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換了CPU後電腦無法啟動

2021-06-25 06:10:53 字數 4309 閱讀 4317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視自己的主機板是否支援你現在更換的cpu型別。

2,檢視風扇連線線是否都有效插接。

3,檢視記憶體、顯示卡是否有效插接。

4,若以上均無法判斷解決,建議送修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和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供電不足,點不亮。或者是cpu不支援你的記憶體頻率。

3樓:少年薄荷涼

g33應該支援匯流排800以下的cpu,e7200的話匯流排1066,恐怕是不支援啊,建議你還是用e5500左右的cpu好了。另外,換cpu的話是可以部重灌系統的,只要驅動沒問題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針腳一樣,先去主機板官網查詢一下,看看主機板是否支援該cpu或者說因為主機板bios版本太低,不支援,後者就需要刷bios了,bios在相應型號的主機板頁面裡都有

5樓:醜和怡戴文

你那板子是945晶片組的吧,呵呵e5200是最新的45nm技術的cpu支援不了

點不亮!試試重新整理下bios

,我估計不行!

6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檢查下cpu的4pin供電是否正常。

再有就是主機板是否支援這個處理器,有些主機板bios過舊,如果是跨代了,雖然是介面一樣也有可能無法正常使用。

可以先刷bios看看,刷完後看看可否支援。

7樓:w物養志

應該就是你的主機板不支援這個cpu的緣故,有些平臺處於技術更新的邊緣,所以即使是針腳相同,主機板也可能會不支援後來新出的cpu,就好比以前1155平臺的h61主機板只支援40nm製程的處理器,而不支援後來新出的22nm的處理器一樣,不過可以通過刷最新版的bios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試試升級更新bios看看能否解決你的問題,

8樓:

很大原因跟電源供電有關,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電源有多大,夠不夠這個新cpu的供電,如果不夠的話就要換一個更大的電源了。

9樓:青春放過誰

換了cpu就要重灌系統才能用了,什麼硬體都有驅動,cpu的驅動是在裝系統時安裝的,你換了就沒有驅動,當然不能啟動了!

10樓:神奇的異域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

11樓:北龍驛站

cpu更換是要匹配針腳的,如果自己不清楚什麼主機板、cpu,建議你安裝個檢測工具。最簡單的是魯大師就可以檢視,然後按著主機板支援cpu去更換。如果你確定你的主機板是支援你更換的cpu而點不亮。

檢視cpu針腳是否有彎曲、安裝位置是否對準、正確(cpu和cpu座是有方向的)。如果都沒問題就是cpu壞了。

12樓:

不相容,不是cpu針腳與主機板配對插得進就可以用的,還有各種其他要求,比如電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cpu和主機板不搭吧,每種主機板它都有對應型號的cpu可以裝的,不在範圍內不能隨意裝,況且你也裝不上啊

14樓:星蘭英諫又

詳細檢查775座子,很多都是不小心把彈片弄歪了!

重灌風扇4個固定腳,很多都是沒裝好導致cpu溫度保護了!

15樓:王沛務開

一樓高人也,你告訴樓主,怎麼樣在不能開機的情況下裝cpu的驅動,我也跟著長長見識

回答者:wangty86

-副總裁

十一級2-7

01:06-----支援

我也想知道如何給cpu裝驅動

如果樓主的主機板支援新的cpu而cpu又沒問題你是否設定了支援新cpu的跳線?

16樓:森靚影

檢測電源是否足夠夠→_→

17樓:匿名使用者

cpu壞了,或者不支援。

18樓:安迅運維

什麼主機板,什麼u換成什麼u了

19樓:

這個跟主機板供電有關係,不一定cpu鍼口就一樣都可以使用,比如g31主機板,主要是使用775針的cpu. g41也是用的同樣介面,但是g41主機板由於供電相對g31主機板較好,就可以上q9450這樣的膠水四核cpu. 同樣的cpu,插在g31上面,就會發生無法啟動黑屏的情況.

如果是更老的945主機板,同樣是775針的介面,你上一個e8500就會黑屏,他能夠在e5400cpu下正常執行就已經難能可貴了

2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主機板可能會不支援後來新出的cpu,就好比以前1155平臺的h61主機板只支援40nm製程的處理器,而不支援後來新出的22nm的處理器一樣,不過可以通過刷最新版的bios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試試升級更新bios看看能否解決你的問題,

電腦更換cpu和顯示卡後無法開機?

