,轉轉每個軲轆是不是能自由轉動,可能剎車太緊。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發動機不轉。可能由於電瓶漏電而導致的電力不足而產生的發動機轉動不起來,如果是這樣需要排查電路系統。

其二、油氣管道堵塞。譬如化油器或者汽油泵工作不良,還有就是油管和排氣管的堵塞等等,都可能導致發動機啟動不了。

其三、發動機被凍到了。特別是在冬天,許多汽車都很容易被凍到而導致啟動不了,冰冷的氣溫會使得點火變得更加困難。

其四、火花塞不跳火。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本身損壞,高壓導線短路等等,促使火花塞不跳火,另外劣質的火花塞也是其可能導致的原因之一。

其五、發動機內部發生故障。如果是發動機內部發生故障,那就是有些嚴重了,比如氣缸損壞,氣門密封不良等,都可能到導致啟動不成功。

四輪電動車有時能啟動行駛,有時通電後卻不能啟動行駛是為什麼?

6樓:臍橙熟透了

原因:電源電量不足、鎖沒開、未開主流電。

首先檢查是否全部解鎖:目前很多**電動車都有後胎鎖,必須開啟後才能保證電源流動開關正常供電,才能正常行駛。注:在後胎軸旁邊。

然後檢查主流電開關:目前很多**電動車都有,位置不一,大部分都在坐箱裡面,把開關開到通電狀態。

通電後卻不能啟動行駛原因:

1、整車有電、不能行走

2、換擋開關的保險是否燒;更換保險

3、判斷點火開關中的黃/黑線與黃或棕線是否接通;不接通更換點火開關;

4、電子換擋器是否正常;

5、直流接觸器是否完全吸合,用萬用表檢測直流接觸器兩端的電壓是否正常(60v),不正常,更換直流接觸器;早期直流接觸器有故障,目前已控制;

6、控制器是否正常(後面介紹);

7、電機是否正常(後面介紹)。

8、整車有電,車輛檔位對應不正常

9、電子換檔器;結構調整(霍耳定位,早期為膠粘,位置跑偏;

10、電纜連線是否正確;

11、電機:結構調整(磁鋼無定位,運轉一段高溫後間隙變大,位置跑偏)

方法/步驟

1、剎車把放回原位;

2、檢查電動車的油門轉把。我們把前面的頭部也就是大燈的朔料殼開啟,開啟之後,找到你右手油門轉把上面的那根黑色的控制線,這根線它有個插頭找到插頭,找到之後,把它分開。

3、分開之後我們就不管油門轉把那根線了,我們就直接試一下另一根分開的線,家裡有鑷子的,可以用鑷子搭在插頭裡面的兩根線,如果車子動了,那證明是油門轉把壞了,那就要買個轉把換上。那如果車子沒動的話,我們就得繼續檢查下一部分了。

4、找到電動車的控制器,找到電機線三根粗的。看看這三根線是不是掉了,如果掉了,按上就行了,如果沒掉,那你就得去修理店了,可能就是電機的事了。

5、也有可能是你剎車抱死了,那要是這樣的話就簡單多了,把剎車的線鬆開就行了,用十個大的扳手就能鬆開。

7樓:汽車大師牛師傅

回答秋高氣爽,萬山紅遍,在這碩果累累的金秋,祝君財富如秋雨綿綿,愛情似秋水盈盈,煩惱隨秋風飄散,事業像秋果般成熟,心情似秋月樣清亮。

您好,四輪電動車通電後不能啟動行駛的原因是欠壓造成的,因為四輪電動車的控制器有欠壓保護的功能。

檢測是否是欠壓造成的方法有:

1、檢視一下電池的主要線路接觸好不好。

2、檢視電池有沒有故障。

3、檢視儀表有沒有故障。

四輪電動車需要定期對電瓶,充電器,外觀進行保養保證其能正常的執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呢!

提問關鍵是電瓶不虧電,而且有時候自動又能啟動了

關鍵是電瓶不虧電,而且有時候自動又能啟動了

回答有時候自動又能啟動了,一般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呢,檢查一下線路看。

提問需要檢查哪些線路?

需要檢查哪些線路?

回答檢查電瓶位置的接線,啟動按鈕的接線。

提問檢查接線方便嗎?

檢查接線方便嗎?

