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盡頭嗎

2023-01-17 18:20:14 字數 657 閱讀 3802

1樓:

首先,所謂盡頭要看你相對於什麼空間來說.

比如說,一隻生活在球面的得螞蟻,對於它來說球面是沒有盡頭的,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我們知道球面有限,面積等於4πr^2.

所以,對於三維空間的意識來說,宇宙沒有盡頭,但對於四維或更高維的意識來說,宇宙就有盡頭.

2樓:在蘄州古城衝浪的金魚草

假如沒有地球和人類!`那麼這個宇宙是什麼物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論來說,宇宙是有盡頭的。它的盡頭是不規則的。

這就像炸彈**一樣。

4樓:杞初昳

誰都不能回答,誰都不能說自己的答案一定對!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的觀點是有限無界,就像地球,地球是有限的,但地球又是無界的。你說地球有盡頭嗎?宇宙也這樣,只是比地球多了幾維。這只是我的觀點。

6樓:拱春柏

有的,根據霍金和彭羅斯等「最聰明的大腦」在廣義相對論的基礎上所證明,宇宙肯定有盡頭的。只是有一個曲率取正、取負還是取0的問題。取正,則宇宙為閉合型的(像一個球);取0,則是一個平面;取負,則為一個有褶皺的平面,即所謂開放型宇宙。

現在科學界普遍認為曲率為負。

宇宙有盡頭嗎,宇宙是否有盡頭呢?

1917年,愛因斯坦發表了著名的 廣義相對論 為我們研究大尺度 大質量的宇宙提供了比牛頓 萬有引力定律 更先進的 應用後,科學家解決了恆星一生的演化問題。而宇宙是否是靜止的呢?對這一問題,連愛因斯坦也犯了一個大錯誤。他認為宇宙是靜止的,然而1929年美國天文學家哈勃以不可辯駁的實驗,證明了宇宙不是靜...

宇宙有沒有盡頭呢,宇宙有沒有盡頭?

首先明確一下宇宙的概念,宇是空間,宙是時間,而宇宙起源於一個點的膨脹。又因為在現有的物理體系下物體運動不能超光速,因此宇宙在一定時間內是有盡頭的,其盡頭的距離可以理解為光速乘以 到某一時間點所經歷的時間。霍金的超弦理論建議你去看看,很不錯的。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

宇宙有沒有盡頭,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

這個問題關鍵看你怎麼理解 宇宙 一種認為宇宙是所有存在物質的集合,那麼就目前所知,宇宙就是盡頭的,並且在加速膨脹之中。大多數天文學家這樣認為 另一種,若把宇宙理解為等同時空的話。也許沒有盡頭,宇宙大到甚至連光都傳播不到我們這裡了,天文望遠鏡已經無法觀測,誰知道物質世界之外是什麼呢?再一種就是宗教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