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安裝後,由IDE模式變為SATA模式,如何操作

2023-01-18 06:05:15 字數 5774 閱讀 9171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將硬碟模式由baiide改為ahci,無需重灌系du統。

操作方法(以

zhiwin7系統為例)dao:

1、首先開啟電專腦中的

屬regedit.exe,即登錄檔編輯器。

2、開啟後找到“masahci”資料夾,並雙擊開啟“start”。

3、在開啟的編輯視窗中國輸入數值資料為0,點選確定。

4、然後點選電腦中的“重新啟動”按鈕將電腦重啟。

5、重啟時按下del或者f1/f2進入bios介面,將sata中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6、按下f10儲存退出並重啟電腦即可正常開啟電腦,此時電腦會自動安裝ahci驅動程式。

7、安裝完畢後檢視電腦硬碟即可看到此時電腦已經是ahci模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硬碟模bai式由ide改為ahci,不需du要重灌zhi系統。而且,就算是重新安裝dao系統,也無法專

修改屬。

2、修改方式在bios中。

3、參閱主機板說明書,開機後,按下f2或者del鍵,進入bios。

4、進advanced。選 ide configuration 將 sata operation mode 選項改為 compatible是相容模式,改為ahci模式就是開啟ahci模式。

3樓:清風

有些系統可能會不支援ahci,先進入bios更改看能不能開機,不能開機再改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win7 win8 應該沒問題,xp 的話克隆的或者精簡的一般會藍屏,很難安裝ahci驅動。

驅動

5樓:貪婪之神域

不需要,直接更改就行,但是有個問題,ghost版的系統好像不行,用不了ahci模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ahci改ide,不需要重灌系統;反之,ide改ahci,需要驅動,驅動安內

裝失敗的話才需要重灌系容統。

ahci改ide的基本的方法是:

開機按del進bios,進advanced,再進sata configuration,在sata mode selection(或chip sata type)上回車,會開啟一個對話方塊,有ide、ahci等選項,如果要用ahci,就選ahci;如果要用ide模式,就選擇ide或native ide,儲存即可。

7樓:舞落灬殤

直接在bios上改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裝ahci驅動就行

xp系統.sata硬碟,bios設定中硬碟應該選擇ide模式還是ahci模式?

新買的電腦bios裡sata模式無法改成ide模式,無法安裝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問大家一個問題。裝系統的時候把bios裡邊的ahci改成ide模式。後才能裝xp

我想問下。我改完了裝好了。還需要進入bios把ide修改成ahci不。

筆記本是聯想的e46l

我的是聯想的筆記本 g450 已經在bios裡把sata的模式改成了ide 可是用pe進入系統後還是不顯示硬碟 怎麼辦??

10樓:通瑞才天欣

ghost不成一般是分割槽有問題

sata改成ide是相容性好點

但是效能有少許影響

應diskgen把硬碟重新劃分割槽再用ghost裝

請問電腦高手!在主機板的bios裡面有個sata模式但是這個模式有三個選項(ide模式,ahci模式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主機板bios中關於sata模式有三種,當然現在的主機板已經沒有ide模式了,基本是兩種模式。

具體解釋下這三種模式的含義:

一、ide模式

1、通俗易懂的說法就是,ide就是ata模式,是並口傳輸模式,04年前普及的技術,理論最大133mb每秒。

2、調成ide模式是為了安裝沒有繼承sata驅動的系統,裝完系統一樣要裝好sata驅動然後把工作模式改回ahcii,否則你的硬碟只能發揮出30%的效能。

二、ahci模式

1、ahci,又名序列ata高階主控介面/高階主機控制器介面。ahci通過包含一個pci bar(基址暫存器),來實現原生sata功能,允許儲存驅動程式啟用高階序列 ata 功能。

2、ahci模式是專門為sata介面而設計,支援sata介面特性,諸如本機命令佇列(ncq)和熱插拔。但是需要使用者在bios中選擇ahci模式,方便作業系統自動載入ahci驅動。

