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中本碩連讀的學生,考博的話需要做哪些努力

2023-01-16 19:25:08 字數 3075 閱讀 3703

1樓:李傑

根據個人經驗**幾點:1 找導師很重要,首先一定要找一個你感興趣的方向和研究該方向前沿的導師(這點不用多說),其次找名氣大的有錢的老闆(科研需要很大的花費,跟個沒什麼課題的導師連藥品購買不起還做什麼科研,就算做也發不了什麼高影響因子的文章)還有就是找個性格好的導師,bt的導師讓你天天干活連畢業都不讓你畢業。 最後,聯絡導師一定要到他同意你上線他就招你的地步(不要相信什麼歡迎你的報考之類的話),要是不到這個地步,可能你考了也會被人擠掉,要知道厲害的導師報考的人也多,而且更喜歡招自己的碩士生,所以導師一定要聯絡到位,否則可能會出現上線了他也不要的情況。

2 考試(和找導師一樣重要) 我不是學醫的,你的專業課我不懂,但是我知道要是英語不上線的話再厲害的導師也要不了你。各個學校歷年專業課的題很重要,因為至少會有30%的重複,所以努力去找找吧! 3 擺正心態,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祝你好運。

2樓:折鴻煊

我個人覺得考試很容易,不用提前太早準備,考博是個很靈活的過程,關鍵因素就博導要你,所以你應該先確定想考的導師(介意多選幾個),然後做各種圍繞著他們能看上你的事情,比如說一些硬指標:**,或者找機會和他們認識,推銷自己。

請問考博的流程

3樓:河傳楊穎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一、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二、已獲得碩士學位(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人員;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報考醫學專業學位者,還必須具有相應專業的執業醫師資格。

博士研究生考試分為春季考試和秋季考試兩種,一般來說春季考試在三月份進行,九月份入學;秋季考試在十或十一月份進行,次年三月份入學。不過博士研究生考試是由各學校組織的,具體考試時間不同的學校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學校是兩次考試兩次入學,有的是一次考試一次入學,還有的是一次考試兩次入學。

報名材料

1、報考博士生申請表;

2、專家推薦書;

3、碩士課程學習成績單、碩士學位**全文和評議書;

4、碩士學位證書或證明書;

5、體格檢查表;

6、政治審查表。

擴充套件資料

讀博士的流程

1、接收通知書

由於招生單位錄取工作比較嚴格,招生院校會組織專人對所有報考材料(含筆試、面試成績)逐一進行復核,之後,院校將對合格者發放錄取通知書。

2、繳納學費

考生在被學院錄取後,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繳納課程的學費,否則便不能進行學習。

3、入學報名

資格稽核和麵試都通過且繳納完學費的學員,可以參加最近班次的課程學習,每年主要分春季班和秋季班兩個批次。

4、研修班學習

在研修班課程學習期間,不同的院校和專業課程時間不一樣,一般學制是3-5年,部分同等學力在職博士課程研修班學制是2-3年,部分學校要求在職博士學員需要滿足5年的課程學習才能申請博士學位。

5、課程考試

學員在課程學習環節可以申請並辦理《課程考試資格卡》,並且在規定時間之內通過培養方案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及國家規定的統一水平考試,成功通過考試的學員就可以進行**答辯環節。

6、**答辯

學員需要在全部考試通過後一年內提交博士學位**,提出**答辯的申請,並且在提交**後半年內進行**答辯。

7、申請博士學位

通過課程考試和**答辯,並且滿足申博條件的學員,就可以向學校提交博士學位申請,獲得相關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5月份畢業,

不難,畢業很難,不用辛苦準備,

保送博士名額更多

可以工作,有經濟收入

三年左右

本碩連讀了,還需要讀博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建議你不要盲目讀博,現在就業壓力很大,以後博士也會很多的,而且到時更沒有年齡優勢了,你要想好自己以後的方向,如果熱衷於研究可以考慮讀博然後努力想辦法留校或去研究機構,否則可以去就業了。現在讀博的機會是很多的,以後有機會還可以繼續升造,但就業形勢是不容樂觀的,不要等到博士也氾濫的時候。

6樓:熱心回答挨封號

建議先從事工作再考博..不過面臨的問題也有啊,有了工作經驗了,到時候又有不同的人和工作上的問題了,你還能那麼專心去考博嗎?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的話那就先工作再考了..

畢竟見識多了,對以後自己有幫助的

7樓:我文化一般

還是讀博好.因為工作可以隨時找到,但工作以後再學習就沒有精力啦.所以還是要繼續學習呀.經驗是漫漫就會有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們的專業不瞭解。

不過現在普遍就業形勢緊張。博士讀完之後沒什麼優勢。

不如先找了工作之後讀個在職的博士。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讀,我在社會上待了很長時間,很敬佩你也很羨慕你可以一直讀書,加油啊,繼續關注你的決定,呵呵,當將軍噢

10樓:

讀博吧,這麼好的機會都不抓住,以後可就沒這個機會了.你可以邊讀博邊工作.一樣的.而且,你的學歷也很高,將來的發展是vert very good 的.

希望你能抓住這個好機會.

11樓:銀行的錢

我是一名人力資源經理,我以我這些年的工作經驗告訴你 你應該讀博士 ,相信我不會錯的 我支援你

12樓:

日,上了博士,

還用得轉業嗎?

前途就是將軍啊,大哥

13樓:桃紅木吉他

讀到老學到老啦,要!!

大四醫學生(本碩連讀)。感覺難以靜下心來學習,好像過早的開始琢磨現實問題了,什麼就業,考博,覺得太

14樓:靈魂革命

要為自己而活,只要自己為自己負責,不要相信權威,

現實問題也沒有好擔心的,對得自己就行了

我是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考研想考北航,難考嗎

你好,考研的問題,關於難不難考的問題,確切地說沒有誰給你確切地答案,因為最終成敗都歸於自己,難考的學校真實存在,一往無前終成正果的人大有人在,客觀評價自己把自己發揮到極致,成功不是你的是誰的?祝你成功!北航的研究生不太好考,不過,好考的你讀出來也沒什麼用啊!我本科也在一個很一般的二本院校裡,考研考的...

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二本學生,想考法碩,本人比較內向,不愛說話,不知道報考什麼學校比較好比較現實

哥們,你太傻了吧?做什麼還要別人決定?那是你人生耶。對你無語 哈哈,你應該說一說你考得怎樣才呀!這樣如果能力有限還盲目的聽從別人的,那你可能就遺憾終身了!不管你要考什麼,關鍵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與收穫才行!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學校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大三的學生,如果報考法碩的話會不會有困難,現在需要準備些什麼...

我是初三的學生,距離期末考還有15天

我覺得數學是最能在短時間內提高分數的,其實初中的數學挺簡單的,只要你在這十幾天裡認真地回顧一下之前的一些習題,特別是一些經常考的同一型別的題目,基本都是換湯不換藥的,不求後面的大題都會做,但是前面的選擇題和填空題大部分的分還是能拿下的。英語的話,我也是渣渣來的,主要還是記一下單詞,可以問一下同學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