回答不方便的呢,四輪電動車構造複雜,最好去修理店檢查。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回答如果我的回答讓您滿意,麻煩親愛的給個贊呢,您的贊對我來說至關重要,以後我會更加盡心盡力地為您服務呢。

更多19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欠壓造成的 因為電動車控制器有欠壓保護功能 檢查電池是否虧電

其次,四輪電動車應該有檔位器 檔位不到位也會造成車輛不能行走 檢查檔位是否推到位

最後,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的具體瞭解你是什麼車 電機、控制器的型號、型別等引數

純手打 不喜勿噴

車輛已經無法啟動行駛,請問如何報廢車輛

9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先去車管所問,帶著車**和資料,說明情況。流程如下:

報廢車報廢流程

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報廢車報廢流程如下:

1.機動車所有人持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到機動車解體廠業務部填寫《機動車停駛、復駛/登出登記申請表》2、到牌證管理崗等候通知收費,收車牌;

2、登記受理崗申請,對已達報廢年限的車輛開具《汽車報廢通知書》。對未達到報廢年限的機動車,經機動車查驗崗認定,符合汽車報廢標準,核發《汽車報廢通知單》。

3、車主持《通知書》自行選擇一家符合規定的**企業將車輛送交解體。

4、**企業經查驗《通知書》後將車輛解體並照相。要求發動機與車輛分離,發動機的缸體應打破,車架(底盤)要割斷。

5、車主持《變更表》、《xx省更新汽車技術鑑定表》和《報廢汽車**證明》及車輛解體**,經機動車查驗崗核對並簽字,**牌證,按規定上報審批,辦理報廢登記。

車主辦理車輛廢舊手續時需準備的材料如下: 1、機動車行駛證;2、機動車登記證;3、車輛牌照;4、單位車輛加蓋公章的組織機構**證(影印件);5、個人車輛車主攜帶本人的身份證;6、事故車輛證明材料;7、單位車輛在「機動車登出登記申請表」和「報_廢汽車證明」上加蓋公章(與行駛證戶名一致),個人車輛車主人簽字。

10樓:汽車大師姚車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要想報廢車輛,第一,先找個有資質的報廢車公司,然後把行駛證,車輛,牌照交給他們,稽核合格後進行拆解,第二,等拆解後,他們把手續會給你,然後你可以拿著手續去進行登出。

行駛中車燈突然不亮,車照常行車。停車後再打火打不起來了,過一會車燈亮但是車子依舊無法啟動

11樓:初秋後的楓葉

可能是發電機發電量不足的問題~ 分析:發電量不足,導致行車中汽車電腦優先保證點火供油系統工作讓車正常行駛,大燈關閉省電。 由於發電量不足,行車中沒有多餘的電給電瓶充電,導致熄火後啟動不著!

電瓶可能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 汽車啟動了 發電機正常工作的話 ,你把電瓶拔了 車還是正常工作的 。 電瓶主要是是啟動時候用 和 發電機發電量不足的時候 輔助發電機供電

車子行駛當中突然熄火,然後啟動不了,過一會兒又能啟動了,怎麼回事?這禮拜碰到3回了

1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轎車在bai行駛中突然熄火du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zhi:

1、電路故障。這dao

種可能就是在行內駛過程中由於低壓容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低壓線路。

3、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泵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下在熄火抄後是因為沒油襲

還是沒有

bai高壓電的原因造du成無法啟動的。突然熄火,有zhi可能高壓火的dao問題,主要檢查一下點火線圈的供電電路,看看接線盒內的繼電器與保險絲有沒有虛接的現像,如果繼電器的觸點過熱,時間一長,就會斷電。

電腦莫名藍屏後無法啟動,電腦藍屏無法啟動

處理方法一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 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處理方法二 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最好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電腦檢測防毒優化。處理方法三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

冬天如何啟動汽車,冬天汽車啟動需要熱車嗎?

首先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機油,機油可是發動機的 好朋友 冬季對於機油的選擇關鍵還是在耐低溫層面,那麼如何知道機油的耐低溫程度呢?機油都有標號比如5w30 5w40這樣的,那麼在冬季我們比較關注w前面的數字,這個數值是代表結冰點溫度,5w前面這個5代表的是零下30度可以使用,而且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一...

天冷汽車怎麼啟動,冬天該怎麼啟動車

1.在 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開關等上5秒左右讓油泵先工作後再啟動。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 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2.有些急性子的司機,在冬季啟動車子打不著火,就會緊接著連續啟動,這樣會非常損壞電瓶的而且還啟動不了汽車。正確做法是 第一次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