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秋冬天煲什麼糖水比較茲補,冬天煲什麼糖水可以滋潤面板?

2023-01-18 06:35:19 字數 7123 閱讀 5645

1樓:四夜無風

同意,這個餓又簡單又好喝

冬天煲什麼糖水可以滋潤**?

什麼糖水適合秋天喝?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梨銀耳羹

銀耳泡軟洗淨撕碎,梨削皮切小塊,枸杞蓮子用涼水泡半個小時;砂鍋里加水,放入各種原料,慢火熬一個小時左右,熬至銀耳掛汁即可。

每天喝最好!對**的效果,堅持一個月一定可以看出來!如果不加任何原料,只熬銀耳,熬到濃稠,可以用來做**,效果,相當相當的棒!

吃較多梨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梨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燉冰糖鮮蓮子

鮮蓮子剝殼洗淨,銀耳泡發好把花瓣撕小朵;把鮮蓮子、銀耳、冰糖放在一大碗內,倒上涼水(水沒過1釐米)隔熱水燉50分鐘左右。取出入冰箱冷藏後食用更佳。

蓮子為睡蓮科植物蓮成熟的種子,是常見的滋補之品,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一般家庭都製作過冰糖蓮子湯、銀耳蓮子羹,或用它製作過八寶粥;古人認為經常服食,百病可祛,因它「享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乃脾之果也」。

南瓜紫薯湯

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紫薯去皮切小塊;

將南瓜和紫薯塊放入湯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煮至南瓜和紫薯酥軟,加入少量冰糖至融化即可。

南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類、澱粉、脂肪和蛋白質,更重要的是含有人體造血必需的微量元素鐵和鋅。其中鐵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鋅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看來,根據民間流傳的「南瓜補血」也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

番薯糖水

鍋中放水,放入薑片,燒開。

水開後,番薯快速刨皮切塊(動作慢了番薯接觸空氣會氧化變黑),放入鍋中。煮開後立即轉小火,煲15分鐘左右至全熟。

倒入冰糖,冰糖融化即可關火出鍋。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

木瓜燉梨

木瓜去籽去皮,梨去皮。

切成小塊。

鍋中加水煮沸後,放入木瓜塊、梨塊、冰糖,煮開後,轉小火煮半個小時即可。

木瓜燉梨具有滋潤養顏效果,木瓜富含糖分、有機酸、蘋果酸、酒石酸、枸椽酸、皁甙、黃酮類、氧化氫酶、木瓜蛋白酶、脂肪酶、粗纖維以及維生素b、b1、b2、c、g、d、e等營養成分。木瓜健脾胃、助消化、通便利尿、清暑解渴、解酒毒、降血壓、解毒消腫、驅蟲等功效。

3樓:戒不掉哥哥

冰糖雪梨湯,或者冰糖銀耳枸杞湯都不錯,當然,這要根據你自身的體質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糖水,另外,適當的進補一些事物也是好的,祝幸福

4樓:鳳凰衛視詐騙

蓮子百合鵪鶉蛋糖水

1、新鮮的百合剝去黑色的部分,將百合瓣清洗乾淨裝盤備用。

2、新鮮蓮子對半剝開,去掉蓮心後洗淨裝盤備用。

3、將鵪鶉蛋下鍋煮,煮熟後剝殼裝碗備用。

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

5、煮開後將蓮子下鍋煮。

6、中火燉煮20分鐘後,下入百合片下鍋一同煮,煮個10分鐘左右。

7、放入冰糖煮至融化。

8、最後加入剝殼後的鵪鶉蛋下鍋一同煮。中火燉煮個5分鐘即可出鍋。

5樓:

甘蔗馬蹄雪梨水,超適合秋天喝的糖水,一週1次,大人小孩都能喝

冬天**乾燥,溼氣重,外加上火,請問煲什麼糖水好呢??