3、支援ncq技術的硬碟接收到指令後,按照訪問的地址的距離進行了重排列,這樣對硬碟機械動作的執行過程實施智慧化的內部管理,以便有效地獲取和傳送主機請求的資料,從而使資料讀取更高效。

三、raid模式

raid的幾種工作模式(僅討論 raid0,raid1,raid5,raid10這四種,這四種比較典型)

1、raid0可以把多塊硬碟連成一個容量更大的硬碟群,可以提高磁 盤的效能和吞吐量。raid 0沒有冗餘或錯誤修復能力,成本低,要求至少兩個磁碟,一般只是在那些對數 據安全性要求不高的情況下才被使用。

2、raid 1稱為磁碟映象:把一個磁碟的資料映象到另一個磁碟上,在不影響效能情況下最大限度的保證系統的可靠性和可修復性上,具有很高的資料冗餘能力,但磁碟利用 率為50%,故成本最高,多用在儲存關鍵性的重要資料的場合。raid 1的操作方式是把使用者寫入硬碟的資料百分之百地自動複製到另外一個硬碟上。

3、raid 5不對儲存的資料進行備份,而是把資料和相對應的奇偶校驗資訊儲存到組成raid5的各個磁碟上,並且奇偶校驗資訊和相對應的資料分別儲存於不同的磁碟 上。當raid5的一個磁碟資料發生損壞後,利用剩下的資料和相應的奇偶校驗資訊去恢復被損壞的資料。

4、raid10也被稱為鏡象陣列條帶。象raid0一樣,資料跨磁碟抽取;象raid1一樣,每個磁碟都有一個鏡象磁碟, 所以raid 10的另一種會說法是 raid 0+1。raid10提供100%的資料冗餘,支援更大的捲尺寸,但**也相對較高。

12樓:調色盒子裡

哪個比較好。

ide是最老舊的。

ahci是2023年提出來的。速度快。但是容易藍屏,主要是盜版的系統選擇這個容易藍屏。這時候選擇ide。這個也是固態硬碟必選的。

raid屬於陣列模式。

你沒有兩個同型別的硬碟就不用選了。這種模式有陣列0到陣列50一般人需要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win7就選ahci。

硬碟模式ide裝完系統再改回ahci後,進不了系統,請兩者有何區別,最好詳細點

14樓:樑凌波

兩個是不同的傳輸介面,兩個的傳輸模式不同

ide這個可以把電腦重新設定一哈,然後重啟電腦。這樣就可以設定好了。

ide介面硬碟的資料傳輸模式,經歷過三個不同的技術變化,由最初的pio模式,到dma模式,再到ultra dma模式。

ahci(序列ata高階主控介面/高階主機控制器介面),是在intel的指導下,由多家公司聯合研發的介面標準,它允許儲存驅動程式啟用高階序列 ata 功能,如本機命令佇列和熱插拔,其研發小組成員主要包括intel、amd、戴爾、marvell、邁拓、微軟、red hat、希捷和storagegear等著名企業。許多sata裝置控制器可個別啟用ahci功能或與raid功能合併使用,英特爾就建議如果在其支援ahci晶片組上使用raid功能,採取ahci模式組建raid可以獲得最大彈性,因為ahci可在完成安裝的作業系統中切換raid組建模式。

15樓:

你安裝win7就應該直接使用ahci模式去安裝,你ide模式安裝以後修改回去肯定藍屏。因為啟動的引導不一樣了。

我建議修改成ahci模式重灌win7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您的系統沒有安裝ahci驅動,所以會藍屏的,您將硬碟模式改回ide就可以正常使用,或者改為ide再安裝ahci驅動之後再改回ahci

17樓:

從硬體上講,兩者(磁碟控制器)的執行模式不同;從軟體上講,兩者的驅動程式不同。

現在的串列埠硬碟都應啟用 ahci模式,以求得最佳執行。特別是 4k扇區先進格式化硬碟,必須啟用 ahci 模式,否則將導致磁碟執行緩慢甚至出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ahci能夠提升硬碟的速度,尤其是固態硬碟,更加需要開ahci,正常的安裝方式是bios開啟ahci,再安裝win7系統,如果是ide下安裝win7系統,再開ahci就會藍屏,這個時候可以不用重灌系統開啟ahci,只需要藉助u盤pe,通過skyiar來安裝ahci驅動,再開ahci.

