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髮明電燈要向他學習什麼

2023-01-17 02:35:20 字數 669 閱讀 6788

1樓:

愛迪生在認真總結了前人制造電燈的失敗經驗後,制定發詳細的試驗計劃,分別在兩方面進行試驗:一是分類試驗1600多種不同耐熱的材料;二是改進抽空裝置,使燈泡有高真空度。他還對新型發電機和電路分路系統等進行了研究。

愛迪生將1600多種耐熱發光材料逐一地試驗下來,唯獨白金絲效能量好,但白金**貴得驚人,必須找到更合適的材料來代替。2023年,幾經實驗,愛迪生最後決定用炭絲來作燈絲。他把一截棉絲撒滿炭粉,彎成馬蹄形,裝到坩鍋中加熱,做成燈絲,放到燈泡中,再用抽氣機抽去燈泡內空氣,電燈亮了,竟能連續使用45個小時。

就這樣,世界上第一批炭絲的白熾燈問世了。2023年除夕,愛迪生電燈公司所在地洛帕克街燈火通明。

為了研製電燈,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常常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有時連續幾天試驗,發明炭絲作燈絲後,他又接連試驗了6000多種植物纖維,最後又選用竹絲,通過高溫密閉爐燒焦,再加工,得到炭化竹絲,裝到燈泡裡,再次提高了燈泡的真空度,電燈竟可連續點亮1200個小時。電燈的發明,曾使煤氣**3天內猛跌百分之十二。

學習他有理想,熱愛科學,忠於理想,堅持不懈,百折不撓,不怕苦,智慧探索,不斷進取,創新精神。

2樓:季海東

學習他百折不撓的精神,

3樓:

學習他堅持不懈,勇於實驗,不斷探索的精神。

電燈真是愛迪生髮明的嗎,燈泡是愛迪生髮明的嗎?

愛迪生1879年10月21日,一位美國發明家通過長期的反覆試驗,終於點燃了世界上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從此,這位發明家的名字,就象他發明的電燈一樣,走入了千家萬戶。他,就是被後人讚譽為 發明大王 的愛迪生。事實證明愛迪生是個奸詐小人 愛迪生從火車竊盜犯開始步入社會,偷搶拐騙過活,社會歷練極其豐富,...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故事(短點)

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發明了電弧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它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很不實用。因此愛迪生就暗下決心 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他開始著手於燈絲的材料 從傳統的炭條到金屬釕 鉻 白金等,就這樣,愛迪生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但愛迪生面對試驗的一...

愛迪生髮明瞭電燈,對人類有啥變化

人口上升速度下降.愛迪生髮明瞭電燈,喻示著人類戰勝了黑夜,延長了人類的勞動時間 你可以隨時隨地加班了 創造更多財富 改善了人類的生活。影響當愛迪生髮明瞭電燈後,對人類有些什麼影響 便利的光線 方便學習 大幅度 提高人們的普遍認知水平提高的便利程度 並且在 很多 蠟燭 和油燈 不適合使用的 場所 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