6樓:龍丫子

雪耳+雪蓮子

原料:雪蓮子10克、銀耳適量、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1、雪蓮子提前泡發(我泡了一個晚上),銀耳泡發(泡1個小時即可)撕成小朵,與雪蓮子一同入鍋,加水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煮30分鐘以上。煮好前10分鐘放入枸杞。

2、煮好的雪蓮子晶瑩剔透,很軟糯。

3、快煮好時放入冰糖調味,冰糖融化後即可。

煮多可以放入冰箱儲存,夏季冷飲味道更好。

雪蓮子又稱雪蓮果、雪貝、皁角米。我國有兩個主要地區產雪蓮子,分別是雲南和貴州。雪蓮子的營養成份豐富,屬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脂低蛋白的食物。

因為是純天然無公害的果實胚乳,可謂天然綠色的滋補食品。

《本草綱目》中記載雪蓮子有辛溫、祛痰、抗菌活血、降血壓、養心性。有滋陰養顏、清熱解暑、養心通脈、清肝明目、祛痘、疏腸利尿、提神補氣之功效。

這種食材市場上不多見,市售的雪蓮子為乾貨,需要提前泡發,泡發後可漲大2-3倍。

薏米+紅豆

薏米紅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溼,能夠祛除體內的溼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溼健脾的佳品。

紅豆、薏米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皁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溼。

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紅豆湯當茶喝。

薏米和紅豆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

薏米紅豆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晒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薏米紅豆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解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7樓:超影3d印刷

可以試試雪耳冰糖雪梨湯,不錯的哦

煲什麼糖水比較降火

8樓:兮之翼

銀耳雪梨

天氣乾燥,人們稍不留神就會上火。嚴重的不僅會口乾舌燥,還會心緒不寧,有的人更會因虛火上升大發脾氣。因此秋季飲食應當注意去火,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些滋陰潤燥、生 津養肺的食物和秋季水果,下面就為你介紹一款既能去火、潤肺,又能排毒養顏的美味佳餚。

主料:火龍果、銀耳、木耳、雪梨。

輔料: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1.銀耳、木耳用開水泡開、摘洗乾淨,火龍果取果肉,果殼待用,火龍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勻的塊。

2.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一小時。與此同時,將青豆煮熟備用。

3.將燉好的湯盛入火龍果殼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排毒功效:清熱、化痰、潤肺,可助吸菸、飲酒者排出毒素

綠豆海帶甜湯:綠豆和海帶各適量,根據每人的喜好定,冰糖適量,一直煲到綠豆開花了夠軟了就可以了。--有清涼降火功效。

綠豆薏米甜湯:綠豆和薏米各適量,根據每人的喜好定,冰糖適量,一直煲到綠豆薏米開花了夠軟了就可以了。--有清涼降火功效。

青木瓜薏米銀耳甜湯:青木瓜一個,去皮切塊,薏米適量,銀耳一朵,冰糖適量,一直煲到薏米開花了夠軟了就可以了。--有清補滋潤功效。

清補涼甜湯:薏米少許,蓮子少許,百合少許,黨蔘兩根,枸杞少少許,淮山三四片,紅棗兩三顆,銀耳根據個人喜好放一朵或半朵,冰糖適量,煲到薏米和蓮子軟了就可以了。

蓮子薏仁甜湯<3> 蓮子、銀耳、薏仁各3錢

9樓:維生素

可以用紅塘加姜

這火氣大,一般用來去寒毒!但同時也可讓人排毒降火!

這也符合冬吃蘿蔔嚇吃薑的原理!

10樓:82年的狗狗

冰糖梨水

很敗火而且好喝

夏天煲什麼糖水比較好

11樓:念涵柳寶淼

鮮果煲糖水讓你更漂亮

在各式糖水中,滋味水果經常入饌,令美味糖水更見色彩斑斕,並對健康有益。不難發現,不少蔬果營養價值甚高,與其他藥材如南北杏、川貝、雪耳、無花果等結合,更具滋補功效。

熱食芒果椰汁黑糯米

芒果,味甘酸性涼,含維生素c、芒果酮酸等,有益胃、解渴、止嘔止暈、利尿等療效,以大小均勻、飽滿、色黃白者為佳;芒果核幹則能解毒、消滯、止咳。

熱食尤其暖胃,益氣血,芒果的清甜可口夾著濃郁椰香、能保血暖胃的黑糯米同吃,煙韌有度,口感極佳。由於芒果肉較溼毒,煮此款糖水時可先用芒果核幹煲水,撈起後再加入黑糯米,待煮爛後,才放芒果肉,最後加上椰汁,這樣就更健康有益。

青蘋果燉蘆薈

蘆薈素有美顏功效,配上青蘋果燉制,滋潤清甜,又具補中益氣、生津健胃、養顏養生、清肝熱的療效,閒來一盅,潤心又潤肺。由於蘆薈汁略顯苦味,怕苦的朋友就放少點(2—3克)。

青蘋果,含碳水化合物、蘋果酸、檸檬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c。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維生素c可防止心肌炎。青蘋果有補心益氣、生津止渴、健胃及止瀉功效。

