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沒有盡頭,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

2022-11-26 02:15:23 字數 6486 閱讀 3355

1樓:

這個問題關鍵看你怎麼理解「宇宙」

一種認為宇宙是所有存在物質的集合,那麼就目前所知,宇宙就是盡頭的,並且在加速膨脹之中。(大多數天文學家這樣認為)

另一種,若把宇宙理解為等同時空的話。也許沒有盡頭,宇宙大到甚至連光都傳播不到我們這裡了,天文望遠鏡已經無法觀測,誰知道物質世界之外是什麼呢?

再一種就是宗教信仰,看你信什麼教就有什麼答案。

目前天文學家們發現宇宙比他們之前認為的更加複雜和不可思議。總之,這個問題是很難有滿意解答的,起碼就目前來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宇宙有盡頭的,請問它的盡頭是什麼做的?若是空,那還是沒有盡頭,若是物質,挖過去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走不到頭,就像光線就無法從宇宙中走出一樣,只會一直在這個宇宙裡兜圈

4樓:新寶掉麼是

沒有,,我理解的宇宙是個迴圈體,,它是個時空,,

也許,,人們科技發達了,從銀河系出發,走了很長很長的距離後,還會回到銀河系,,它也在膨脹,所以你要環行幾乎是不可能...

5樓:科學探索者

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第一多維宇宙,霍金認為,在我們的宇宙外存在著無數的宇宙;第二虛無空間,宇宙以超越光的速度在膨脹,人類無法觸及;第三生命體空間,我們可能是內部的血液經絡。關注我,下期帶你繼續探索世界

6樓:薊伯

宇宙是有盡頭的,它正在膨脹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眾多研究表明,宇宙以我們現在的科技還無法探索到邊界。既然現在無法到達邊界,也就不知道它會有多大。那麼現在可以將其定性為無窮大。

8樓:

唉……多看書……

看看宇宙大**理論去吧……

這種問題別在網上求助……你大可以自己去搜的。你就先搜搜宇宙大**理論吧

9樓:邏輯分析儀

宇宙是指無邊無際的空間和無始無終的時間,它就是萬物,就是永恆.宇宙應該是一個哲學概念,任何人類所能認知的事物都是宇宙的一部分,因此,不可能存在宇宙之外的事物.

宇宙包括了全部的"有",如果真正存在"宇宙之外"的話,那它只能是"無"了.

宇宙有沒有盡頭?

10樓:科學探索者

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第一多維宇宙,霍金認為,在我們的宇宙外存在著無數的宇宙;第二虛無空間,宇宙以超越光的速度在膨脹,人類無法觸及;第三生命體空間,我們可能是內部的血液經絡。關注我,下期帶你繼續探索世界

11樓:汪斯蔥

我認為宇宙沒有盡頭,800億光年也好1萬億光年也罷,那之後呢?不可能有一個物質邊包裹著!就算有『那麼這個物質的外面又是什麼!只能用無限來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一直是有盡頭的,自宇宙大**以來,以奇點為中心的物質向四周噴發,然而如今距離宇宙大**僅過了約150億年,這就說明被噴發物質的最外層永遠是一片黑暗,這裡是遠古宇宙與非宇宙的黑暗世界的交界處,也就是宇宙的盡頭

13樓:哦哦哦

我覺得不管宇宙有沒有盡頭,都是矛盾的。如果有盡頭,那盡頭之外是什麼?就算是空和黑暗,那也總該有個盡頭吧!

那一層一層盡頭之外,又回到了沒有盡頭。沒有盡頭怎麼可能呢?沒有盡頭是個什麼樣子?

無盡的延伸嗎,延伸到什麼時候?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的盡頭就是空間,這要看時間,宇宙還再膨脹中,,是不是無限的要看未來會不會停下來。

15樓:清靜人和

宇宙是否有盡頭,其實這個問題不難回答。然而重要的是,從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延伸到對宇宙更深層次的思考,進而尋求宇宙的終極問題的答案。道格拉斯·亞當斯在《銀河系漫遊指南》中提出了「宇宙,生命和一切的終極問題」。

天文物理學的最新進展讓我們可以從宇宙這一部分開始回答這個終極問題了,比如宇宙的形狀,宇宙的終極命運,

宇宙盡頭是什麼?盡頭代表著邊界。現代宇宙學認為,宇宙是「有限無界」的。

什麼是「有限無界」?一個球面就是有限無界的。

宇宙也是一個道理。現代宇宙學認為,宇宙是一個三維超球面,體積有限但沒有邊界。

16樓:

宇宙是無限的,沒有盡頭。宇宙是所有物質世界的總稱,是所有時間空間的總稱,所以目前就我們人類所掌握的知識來看,宇宙是沒有盡頭的,除非我們發現了有非物質也就是脫離了時間空間的東西存在,但就目前我們的能力來看這是不可能的,即使發現了更遠的東西,只要它是物質的,那也是宇宙的一部分,目前宇宙是無限的。宇宙的邊緣很可能是一個有著很大的力,足以使任何的物質在靠近它時,都會受到一個斥力,從而使該物體發生絕對運動方向發生改變,但是其實它的相對運動方向並沒有改變,因為這個斥力影響著整個宇宙。

宇宙有沒有盡頭?

