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怎麼用光碟安裝win7系統

2022-12-21 19:45:15 字數 5112 閱讀 1455

1樓:love張大炮

你好把系統光碟放入電腦光碟機中。開啟「計算機」可以看到系統光碟。

重啟電腦進入bios,桌上型電腦按del鍵,如果是筆記本一般(按f1或f2或f11)等

用鍵盤上的「←」,「→」左右鍵選擇boot把第一啟動項改成cdrom(有些可能是含有***的內容),按「+」鍵,把cd-rom移動到第一項

按「f10」,選擇「yes」,按下「回車鍵」,計算機將重啟,現在看到的是載入頁面和開始介面

出現win7 安裝介面,依次選擇為中文(簡體),中文(簡體,中國),中文(簡體)-美式鍵盤,選擇好了點選「下一步」

點選「現在安裝」。出現「安裝程式正在啟動...」,現在出現協議書,在「我接受許可條款」前的方框中打勾,然後點選「下一步這裡選擇第一個分割槽,型別為系統,點選「確定」後,再點選下一步出現"正在安裝windows...

"的介面等到電腦自動安裝完成後會自動重啟電腦,螢幕黑了後取出光碟。

然後電腦自動開始安裝系統。完成

2樓:中華鱘肉前

步驟:首先進入bios設定光碟機優先。

1)首選按del鍵進入bios

2)通過鍵盤上的方向鍵選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

3)回車進入bios設定介面

4)用方向鍵選中first boot device或(1st boot device)

5)選中cdrom

怎麼用win7光碟安裝系統? 20

3樓:張曉直

2、在光碟機中放入燒錄好的win7系統修復光碟,在螢幕左上角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字樣時按下鍵盤上任意一個按鍵即可開始光碟啟動,修復光碟會自動搜尋在電腦中已經安裝的作業系統,選擇需要修復的作業系統,即可進入系統修復選項選單主介面(如下圖),此時便可輕鬆選擇對應的工具來解決各種複雜的系統問題。

3、將作業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開啟計算機電源,在自檢畫面時,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光碟啟動,或者有的計算機可以按f12進行選擇啟動方式,在彈出的選擇啟動選單中,選擇cd/***啟動選項,按回車。 計算機將開始讀取光碟資料,引導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win7原版光碟安裝: (附ghost版win7安裝方法)

1.設定光碟機引導: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當螢幕上出現的開機logo時,按下鍵盤上的「delete」或「f1」「f2」鍵(進bios按鍵各機型略有不同,具體可參考產品說明手冊

),進行bios後,選擇「boot」,選擇「cd/***(代表光碟機的一項)」為「first boot device(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完成後按「f10」,選擇「y」,退出bios重啟電腦。

2.選擇光碟機,幾秒後,螢幕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的字樣,此時需要馬上按下鍵盤上的任意鍵以繼續光碟機引導,否則將進入原先的系統。

3.光碟機引導起來後,在完成對系統資訊的檢測之後,很快就會進入到windows 7作業系統的正式安裝介面當中,首先會要求使用者選擇安裝的語言型別、時間和貨幣方式、預設的鍵盤輸入方式

等,由於我們要安裝的是中文版本,所以選擇中文(簡體)、中國北京時間和預設的簡體鍵盤即可。設定完成後,則會開始啟動安裝。

4. 隨後會提示您確認windows 7作業系統的許可協議,我們在閱讀並認可後,選中「我接受許可條款」,同時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情況選擇「自定義(高階)」模式,進行下一步操作。

5.進入分割槽介面,如果是新的硬碟,點選「驅動器選項(高階)」 ,選擇「新建(e)」,建立分割槽(建議設定大小為30~40g),設定分割槽容量並點選「下一步」;如果原來有系統,則選擇

需要安裝的分割槽(一般都是c盤),如果你想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或者格式化,可以點選「驅動器選項」。也可在此進行硬碟分割槽新建、刪除,調整操作。

6. 選擇好對應的磁碟空間後,便會開始啟動包括對系統檔案的複製、系統檔案、安裝對應的功能元件、更新等操作,期間基本無需值守.當前會出現一到兩次的重啟操作。

7. 檔案複製完成後,這裡會在10秒後自動重啟,不想等待的話可以點選「立即重新啟動」.這時候你可以把光碟機中的光碟取出來了.如果沒有取出光碟.重啟後會出現剛開始的畫面。

8.如果你沒有取出光碟而出現了這個畫面,你千萬不要按鍵盤上的任何鍵了,等待它從硬碟啟動。不然如果你按了任意鍵,就又進入光碟的系統安裝程式了。

9.首先,系統會邀請我們為自己建立一個賬號,以及設定計算機名稱,完成後點選「下一步」繼續。建立賬號後需要為我們的賬號設定一個密碼。如果你不需要密碼,直接點選「下一步」

即可。接下來要做的,是輸入windows 7的產品序列號,不用填,等待進入系統後再啟用系統。

10.系統會開始完成設定,並啟進入桌面環境,安裝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呢,還在等什麼,趕快一起來體驗一下win7吧!

11.安裝完成後,進入桌面,開始-執行-輸入 slui.exe 回車即可開啟要求啟用的提示框。輸入金鑰啟用,或者使用工具啟用。

12.啟用成功後,就不會在超過30天寬限期後,出現黑屏提示為盜版了,而且也支援自動更新打全所有的系統補丁(包),趕快行動吧!

