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光碟安裝電腦系統

2023-01-17 08:05:34 字數 934 閱讀 5741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光碟來重灌系統,需要具備兩個基本的硬體,一是系統光碟,另一個是光碟機。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所以,首先,你要有一個系統光碟,和一個光碟機。

而現在有很多的膝上型電腦已經沒有了光碟機,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這種沒有光碟機的,就不能用光碟來重灌系統了。

2、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3、在電腦重啟之前,要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即我們要從光碟來啟動系統,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

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要注意一定要要開機前不停地按。

4、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5、設定好了之後,我們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6、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所以,你只要看著就可以了。本步驟不再贅述。

2樓:有獨創性的蝦米

現在都流行用u盤裝系統,相當於光碟,u盤裝會來得比較簡單方便,而且成功率比較高,現在流行用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www.ylmfu.com一鍵安裝。

教程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官網會提供,遇到問題加qq群截圖提問會有人幫你解答

如何用光碟安裝xp系統,有步驟說明嗎

第一步,設定光啟 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 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 ...

如何用光碟機啟動電腦,怎麼用光碟啟動電腦?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 bios設定 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 first secend third 三項,分別代表 第一項啟動 第二項啟動 和 第三項...

如何利用光碟安裝原版win7 32位系統

重啟電腦開機的時候一直按del,進入bios,設定成從cdrom為第一啟動項,儲存後退出,放入光碟並重啟機器,進入安裝畫面後選擇安裝系統選項,裝完後,在重啟前,用前面說過的辦法把啟動方式改為從硬碟啟動,重啟機器即可。電腦光碟安裝系統注意步驟,系統安裝時不要人工干預,如果不知道什麼時候取出光碟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