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方面比較經典的書籍有哪些,經典的哲學類書籍推薦

2021-04-22 08:03:01 字數 3480 閱讀 5763

1樓:諸葛易綠倪奧

道家:老子bai

莊子佛家:du金剛經

轉鍅錀zhi

儒家:論語

易經dao

西方:聖經

柏拉圖《理想回國》

亞里士多答德《形而上學》

奧古斯丁《上帝之城》

托馬斯《神學大全》

笛卡兒《第一哲學的沉思》

帕斯卡《思想錄》

休謨《人類理智研究》

康德《未來形而上學導論》

黑格爾《精神現象學》

2樓:典海祖香薇

《道德經-老子的智慧》無疑是比較好的.還有《莊子》,《周易》,《厚內

黑學》,外國的有《聖經》.哲學容也分很多種,不知道你想要的是社會哲學,還是宗教哲學,還是倫理哲學?就一般而言,上面幾本書包含了很多哲學內容,已經夠初涉哲學的人品玩了,呵呵

經典的哲學類書籍推薦

3樓:緒霞崔黛

學習西方哲學,要先對各哲學家的背景和著作有簡單的瞭解,可以讀羅素的《西方哲學史》。再讀《蘇菲的世界》作為啟蒙。如果悟性較好的話,可以讀薩特的《存在與虛無》。

還不夠的話,建議讀恩格斯的《自然辯證法》。至於黑格爾的著作,就比較難懂了。

學習東方哲學,建議讀《道德經》、《朱子語類》和《春秋繁露》等。要對書中的每一句話進行反覆推敲,提出質疑。這一過程往往比較漫長。

在對東西方文化有了一定的基礎後,可讀傅佩榮的《哲學與人生》。

4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哲學類的書籍有哪些可以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書籍《窮通芻論》,2023年深圳報業集團出版社出版發行。閱讀該書,令人豁然開朗、心霾盡驅。《窮通芻論》已被中國國家圖書館永久收藏,併入選第24屆全國圖書博覽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書比較枯燥難懂,這是事實,我個人讀哲學書是這樣的。我讀的第一本哲學書是蘇《蘇菲的世界》,這本語言優美。邏輯清晰,簡單易懂,是學習哲學的啟蒙讀物,還有類似《不瘋魔,不哲學》等書,這些書看著有趣不枯燥,缺點在於哲學內容不詳細,不是很準確。

康德的《純粹理性批判》

馬丁·海德格爾的《存在與時間》

羅素的《西方哲學史》等

經典的哲學書籍有哪些

7樓:波士商學教育

推薦1.《存在與虛無》

推薦2.《人性論》

推薦⒊《純粹理性批判》

推薦⒋《理想國》

推薦⒌《形而上學》

推薦⒍《社會契約論》

推薦⒎《悲劇的誕生》

哪些哲學類書籍好看

8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9樓:嶗山一棵鬆

陀思妥耶夫斯基《白痴

》《卡拉馬佐夫兄弟》《罪與罰》

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屠格涅夫《羅亭》

以及《當代英雄》《阿列霞》

大江健三郎《個人的體驗》《萬延元年的足球隊》

三島由紀夫《金閣寺》

川端康成《雪國》

村上春樹《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夏目漱石《我是貓》

佐藤春夫《都會的憂鬱》

毛姆《刀鋒》

雨果《巴黎聖母院》

司湯達《紅與黑》

《百年孤獨》《偽幣製造者》《馬丁伊甸》

卡夫卡昆德拉《生活在別處》

這些是我的精神食糧。

10樓:sjhb玉衡

古今中外 語言和背景差異較大 各有所好

本人愛好中國古代特別是先秦諸子的哲學—— 微言大義 博大精深

另外生活化的哲學書籍更有意思,因為哲學就是過日子的學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嶽霖《形式邏輯》、笛卡爾《沉思錄》、培根《新工具》、道德經、理想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典哲學思想博大精深。而且符合中國國情,可以多看。道德經

13樓:此生能忘

好多類的.那看你是想看 思想啊實際的很多 .要不然你先去哲學學**看看你對哪種感興趣

關於哲學的書籍都有哪些

14樓:

一,西方的:

