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紅領巾的發言稿怎麼寫,紅領巾作文發言稿

2023-01-17 02:45:16 字數 1311 閱讀 31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寫紅領巾是我們少先隊員的象徵,是紅旗的一角,等等等= =

紅領巾作文發言稿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第一次戴上紅領巾的日子。「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隨著那嘹亮而又振奮人心的國歌,我們一年級的小朋友志氣高昂地走向那綠茵茵的草坪。

飛鳥、小蟲好像都在熱烈地歡迎我們,我們將要正式加入少先隊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捧著一塊塊彤紅的三角形布,到我們面前,用溫和的手輕輕地把它系在我的脖子上。我注視著它,聽爸爸媽媽說過這是紅領巾,也是紅旗的一角,紅領巾也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染成的,戴上它後從此就是不折不扣的少先隊員了。

我高興地笑了笑,但大腦裡一直閃著一個念頭:既然是少先隊員了,就應該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不讓他們操心,更懂事,更孝順,把壞習慣改掉,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在以前我不懂事,很調皮經常讓爸爸媽媽操心。

以前我不是很孝順,當爸爸媽媽累的時候我也沒有去幫助他們,只顧自己娛樂、玩放鬆,也不去幫助爸爸媽媽;我知道有節約,可是在小的時候我總是那麼的不節約,喜歡接很多的水來玩,總覺得屋裡很暗所以把家裡的所有燈都開啟;在以前我總是欺負在我們小區裡的小貓小狗。但自從我戴上紅領巾之後我的這些毛病全改了,每當我胸前的紅領巾飄起來的時候,它就像是在說:「我一定會幫你把所有的壞毛病都給改掉的。

那一天我笑的是那麼的甜,那麼的燦爛……有了紅領巾,讓我的壞毛病改了不少,讓我的夥伴漸漸變多,讓我越來越自信,讓爸爸媽媽對我更有信心…

畢業發言稿怎麼寫?

急需一篇小學優秀紅領巾監督員發言稿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紅領巾是光榮的。我們每一位少先隊員在為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感到驕傲和自豪時,也不要忘記為紅領巾增添光彩,做一個講文明守禮儀的小學生,讓紅領巾與文明同行。

南京是我家,建立靠大家。作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積極投身到建立文明城市中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自覺告別各種不文明行為。

自覺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和諧人際關係,遵守交通法規,敢於向一切不文明的行為說「不」。 「用最文明的語言、行為和表現,最乾淨的城市,最美好的形象迎接全國文明城市對我們的檢查,迎接全世界的城市到南京開會」,「爭做南京雙迎雙創的先鋒隊」。

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做彬彬有禮南京人!讓我們用實際行動為建立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努力,用實際行動告訴所有人:紅領巾是光榮的,紅領巾永遠與文明同行!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大家!

4樓:嵇春壘

去玩去河邊散步回來吃飯了作者簡介紹的

紅領巾的來歷,紅領巾的來歷和意義

紅領巾的來歷,紅領巾的意義,代表隊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紅領巾源自俄羅斯,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剛加入少先隊小學生先佩戴綠領巾.紅領巾的 於俄羅斯 紅領巾的來歷 戴紅領巾的意義 紅領巾是隊旗的一角。其實紅領巾的歷史悠久,源自俄羅斯。1922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個由工人階級政黨領導的少先...

紅領巾的來歷

紅領巾的起源 大家都應該都知道紅領巾是紅旗的其中一角吧。其實紅領巾的歷史悠久,源自俄羅斯的東正教。當年,偉大的革祖師列寧領導人民在俄羅斯奪得革命勝利,時為1917年。那時候東正教會在俄羅斯勢力很大,小孩子每個星期天上 主日課 時都會帶著紅領巾當作一個識別標誌。在布林什維克革命取得勝利之後,俄共 布 ...

關於紅領巾的由來有哪些故事,紅領巾的由來故事 只要30字到50字就可以

紅領巾的來歷 紅領巾的來歷和當時的蘇聯老有關係。紅領巾在沙俄時期便已有之,東正教小孩禮拜天上 主日課 時,戴紅領巾作為一種識別標誌。後來蘇聯取得十月革命的勝利,成為第一個走上社會主義道路的國家,為了加強社會主義教育,蘇聯繼續傳揚兒童戴紅領巾的傳統,並且給賦予了新的含義,即將其視為紅旗的一角,同時把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