17樓:朱耀僑宜楠

斜率一樣,截距互為相反數,所以兩條直線平行,且關於原點對稱

18樓:科學探索者

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第一多維宇宙,霍金認為,在我們的宇宙外存在著無數的宇宙;第二虛無空間,宇宙以超越光的速度在膨脹,人類無法觸及;第三生命體空間,我們可能是內部的血液經絡。關注我,下期帶你繼續探索世界

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

19樓:天文小築

宇宙有限無邊。就像地球的表面,有一定的大小(即有限),但沒有邊。而宇宙也是一樣,是有限的,但是宇宙自身的引力太大了,以至於把宇宙中的空間彎折回自己自身(就像一個圓,只不過是四維的)。

關於宇宙的理論非常多,很多都很複雜,目前普遍接受的是有限無界。該理論認為,宇宙的拓撲結構是一個超球面,超球面不同於球面,屬於一個四維的概念,而我們屬於三維空間生物,無法直接觀察到四維的超球面,意思就是宇宙到底長什麼樣是無法描述的。正如以前的人們只能看到地面而無法直接觀察到地球是一個球體的,原因就是人只能在前後左右兩個維度上移動,是無法直接觀察到地球這個三維物體的。

而我們現在乘坐宇宙飛船沿著三維的直線前進,但對於宇宙這個四維物體而言你走的並不是一條直線,而是在四維宇宙的三維超曲面上進行的移動。正如要離開地球這個三維球體必須進行三維空間上的移動,要離開宇宙這個四維物體必須進行四維的移動,但對於人類這種三維生物而言,進行四維的移動是無法想象且不可能的。因此將宇宙想象成一個球體是在我們只能在球面上移動的前提下進行的,這可以幫助我們理解宇宙為何有限無邊,正如我們在地面上走是找不到邊界的但地球明顯是有限的。

但宇宙是一個四維超球體,理論上我們的飛船沿著三維空間直線前進最終會到達原點,這時我們就可以來估計宇宙的四維尺度了,顯然對人類而言這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20樓:小團圓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一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瞭解到這一程度。

所以宇宙沒有邊界,以我們的觀測能力決定了我們能看多遠,我們的觀測能力在發展,觀測的範圍也在變大。不過按照宇宙大**的理論,宇宙還在不斷的擴大。

茫茫宇宙無邊無際,其深邃讓人難以想象, 2023年4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一個天文研究小組,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巨大威力。經過2年多時間的周密觀測,並用電子計算機進行科學處理,剔除了分佈在該方向上交迭在一起的400多個天體影象,終於"請"出了一個最古老星系,從它退行膨脹的速度高達光速的96.66%推算,它應處於137億光年的宇宙邊緣!

137億光年的距離實在難以比喻,連最快的光也要疾行137億年才能到達。 由此可見,這個最遠的星系也是宇宙大**後不久的天體,是極其珍貴的最古老的"宇宙化石",因為在探索宇宙起源、演化,宇宙早期歷史將有無可估量的意義。

宇宙不是無限的,或者說,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狹義的宇宙並不是無限的。它的邊界在**、以何形式存在現在尚在爭論,但「我們的宇宙」不是無限的,這個觀點基本已經得到了認同。

現在一個觀點認為,在宇宙的邊緣時空是扭曲的,就是說你能無限接近它,但無法到達它。

至於廣義的宇宙,即「我們的宇宙」之外的宇宙是否無限,這個就說不清了,正如無法對夏蟲語冰,現在的人類科技對此還毫無認識,現在的研究尚未突破我們的宇宙這個範圍。

宇宙是無限的,但是是有界的.霍金理解的宇宙就象一個籃球一樣,你在球面上無法找到起點和終點,但它卻是有界的.就象很多天文學的書籍裡面都有介紹,如果看看斯蒂芬.

霍金的著作會明白得更多.

或者從大**理論裡可以得到,我們的宇宙仍然在膨脹之中,星系彼此仍然在退行,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宇宙仍然在膨脹,在延伸,在擴大,但還沒有到它的盡頭。

21樓:科學探索者

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第一多維宇宙,霍金認為,在我們的宇宙外存在著無數的宇宙;第二虛無空間,宇宙以超越光的速度在膨脹,人類無法觸及;第三生命體空間,我們可能是內部的血液經絡。關注我,下期帶你繼續探索世界

22樓:清晨陽光裡

宇宙是一切事物的總稱,如果宇宙有盡頭的話,就會牽扯出宇宙之外是什麼的話題,這討論也就無窮無盡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窮盡,可能宇宙並不僅是三維的.也許空間可以扭曲和輪迴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有吧,準確答案誰也不知道

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

25樓:納翎家雲逸

對於這個問題,自古至今誰也無法解釋清楚,也沒有人能給宇宙的大小作一個定義。目前,最具有科學性權威的答案,也只能從現代最先進的射電天文望遠鏡探測得到150億光年之內的宇宙空間作解釋,再遙遠的宇宙空間,也就得靠人類自身的第一智慧「幻覺」結合現代科學理論進行想象出宇宙模式,才能達到理解更深層次的宇宙奧祕。