來 1,《蘇菲的世自界》,喬斯坦bai

賈德/著,蕭森/譯,du作家出版社。 這是一部zhi**,dao也是一本西方哲學的啟蒙書。 2,《西方哲學史》,羅素/著,商務印書館。

這是一部學術著作,你可以在看完《蘇菲的世界》之後看這本。 3,接下來你可以找上面作品中提到的重要的、或者你感興趣的哲學家的作品來看。 二,中國的:

1,《中國哲學簡史》,馮友蘭/著。 原著是英文寫的。似乎是有中英文對照的版本,兩冊。

2,《中國哲學十九講》,牟宗三/著。 3,《印度哲學概論》,梁漱溟/著。 4,《中西文化及其哲學》,梁漱溟/著。

5,《人生與人心》,梁漱溟/著。 6,《人生哲學》,馮友蘭/著。 7,《魏晉玄學論稿》,湯用彤/著。

8,讀經典,莊子、老子、易經、論語、孟子、大學、中庸之類的。-----------------------------------謝謝採納、呵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窮通芻論》該書共五十餘篇,除首篇《沉思小語》外,其餘五十篇絕大多內數為議**。其內容涵蓋了容傳統文化、世俗常識、科學理論、社會實踐、勵志教育、為官之道、人生智慧、處世韜略等方面的論題。書中對每一個論題的論述,作者均通過釋理論、擺事實、講道理、**竟、辨是非、解疑惑等環節逐層,然後發表見解、提出主張、作出總結。

寫作技巧多運用敘議結合、夾敘夾議等表現手法。

讀《窮通芻論》,明處世學問。該書以「觀天察地論人事,立身處世明哲義」為主題主線,彰善癉惡、激濁揚清,集思想性、理論性、實踐性、實用性、教益性、啟迪性於一體,充滿正能量,堪稱智慧「心燈」。

閱讀該書,令人豁然開朗、心霾盡驅。

《窮通芻論》已被中國國家圖書館永久收藏,併入選第24屆全國圖書博覽會。

《窮通芻論》

推薦幾本經典、有用的哲學書籍

16樓:盈奕聲屈鳥

1,國內:馮友蘭《中國哲學簡史》北京大學出版社,胡軍《哲學是回什麼》北京大學出版社,吳答光遠《哲學與智慧》河北人民出版社,孫正聿《哲學通論》復旦大學出版社。2,國外:

羅素《西方哲學的智慧》中國婦女出版社,阿爾森·古留加《康德傳》《黑格爾小傳》商務出版社。其他哲學專著:賴欣巴哈《科學哲學的興起》商務印書館。

3,以上這基本都是比較通俗易懂,且評價較好的哲學專著,既是哲學專業必讀的書目,也適合哲學愛好著瞭解哲學,啟發哲學智慧。

拜求哲學書籍,關於哲學的書籍都有哪些?

他們都說的有點怪,lz看看這幾本巴,都是大哲學家的專著,但比較偏文學,讀起來有意思 伯拉圖 理想國 摩爾 烏托邦 你採 查拉斯圖拉如是說 柯爾愷郭爾 或此或彼 海德格爾 詩。思。哲 維特根斯坦 邏輯哲學論 薩特的 和戲劇 加繆 西西弗的神話 福克 瘋顛與文明 馬克思 恩格斯 共產黨宣言 哲學史,初學...

國學經典書籍哪個系列好,國學經典書籍有哪些

論語 大學 中庸,規 千字文 三字經 百家姓。這是兩本書都不錯,書店有賣的 儒道釋。相容並學吧!國學經典書籍有哪些?30 國學經典書籍有經 史 子 集四大類,詳細如下 經 是指古籍經典,如 易經 詩經 孝經 論語 孟子 等等,後來又增加一點語言訓詁學方面的著作,如 爾雅 史 指一些史學著作,包括通史...

佛家書籍有哪些 佛學經典書籍

佛學經典書籍 一般書店都可買到,部份書籍甚至有電子版 1 正念的奇蹟 一行禪師 著 正念既是方法,也是目的。無論是對於修行者,還是普通人,保持正念都是很重要的。走路的時候走路,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全然的覺知自己的狀態,並安住在那個狀態中,活在當下,享受當下。保持正念,將使你的人生活得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