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輕微的抑鬱症 該怎麼改善,得了輕微抑鬱症該怎麼辦

2023-01-18 04:15:17 字數 5474 閱讀 9589

1樓:世鵬飛

(1)宣洩心中的壓抑。抑鬱往往是因某種情緒、情感被壓抑而引起的,找親朋好友傾訴一番,有助於抑鬱的消除。 (2)換個角度看問題。

有位詩人說得好:憂愁的眼睛到處看見淒涼,歡笑的眼睛到處看見光明。當背向太陽的時候,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這時不妨試試轉過身來,面向太陽,便會看到一個金光燦爛的世界。

(3)進行體育鍛煉。美國加州一個科研小組在對1 800名男女跟蹤觀察18年之後發現,不運動者患抑鬱症的危險大大高於體育鍛煉者。這是因為人的憂鬱、煩惱等不良情緒通常發自大腦左半球,而產生愉快情緒的區域在大腦右半球。

體育活動可通過大腦左右半球的活動轉換,來排憂生樂,振奮精神。 (4)多參加社交活動。孤獨,常常是抑鬱症的早期症狀。

有意識地多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儘量多交幾個朋友並與之來往,**抑鬱的效果常常勝過藥物。

得了輕微抑鬱症該怎麼辦

2樓:盛筵

抑鬱症主要是由於生活中壓力過大,沒有正確引導思想,壓力過重所造成的,一定要及時的調整心態,及時上醫院進行**。建議多參加戶外活動,跳舞,練太極打拳等等,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經常與人溝通,傾訴,不要常常一個人獨處,保證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3樓:

得了輕微的抑鬱症。現在的人們面臨著很多的壓力還有情緒上的不穩定,由於現在經濟的壓力或者是其他的情況的話有的人他們在產後可能會導致患上抑鬱症,而且現在很多的男性,他們也是會有這種問題的,那麼男性產後抑鬱症是什麼,還有應該要如何的去解決這個問題。無論幹什麼事情都要想開點兒,不要鑽牛角尖兒。

出去活動活動和外人接觸。就會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下藥,可以每天看笑話調劑生活。讓自己忙一些,不要閒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輕微抑鬱症,該怎麼辦呢?應該調整自己,面對人生,面對自己,面對人的思想態度和方法。

給你推薦兩本怎樣面對人生,面對自己面對他人的書籍。

你若不知道人生的真實面貌。因無知,就會不知所措。你若知道了真相,就能夠獲得自由。你需要了解人生的真相。你需要擁有符合真相的面對人生,面對自己,面對他人的思想和方法。

人的生活和動物的生活不同的是,動物依靠本能生活,人依靠自己的思想生活。 因而動物的生活純乎自然,完全沒有什麼煩惱問題。而人的思想常常不能與真實的生活相符合,總是出現煩惱痛苦。

如果人生充滿了煩惱,痛苦,生活以及外在環境幾乎是不可能改變的,人應該改變的是自己的思想。

推薦你看看《被討厭的勇氣》和《幸福的勇氣》這兩本書,這兩本是一套書,這套書運用了心理學大師阿德勒的顛覆人類認知的人生思想,深刻地剖析了人生問題和人際關係的問題,給出瞭解決人生煩惱和人際關係煩惱的方法,為人類指明瞭走向幸福的道路。

這套書是以對話體的形式寫成的,也就是說,寫的是兩個人的對話,比較容易閱讀。

開卷有益。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焦慮導致你壓力過大,建議到精神衛生科就診,不一定要吃藥,但你可以聽聽大夫和你聊天來減少你的焦慮。

7樓:昆吾格菲

你應該對生活充滿陽光!你應該走出去,找朋友一起聊天逛街,要學會照顧自己,和朋友傾訴……努力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方式,出去工作,減少壓力,要樂觀一點,積極向上!希望你振作起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兒!

祝你好運!

8樓:幹傲冬

你不是得了抑鬱症,你是自閉症,有很多煩心的事在困擾著你父母也不讓你省心的那種。你不要再悲傷難過,不要把自己放在家裡一個人想那些不開心的事,高興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何不高高興興的出去和朋友們旅旅遊。每天散散步。

好朋友多聊聊開心的事情,慢慢的你就會走出那種陰影好起來的。

9樓:a月傾城

這麼年輕,做什麼工作都賺錢呀,對工作不要挑三揀四,從最基礎的做起,樹立信心,每天注意點兒,著裝打扮就會有男孩兒向你獻花了,總之一句話,沒有工作,沒有愛情,並不屬於抑鬱,2019,祝你好運!