此外,蘋果具有**作用,肥胖者適當多吃蘋果,可減少對其他食物的攝入量,達到**效果。

無花果南北杏清燉蘋果

無花果的味道甘中帶甜,加上蘋果的甜味,甜得來既天然又溫和。無花果有清腸胃的作用,亦可滋潤喉肺,在熱氣的時候喝一碗,可通便又可消熱氣。

川貝雪耳燉木瓜

木瓜,味甘性平,果實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蘿蔔素等,用來**吐瀉腹痛、風溼性關節痛、腰膝痠痛等,選購時以質堅實、具清香為佳。

清甜嫩滑的木瓜味道怡人,而雪耳亦非常爽口,加上具化痰止咳、潤肺散結作用的川貝(藥取3克),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鮮奶燉木瓜雪梨

先將鮮奶加糖煮熱,再放入去籽去皮切成大粒的木瓜和雪梨,煮30分鐘即成,鮮奶+木瓜=雙重美白效果,配以潤心的雪梨,真是由外靚到內。

新鮮木瓜南北杏燉雪耳

以新鮮木瓜、南北杏和雪耳燉成,木瓜可幫助消化、抗菌解熱,南北杏止咳潤肺,雪耳則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此款糖水味道香甜,無論冷吃或熱吃都一樣滋味。南北杏份量不宜過多,取10~15g左右,雪耳以片大身厚,完整不碎,色黃白,有光澤為佳。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

雪蛤豆漿湯丸

補腎益精、潤肺養陰的雪蛤膏配上豆漿煮成的芝麻湯丸,內有雪梨粒,清香又煙韌,對病後、產後虛弱,或因工作繁忙而導致健忘的人有奇效。

海底椰燉雪梨

海底椰素有潤喉功效,配上清甜雪梨一塊吃,止咳化痰當然不用說,各位「菸民」們飲用,最好不過啦!

鮮雪梨南北杏燉雪耳

主角同樣都是燉雪耳,但配角換上了雪梨,令到整盅燉品更清潤,生津解渴之餘,又可清熱氣,在心情煩躁不安的時候,用此來清心火挺不錯。

請問夏天煲什麼糖水消暑最合適?

12樓:優衣美家

糖最好用冰糖,儘量少放,因為糖會影響糖水的降火效果。

夏季幾種養顏糖水可消暑:

一、補血養顏糖水

材料:龍眼肉3錢、紅棗5錢、蓮子適量

製法:洗淨材料後,以三碗水煲成一碗,用中火煲約一小時即成。

功效:能寧神安心、益心脾,最適宜經常煩躁不安的朋友,可令人安然入睡,夠自然人都靚?啦! ☆推介:美白去斑菊花杏仁白果糖水

材料:菊花5錢、杏仁3錢、白果3錢、紅棗5錢

製法:先把紅棗去核,菊花浸於熱水中約十五分鐘;將所有材料洗淨後,以三碗水煲成一碗即可。

功效:具美白作用,更可去除黑斑、減淡雀斑,令肌膚更白滑及富光澤感。每日一杯,約兩至三星期後便可見效。

二、清熱控油粟米雪耳紅蘿蔔湯

材料:粟米1條、雪耳3錢、紅蘿蔔3、豬肉適量

做法:1、洗淨所有材料,再把紅蘿蔔切片、粟米切段、雪耳去蒂,最後將豬肉拖水備用。

2、煲滾大半煲水,放入所有材料,待水再次滾起,便改以中火煲約兩個小時,以少許鹽調味即可。

心得:「粟米能清熱利水;而紅蘿蔔則含豐富胡蘿蔔素,能抗氧化及促進**的新陳代謝,對身體及**都非常有益;而且製法、材料簡 單,大家不妨試!」

意見:「雪耳能養肺清熱,減少暗瘡並能控制油脂分泌;而紅蘿蔔的維他命c可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令體內器官更健康,最適合生活欠 缺規律的年輕人飲用。

三、瀉火解毒清熱湯,土茯苓老龜湯

功效:清熱瀉火,解溼毒。用於溼火熱毒熾盛引起的**溼疹,癰瘡腫毒,腫瘤等證。

用料:土茯苓50克(鮮品500克),烏龜800克,鹽5克。

做法:⑴土茯苓洗淨,切成片狀。

⑵ 烏龜與清水一同放進煲內,加熱至水沸龜死,褪去四肢表皮,去內臟洗淨斬件。

⑶ 將清水3000克放入瓦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滾後,改用文火煲5小時左右,加鹽調味。

