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經典哲學的書

2023-01-16 19:25:09 字數 922 閱讀 6722

1樓:

這種書市面上其實有很多很多,大多標榜心靈美,如何溝通諸如此類。很是厭煩。

而那些真正富有理性真正能夠在潛移默化幫助你如何思考的書被人們所遺忘,我們不能認為通過幾本書就能把事情做的更好,更多的時候,好的書不是教你怎麼做,而是教你如何思考。

我向你推薦如下書,雖然他們不一定和經商有著直接的聯絡,但是經商也需要思考,事實上做任何事,我們人的一輩子,都離不開思考。而這些也許能在你的這一輩子,都影響你的處世態度:

盧梭的 《愛彌爾》

這是一本關於教育的書籍,這本書很厚,盧梭在書裡的主人公叫愛彌爾,寫於從他還在肚子裡到一直到成年時,他借愛彌爾闡述自己的思想,不要我所說的而對這本書沒有興趣,因為很多人就是這樣錯過好書的。

馬基雅維利 的《君主論》

這其實是一本關於政治實踐的書籍。這本書是作者獻給當時統治者的,這本書和上面在意識形態上的對比是兩個極端。

霍布斯 的《利維坦》

同樣是一本政治書,這是我最喜歡的書。不是每個人都看得下去,但看下去的人都受益匪淺。

最後向你介紹 王小波 的雜文集

這是我的啟蒙,王小波告訴我理性是多麼重要。

我們說的就這麼多,看書其實不一定要專門看什麼方面的東西,因為好的書是透過他們所論述的內容向你創達一種思維的方式和角度。而糟糕的書縱然能迎合你的一時娛樂,但是也確實是過眼就忘,看了和沒看沒有區別。

2樓:尹默

樓上推薦的幾本確實都是不錯的書

我再加幾本吧,韋伯:經濟與社會

德魯克:有效管理者

巴納德:經理人員的職能

休謨:人性論

杜威:人的自由

羅素:自由之路

福柯:瘋癲與文明

有興趣還可以看一下波伏瓦的第二性

3樓:北苑大廈

那非《世界上最神奇24堂課》莫屬!

哲學方面比較經典的書籍有哪些,經典的哲學類書籍推薦

道家 老子bai 莊子佛家 du金剛經 轉鍅錀zhi 儒家 論語 易經dao 西方 聖經 柏拉圖 理想回國 亞里士多答德 形而上學 奧古斯丁 上帝之城 托馬斯 神學大全 笛卡兒 第一哲學的沉思 帕斯卡 思想錄 休謨 人類理智研究 康德 未來形而上學導論 黑格爾 精神現象學 道德經 老子的智慧 無疑是...

魯迅的批判類的書有哪些,求部經典的

1,類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2,散文詩 野草 3,雜文 比較有力量的,熱風,墳,華蓋集正續編,二心集,南腔北調集,偽自由書,準風月談,且介亭雜文等。不知道你的口味,單說批判性,都很好,魯迅寫作用力平均。人格塑造?吶喊,彷徨,墳,熱風,華蓋集正續編,都大談國民性之類。要更深切的瞭解魯迅本人,朝花夕拾...

哲學類的書籍幾本經典的吧,最好是國內哲學家的著作

道德經 只看幾遍是肯定不行的 一個 道 字 道盡萬千 至今沒那別的任何一個字 或 詞有著含義的 這是種高度 何新 哲學思考 非常不錯,推薦 他的其他作品也不錯,建議一系列查閱 論語 了凡四訓 經典的哲學類書籍推薦 學習西方哲學,要先對各哲學家的背景和著作有簡單的瞭解,可以讀羅素的 西方哲學史 再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