10樓:流星雨

我覺得你可以去諮詢下心理醫生哈,這樣肯定能夠幫助你解決你遇到的這個問題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其實 什麼 事情沒絕對的 你著算有點點抑鬱 就是煩惱 你如果 能把著煩惱解決 就會開心來了 祝你幸福哦 每個人每天如果煩惱 能放下去 就能每天做什麼事情會表現的積極的 所以我們學會把煩惱放下 有個故事 有個人 他把煩惱不想帶家裡就放在家門口一顆書上面 所以學會把煩惱放下 心理總會過不去的

12樓:深度社評

去找朋友玩 不要一個人在家裡,多和別人溝通,聊天,讓自己想開一點,就好了,不要一個人,慢慢就好了

13樓:

多出去走走,不好意思說話也要用理去生活,(๑ `▽´๑)۶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家裡泡泡澡,聽一聽舒緩的**,!實在不行,你可以去做志願者體驗一下幫助別人的快樂,是自己忙碌起來,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15樓:二貓只

你應該多做一點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不要老是想這想那得,出去多和朋友坐坐玩玩談談心,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一下別杞人憂天的。

16樓:

你這叫宅,不是抑鬱

找個工作,找個男朋友就好了

17樓:

先不要想太多,越想越煩躁。

可以先看看電視劇,看看書啥的,先讓自己沉浸下來,慢慢的再走出去,找到自己。

18樓:阿修羅無名

自殺吧,讓自己解脫,這樣也不會拖累到家裡人。別想著去犯罪了,最後你進了監獄,你父母還得交錢。但是犯罪也可以,隨便跑去遠方的城市搞破壞,然後抓緊監獄安度餘生吧。

起碼不用面對無力的生活和空曠的孤寂。在監獄裡起碼有獄警逼著你去幹活,還有點動力去活下去。

19樓:我本飄零人

抑鬱症是一種生理病,得了就去治,不必給自己太大壓力,世界上的這種病很常見

20樓:b216魚墨

去看看醫生 吃點藥 然後可以的話 去旅遊 放鬆自己

21樓:

輕微的沒事,可以調節自己的情緒,不要太低落就可以了

22樓:就是愛上進

快樂是生活之本,這點很重要 。!!!!!

得了輕度抑鬱症該怎麼辦?

23樓:靚認復

沒事的哦~ 你出去玩玩, 散散心, 輕度抑鬱 好很快的哦~ 有些事情想開些, 別鑽牛角尖, 多看看陽光 綠草, 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 不要吃的太甜。

24樓:白諾大好人

****是包括抑鬱症在內的絕大多數心理疾病的常用心理**之一,尤其對伴隨失眠、焦慮等問題的患者有較好的**效果。那麼 舒緩抑鬱** 都有哪些呢? 適合失眠抑鬱症患者的舒緩抑鬱**:

1.drip drip drip 滴落的星子 2.dance of gossamer 薄紗之舞 3.

floating in the city 城市漂流 4.rising of the dream 夢起始的地方 5.dazing 微醺 適合焦慮性抑鬱、情緒低落患者的舒緩抑鬱**:

1.全新的開始 2.回憶微微笑 3.

柔情 4.淨空 5.生機無限 6.

遇見林間精靈 7.喚醒

25樓:丘燦墨梓榆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如果你的情況實在是不能自己控制,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不行就吃點抗抑鬱的藥物建議你如果不能自我控制,最好到醫院檢查評估一下,不行就吃點抗抑鬱的藥物,適當增加戶外活動,保持愉快的心情

得了輕度抑鬱症怎麼辦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稱,抑鬱症影響著全世界3.5億多人。但全球只有不足一半的患者(在一些國家中僅有不到10%的患者)接受有效**。

保持良好的心態,提高承受能力。對待抑鬱我們就像對待感冒一樣早發現,早期干預和科學**。

抑鬱的時間超過兩週,當中持續低潮沒辦法自行緩解既可定為輕度抑鬱。其三大主要症狀:1、情緒低落,2、思維遲緩3、言語行為減少。

抑鬱症也與大多數疾病一樣,越早**,效果越好。如果你依然不當作是一種疾病的話,那麼,很可能後果是相當嚴重的,影響學習、生活、工作不說,還會因為吃不好、睡不好而併發很多其他疾病。

抑鬱症去什麼醫院好?