說明: 烏龜滋陰補血,土茯苓解毒利溼。**溼毒、瘡瘍屬血虛溼毒、或熱毒熾盛者,用烏龜、土茯苓煲湯。

有顯著療效。嶺南著名的龜苓膏就是由此熬製而成。煲湯用的烏龜以老龜為佳,因為老龜滋陰之力強,嫩龜滋陰之力稍弱。

其實,烏龜為甘溫之物,若癰瘡腫毒屬血熱者、宜加生地黃同煲,可增強清熱、涼血、解毒之力。

四、清熱消暑祛溼湯,消暑祛溼冬瓜湯

功效:消暑祛溼。用於暑天汗多,口乾口渴,口甜口膩,頭身困重,胸悶痞滿,尿少尿黃者。

用料:木棉花15克,薏米仁30克,扁豆30克,燈心花10扎,蓮蓬10克,冬瓜2000克,蜜棗5只,鹽5克。

做法:⑴木棉花、薏米仁、扁豆、燈心花、蓮蓬洗淨,浸泡30分鐘。

⑵ 冬瓜連皮洗淨,切成大塊狀。

⑶ 將清水3000克放入瓦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滾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左右,加鹽調味。

說明:夏季暑熱迫人,加上過食寒涼生冷的消暑品,容易造成身體睏倦,口渴,脘痞胸悶等暑溼之症。食療以消暑利溼為主。

木棉花清熱利溼。薏米仁清熱利水滲溼。扁豆健脾利水滲溼。

燈心花清熱除煩。蓮蓬消暑利溼。冬瓜消暑清熱,利溼清身。

蜜棗甘甜清潤。湯中薏米仁有滑胎作用,孕婦慎用。糖尿病患者去蜜棗。

五、冬瓜老鴨湯

功效:清熱消暑。用於暑天煩渴胸悶,納差,尿少者。

用料:冬瓜2000克,薏米仁30克,赤小豆30克,老鴨750克,姜2片,鹽5克。

做法:⑴冬瓜洗淨,切成大塊狀。

⑵ 薏米仁、赤小豆浸泡1小時。

⑶ 老鴨去毛、內臟、洗淨、斬件,飛水。燒鑊放薑片,將老鴨爆炒5分鐘

⑷ 將清水2500克放入瓦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滾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左右,加鹽調味。

說明:冬瓜消暑清熱,利水滲溼,是暑天的食療佳品。薏米仁、赤小豆均可以利水滲溼。

與滋陰清熱之老鴨一同煲湯,是暑天清熱消暑的食療 佳品。廣東民間有「嫩鴨溼毒,老鴨滋陰」之說,故煲湯時宜選用老鴨。煲湯前用姜爆炒老鴨,可減少其臊味,使湯清味正。

湯中薏米仁有 滑胎作用,孕婦慎用。

煲糖水放什麼糖比較好,煮紅薯糖水放什麼糖好?

紅糖,白糖,冰糖有什麼區別?這三種糖都是屬於蔗糖類,不過這三種糖在製作的工藝上會有所不同,紅糖糖在製作上會比較簡單,它主要是直接用甘蔗榨出來的水進行過濾,在通過長時間的熬煮濃縮製成。而白糖是在紅糖的製作工藝基礎上在進行純化和脫色,再將裡面所含有的雜質去掉進而形成白糖。而冰糖是以白砂糖為原料,通過溶解...

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貝貝金海外專營店為您服務 第一,宜喝羊肉湯。中醫著名方劑 當歸生薑羊肉湯 即藥肉同煮,吃肉喝湯,具有溫陽補血 活血祛寒的功效。對防治氣血虛弱 營養不良 四肢厥冷 腰膝痠軟 產後腹痛 老年體弱等有一定的作用。羊肉加魚肚和黃芪一同燉湯喝,具有溫補陽氣 強骨健脾 增強抵抗力的作用。原料 當歸 生薑 羊肉。...

冬天喝什麼湯去火,冬天煲什麼湯喝下火呢?

冬天喝什麼湯滋潤 降火?冬瓜薏米瘦肉湯 材料 瘦豬肉6兩,冬瓜1斤,薏米1兩,陳皮1小塊。製法 將全部材料洗淨後,放入煲內,加清水用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成。特點 此湯有去溼除斑 養血益顏 清熱解毒之功。可 因脾虛溼盛或血虛 血熱而引致的面生蝴蝶斑 黃褐斑。綠豆老鴨湯 原料 綠豆3兩,老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