13。如果你使用的不是原版安裝光碟,而是ghost版的win7安裝光碟,安裝更簡單,按上面方法設定光碟啟動進入安裝介面後,一般選第一項,恢復系統到c盤,重啟系統就裝好了,

祝順利,如有幫助,還望及時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塞入光碟機後,重啟電腦,按住任意鍵,即可進入安裝介面,找哪個setup.exe檔案,點選即可安裝。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設定成光碟啟動,然後重啟。會從光碟自動給你啟動,都會有一步步自動安裝的提示的

7樓:洪子蕭

放進光碟,開機按f12,彈出一個對話方塊,選擇那個有***字樣的按回車,就行了,下面步驟,你應該知道,不過安裝過後,還要安裝驅動,不然上網,遊戲什麼沒發了

8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使用u盤pe中的ghost安裝器安裝系統。

1、雙擊開啟一鍵ghost恢復工具,選擇「還原分割槽」,映像路徑選擇win7.gho檔案,選擇系統要還原的位置,比如c盤,或者根據磁碟容量選擇安裝位置,點選確定;

2、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立即重啟進行計算機還原,如果提示沒有找到ghost32/ghost64,

3、啟動進入到這個介面,執行win7系統安裝到c盤的操作,耐心等待進度條完成;

9樓:紅葉霜天

同意樓下,樓下正解!

開不了機怎麼用光碟重灌windows7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光碟安裝方法,試試吧。 1、將系統光碟放進光碟機後,重啟電腦!2、在系統啟動前按delete(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在關機後重啟時多次按delete),進入bios(藍色方框)設定。

由於電腦不同進入bios按鍵不同,有的是f8、f9、f1、f2,不過一般的組裝機都是按delete鍵。3、進入bois後,點選boot order/boot sequence 啟動順序(系統搜尋作業系統檔案的啟動順序)接著點選 cd/***/cd-rw drive (從光碟機啟動),再按f10儲存,電腦自動重啟!4、電腦重啟後就進入系統光碟介面的選項(要快些選擇,要不電腦會從硬碟啟動,又要重啟電腦了)那時候滑鼠是隻能上下動的!

這時候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選擇「安裝ghost到c盤」(大概意思)。這樣電腦自動重灌系統了! 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設定裡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項,然後放入ghost光碟,選擇一鍵安裝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光碟的話,直接設定下啟動方式,之後進行預設安裝即可。

1、正常開機情況下,將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不正常的,就電源啟動後放入也可以);

2、按del或其它鍵進入bios,設定從***啟動-f10-y-回車。

3、進入pe介面後,選擇「安裝系統」。

4、安裝完成後,拔出u盤,電腦自動重啟,點選:從本地硬碟啟動電腦,繼續安裝。

5、安裝完成後,重啟。開機-進入bios-設定電腦從硬碟啟動-f10-y-回車。以後開機就是從硬碟啟動了。

有windows7安裝光碟怎樣重灌系統?

13樓:行雲流水

把電腦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項。設定方法: 不同的電腦設定bios的鍵也不一樣的,有按del的f1,f2 還有f12等……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英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英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然後把光碟放入光碟機裡面。出現安裝介面都會有提示的。 祝你成功

14樓:

你是要裝單7系統還是xp-7雙系統,其方法分別如下:(建議全硬碟都用ntfs格式,裝win7的分割槽必須是ntfs格式)

單系統:

1.一般原來裝xp系統的c分割槽不夠大,而裝win7系統最好用20-30g的分割槽,故裝前要把xp系統盤的有用資料轉移到裝系統不會牽涉到的分割槽e/f等,如d盤+c盤 ≥20-30g ,則可把d盤的有用資料也轉移到e/f等分割槽;

2.進bios將光碟啟動設為第一(如不會,就只好找人幫忙了,再順便學學);

3.插入win7系統盤,從光碟啟動後按提示將原來的c、d 盤刪除,並建立新的 20-30g的新c盤,如還有較大空間可建一個新的d盤(也可以不管它,裝好系統後,再建分割槽或歸併到相鄰的分割槽,如原來的f分割槽),然後在c盤裝win7單系統

4.最後的裝驅動、運用軟體及自己的「個性化」調整等工作應該比裝系統更費時、更麻煩……

xp-win7雙系統:

1.在硬碟中「騰空」或調整出一個空的20-30g的分割槽,bios設定等同上……

2.插入win7光碟,啟動後按提示在該分割槽裝7系統,完成後會自動生成啟動選擇選單的;

3.後續工作同上……

怎樣安裝win7系統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你好!不知道你的光碟系統是安裝版的還是克隆版的。下面分別介紹下 1 克隆版 ghost版 安裝 開機按f12鍵,會進入啟動選擇介面,一般有硬碟 光碟機 u盤等啟動選項,用鍵盤上下箭頭選中光碟機啟動項 類似cd rom的那個 回車,螢幕提示時按任意健繼續。就會進入光碟介面,選擇 安裝win7到c盤 就...

系統啟動不了用光碟怎麼裝win7系統安裝

1先要準備一個的 空盤,然後燒錄一個系統win7 ios的檔案格式 到你光碟上 2把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去 3有系統個光碟哦 4重啟電腦,桌上型電腦我們按del鍵,如果是筆記本一般 按f1或f2或f11 等。5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選擇boot 再回車 boot device priority 6把第一...

用光碟進了pe怎麼裝win7系統

現在很多pe都有系統安裝器,有的就直接叫 win7安裝器 執行這個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就直接執行win7的安裝程式 首先你要提取安裝包中gho檔案 最好放在d盤根目錄下然後執行ghost 然後選擇 local partition from image然後選取碟符 找到剛才的gho檔案 然後選擇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