不重灌系統怎麼開啟ahci模式

把sata模式改成ide相容模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開機後,按del或f2進入到bios設定視窗。

2、在bios設定視窗中利用鍵盤上的方向鍵選擇“config”選項,然後選擇“serial ata(sata)”,按下回車鍵確認

3、開啟serial ata(sata)後,會看到“sata comtroller mode option [compatibility]”,回車鍵選擇 ;

4、在彈出視窗中,會有“ahci”“ide”兩種模式,根據需要設定為所需要的模式,按下回車鍵確認。

5、目前普遍使用的均為win7以上的作業系統,會預設使用ahci模式。主要是因為該模式相容性好。

20樓:我惜情愛

目前,一些主機板一般都有多種資料傳輸連線模式可以設定——sata模式,ide模式,ide相容模式。主機板為何要設計這些模式呢?主要原因是為了配合硬碟介面、傳輸速度以及適應系統的引導需要。

比如,目前大多數硬碟都是採用sata資料傳輸介面,但是也為了照顧還有一部分ide介面的硬碟可以使用;又比如win8或以上系統在ahci模式下對硬碟的引導是gpt格式,並不支援xp、win7等系統mbr的引導模式。在不改變模式的情況下安裝不了多系統。

因此,為了實現在同一塊硬碟的不同分割槽安裝不同的多系統的情況下,比如安裝win7、win8雙系統,這就需要把sata模式設定成ide相容模式才能支援順利安裝系統。其作用也就在於此。

21樓:匿名使用者

頂pang888pang 的回答。我的電腦都壞了半個多月了,不讓裝系統,改ide後讓裝了。太感謝你了。

22樓:東哥電腦

我想那應該是新電腦在裝舊版本的系統的時候吧。或者是裝筆記本系統的時候

23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總是需要驅動程式才能工作,這個對於硬碟也是一樣的。windowsxp光碟裡面是不帶有sata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的,只帶有ide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

所以,對於原版的windowsxp,如果bios中設定sata控制器為sata模式或ahci模式,在安裝系統時,如果不手動提供給安裝程式,將會提示找不到硬碟。

對此一個折中的方法就是在bios中設定sata控制器為相容ide模式,讓控制器工作於ide模式,便於安裝系統。

(對於很多改進型系統,如番茄花園,其中已經整合了常用sata控制器的驅動,就可以正常安裝,不出現此提示)

ide模式下,硬碟效能有少許損失。尤其是相對於ahci模式而言。所以如果系統已經工作於更好的狀態,沒必要改成ide模式。

硬碟模式ahci無法安裝系統改為ide模式後電腦無法

1 開機後進入bios。選擇advanced。選 ide configuration 將 sata operation mode 選項改為 compatible。儲存退出。2 正常安裝系統即可,無論是光碟安裝還是使用ghost安裝,都不會藍屏。3 安裝完成後重啟即可正常進入系統桌面。用安裝版的系統安...

電腦系統安裝不完

比較可能是硬碟問題 安裝碟別用直接盜刻微軟的,用番茄花園,juju貓,ghostxp之類的diy的,可以先用安裝碟裡的硬碟檢測程式查一下。如果硬碟沒有物理壞道,找個ide外接線把硬碟裡的重要資料移到另外一臺電腦,全盤低格一次再分割槽。如果有壞道,就把壞道單獨分出來遮蔽掉。bios沒必要了解是什麼,知...

電腦系統壞了怎麼安裝,電腦系統損壞,無法開機,怎麼重灌系統?

可以用u盤啟動盤和系統映象檔案,來安裝系統的,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 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電腦系統損壞,無法開機,怎麼重灌系統?安裝 ai作系統 1 將帶引導系統的duu盤或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