如果發現自己符合抑鬱症的某些特徵,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就診。如果是去普通的醫院就診,首選精神科,次選心理科,但如果醫院這兩個科都沒有的話,有些醫院也可以掛神經內科。當然,最好是去專門的精神衛生中心,現在國內每個城市基本上都有精神衛生中心了,只是大多數人可能都沒有留意到,你稍微查一下就知道了。

抑鬱了該怎麼辦?

1、要有明確的認知,儘快認識到自己**出問題了,對自己不利的要花時間花精力去改變。

當然不是說所有的負面的思考都撇清,而是當我們進入到一個不好的思維模式時,要及時調整。比如:如果有段時間你經常嘆氣,意識到這個問題後就要及時改正。

2、和人交流、溝通。

遇到自己難以解決的問題或事情,不要壓在心裡,多和身邊人溝通一下,早日解決問題、釋懷心事,利於身心健康。

3、留意身體變化,並及時分析是否因心理原因而出現。

胡思亂想久了,身體也會出現一些反應,當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要多留意,不要當作小事,身體的很多疾病是由內向外的。比如:睡眠較晚的人更容易脫髮、產生頭皮屑,心中煩惱較多的人更容易有皺紋。

抑鬱也是一樣,外在表現不明顯可危害是由內而外的散發。

4、試著多想想好的事情,回憶美好的時光,改變生活方式和狀態。

如果最近工作很忙,閒下來的時候不要只想著大睡一覺,睡覺對緩解身體上的疲累非常有效,但對於精神的放鬆收效甚微,所以要選擇一些合適的方式,比如:旅行、看電影、約飯、散步等等。

5、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愛好。

既然閒下來了會讓煩惱的事情更多,那何不讓自己忙碌一點點呢?

多出去走走看看吧,外面的景色可美了!~ 不信你看!山的那邊有海~

人閒著的時候,思緒會沒有定所,此時會出現大量無意識的思考方向,太閒會導致胡思亂想胡思亂想,會產生很多負面影響。所以儘量不要讓自己閒下來,做點運動晒晒太陽,做點美食招待幾個至親至密的友人侃侃而談聊聊人生聊聊理想。

儘量不要帶抑鬱症患者去做一些讓他們感覺到很有壓力的事情,比如說他們很害怕人群,那就不要帶他們去參加聚會,除非等他們病情好轉的時候。也不要說一些「振作起來」、「高興起來」、「一切都會好的」這些空洞的話,因為這麼容易讓抑鬱症患者能夠高興起來,他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你只需要耐心的傾聽,讓對方感覺到他是被接納的,他是被需要的,他是正常的。

不要對抑鬱症患者的舉動大驚小怪,因為這更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有問題,自己是個怪物。

輕度抑鬱症嚴重嗎,抑鬱症去什麼醫院好。抑鬱也是病,嚴重起來要人命。及時發現及時**,配合補充積極影響情緒並緩解抑鬱的rshwho渡氧。

雖然說人的心情友好有壞但是三五天就能自己恢復過來。長時間的心情不好總是胡思亂想凡事都想得悲觀消極就得注意啦!我們對待抑鬱患者既不要歧視,也不要過度關係。

得了抑鬱症該怎麼辦,得了抑鬱症該怎麼辦

第一 抑鬱症的確是今人頭痛的疾病,讓患者感到前途暗淡無光,度日如年 一些具體症狀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但是你要想到的是這是你在發病期間情緒在負面的情況下導致的這種感覺和痛苦,好了之後自然會消失。第二 抑鬱症目前有很多 的辦法,心理 藥物 以及兩者相結合 等等,隨著科技的發展和藥物的不斷研製開發,現在的...

植物神經紊亂是不是抑鬱症?該怎麼改善?

抑鬱是植物神經紊亂嗎?不一樣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屬於內科疾病,抑鬱症是屬於精神心理科疾病,患有抑鬱症的患者會出現思維遲緩 意識活動減退。患有此種疾病之後患者會引起頭昏 頭暈,視物模糊的現象。病情加重時患者還會有失眠的現象,這種疾病會涉及患者的心血管系統 消化系統 呼吸系統 內分泌系統 泌尿生殖系統...

職工患有抑鬱症能辭退嗎,得了抑鬱症單位能辭退嗎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得了抑鬱症單位能辭退嗎 抑鬱症,正如丘吉爾曾經說過的 我心中的抑鬱就像一隻黑犬,一有機會就咬住我不放。而如果這條抑鬱的黑犬不幸地跟著公司員工,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