21樓:輕櫻

建議先關機將顯示卡拿下來,看能否開機。

一、如果還是不開機,建議排查cpu不開機的問題:

1、所換的cpu的晶片不是主機板所支援的(這種可能性比較小);

2、所換的cpu的晶片是主機板支援的但不是主機板所支援的針腳;

3、所換的cpu的晶片、針腳都是主機板支援的,但cpu的功耗多大;

4、所換的cpu的晶片、針腳、cpu的功耗都是主機板支援的,但不亮建議重新整理主機板的bios 就會解決的;

二、如果主機板開機了,排查顯示卡不開機的問題:

1、電源的額定功率太低,導致主機板不能支援正常運轉,可以換個功耗大的電源;

2、顯示卡沒有安裝好,度建議可以將顯示卡重新插拔(金手指擦拭下),或者是外接輔助供電沒有接上,建議檢測下接線是否都有接好;

3、硬體不相容,主機板與顯示卡不容導致,主機板需要換顯示卡來使用;

三、cpu、與顯示卡包括安裝都沒有任何問題(按上面的方式),建議將cpu、顯示卡換別的主機板上測試,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可以開機說明原主機板有問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常見故障檢修:

故障現象:電腦cpu溫度過高之後會卡頓

cpu溫度過高,電腦就會卡,這個是正常的,cpu過熱就會導致cpu無法發揮其效能,電腦程式無法正常使用。

一、cpu溫度過高有以下三種原因:

1、超頻引起的,使cpu在過高的頻率下執行。

2、散熱風扇引起的,這種很常見。如: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

3、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問題。如: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散熱器沒有緊貼。

二、cpu溫度過高解決方法如下:

1、將超頻中的cpu還原到原始狀態。

2、檢測散熱風扇,如有損壞馬上更換。

3、將矽膠均勻塗抹在cpu與散熱器之間。

若以上方法無法解決,可嘗試更換cpu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pu針腳接觸不好

為什麼我的電腦換了主機板和cpu後不能開機

23樓:香彥滑英華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把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驅動解除安裝掉。然後重新啟動電腦。用你新買主機板自帶的驅動盤,把驅動依次安裝就好了。

24樓:月光一族於

你的情況可能是因為主機板更新以後,過去的系統主機板還沒有識別出來,需要重灌系統才能使用。

25樓:清泓刑柏

不能亮了嗎?主機板放電,清bios試試

能亮不能進系統的話進安全模式刪除顯示卡驅動。

26樓:釁瑛奉笑天

更換主機板以後必須重灌系統。

開機進入bios,設定光碟機啟動,放入系統安裝盤,重啟安裝系統,……,可以換一個光碟機試試,光碟機讀盤不良的情況時有發生。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7樓:日日夜襲寡婦村

換主機板之後,需要重置bios才能用,要不識別不出你的裝置來。你確定記憶體、硬碟和cpu工作正常額話,應該是沒有重置bios的原因。

28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更換cpu主機板後不開機,可能有以下原因:

1、主機板cpu不匹配,需要更換硬體回。

2、cpu活主答板是壞的,測試cpu和主機板,如果是壞的必須更換。

3、硬體接線或者插槽沒有插好,重新拔插一次。

4、主機板和cpu與其他硬體不相容。

6、如果自己搞不定去專業維修店測試維修。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pu針腳接觸不好

電腦換了cpu後開不了機,為什麼我的電腦換了CPU後開不了機

影馳v7050 是主機板嗎?應該是顯示卡吧?你先換回原來的cpu,好好看看你的主機板到底是什麼牌子什麼型號 用 魯大師 或其它的硬體檢測工具 然後查一查你的主機板與e5300是否相容!我認為是主機板與cpu不相容,連機都開不了,還怎麼更新系統?電腦出現這種,一般來說,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情況 1 如果...

電腦換了新機箱,但是CPU風扇無法固定在機箱上。CPU風扇的螺絲與機箱上的孔的位置不對應。怎麼辦

你說的cpu風扇可能是機箱散熱風扇把?如果確實是cpu風扇,那麼這風扇不用固定,是和散熱片連結在一起的。如果是機箱散熱風扇,可以用螺絲對準一個孔位就行啦,2個更好,3個更佳 初忠 cpu風扇轉束快,最好找修理師傅給你鑽孔固定,免生後患。cpu風扇是固定在主機板上的。機箱風扇如果與之不匹配,建議換風扇...

換顯示卡後電腦不能開啟,換了顯示卡之後電腦無法啟動了

在用ati radwom 9100顯示卡時解除安裝該顯示卡包括驅動的所有元件,然後關機更換geforce fx 5200,如果顯示卡上有輔助電源介面,則要接上這個介面,然後啟動機器並安裝該卡的驅動程式。不相容不管是什麼也會不相容的 因為電腦這個東西有很多不穩定因素 換一塊顯示卡試驗一下。如果老樣子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