事實上,宇宙是個無限大的巨集觀空間,人們要了解這個無限大的巨集觀空間,首先必須以「愛因斯坦」

的「相對論」去尋找一個與「無限大」相對立的「無限小」的微觀空間。

這個「無限小」的微觀空間在**?我們很容易想到,我國古代就有關「天有九層天,地有九層地」

的傳說。這個傳說就說明了天地之間的大小是對稱的,大地之內必定包含著一個「無限小」的微觀空間與「宇宙無限大」相互對立地存在著。毫無疑問,這個對稱點一定是在「地心」處。

不錯,地球最中心點應只由一個地球上還普通的物質元素的「原子」為代表,這個「原子」又與任何構成地球物質元素的「原子」並沒有特別之處。

所以說:無限大在「天空」上,無限小就在「原子」的內部世界裡,在這兩個神祕的世界裡,隱藏著一個新的「宇宙層次」奧祕讓我們去認識它。

首先,我們從整個宇宙空間看,構成巨集觀,而且壯麗的宇宙世界主要扮演者是「恆星系」。而構成恆星系的唯一物質,就是地球上最普通、最基本的物質分子元素——原子。「原子」才是真正的宇宙世界唯一的物質角色。

「原子」在宇宙空間中的存在,神祕的自然界給「原子」的質量定下了「大與小」兩個極限的「臨界線」。在化學元素週期表裡,就能看到:如「氫」元素是質量最小的「臨介面」,而「鈾」元素,又是質量最大的「臨介面」。

任何一種元素的「原子」質量

只要超越兩者的「臨界線」都難以恆存或不可能存在。

「原子」質量的增大,只靠本身產生的「萬有引力」起作用。原子與原子之間的相互吸引,結合成為高質量的分子團,才能構成像太陽系這樣巨集觀的宇宙天地。

無獨有偶,「原子」聚合成的恆星質量也受到宇宙自然定下的「臨界線」所限制。沒有達到一定質量的分子團聚合物質,也只能是恆星系的一部分物質,或者是一顆行星。

當恆星的質量超過「臨界線」時,也就像重質量的「原子」元素那樣自動衰變改體,生成新的輕元素,天空中的「超新星」的出現就是這個道理。

宇宙大自然的神祕「臨界線」定律,給宇宙大小兩種物質分出兩個邊緣的特殊倍數的宇宙空間。宇宙正是有這個「特殊倍數」的空間所存在,才得以澄清,才有一個明朗、且又生機勃勃的宇宙世界,否則將是一片混飩、模糊不清的天地。

恆星系代表著巨集觀世界,「原子」代表著微觀世界,兩者之間存在著「特殊倍數」的宇宙空間。我們地球人類正是生活在這個「天地空間」中。

所以說:宇宙的大小,正是有一定規律性的層次擴張和縮小。

「宇宙層次」論點的成立,將會使人類對宇宙空

間的認識更上一層樓,對微觀空間的瞭解會更深入一個層次。

也就是說:我們要了解巨集觀宇宙和解開當代天文學界關於:「宇宙大**」(宇宙生成論),「黑洞」、「時空隧道」等難以解釋清楚之謎,都可以從研究地球物質分子元素——原子的各種活動規律中找到答案。

比如:我們將「太陽系看作是宇宙空間的一個「原子」時,銀河系便是一滴小水珠,很可能是個具有生命活力的「原始細胞核」呢!

同樣的道理,我們將構成地球物質的「氟」原子

看成是宇宙空間的「太陽系」時,其中第三項「電子」表面上也許生活著「高階生靈」呢!當然,更重要是目前物理學界無法解釋的地球物質產生的「萬有引力」(地心引力)、磁場力、太陽光線等是「原子」微觀空間中的何種物質。將可以從天文學界觀測得到「銀河系」中心產生各種天文、物理現象來解答!

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宇宙到底到底有沒有盡頭?

宇宙 universe 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 能量和事件。宇宙根據大 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宇宙的形狀現在 宇宙大 5張 還是未知的,人類在大膽想象。有的人說宇宙其實是一個...

宇宙有沒有盡頭呢,宇宙有沒有盡頭?

首先明確一下宇宙的概念,宇是空間,宙是時間,而宇宙起源於一個點的膨脹。又因為在現有的物理體系下物體運動不能超光速,因此宇宙在一定時間內是有盡頭的,其盡頭的距離可以理解為光速乘以 到某一時間點所經歷的時間。霍金的超弦理論建議你去看看,很不錯的。目前,科學家能觀測134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他們提出三大猜想...

浩瀚的宇宙,無邊無際,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

這個空間是無窮無盡的,現在我們的探知還遠遠不夠,僅僅只是停留在知道了宇宙這個空間而已,大家應該都學過科學知識了吧,那麼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們所在的地球只是宇宙浩瀚中一個小小的行星,而且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很多種大大小小的行星還有那無邊無際的銀河系。那麼就有人提出了我們的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呢?一.無邊無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