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瞳」是什麼意思,駢齒 重瞳 什麼意思

2023-01-16 16:30:09 字數 2676 閱讀 6091

1樓:鐵馬踏關缺

chong tong多為**或漫畫應用,就是兩個眼仁,可以看到因緣,過去,未來。

駢齒 重瞳 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駢齒指謂牙齒重疊,其實就是一種比較整齊的齙牙,自古以來被認為是聖人之像,   其實隨著人類進化,食物越來越精細,牙弓越來越小,牙列就會擁擠,   可以說,人的進化程度越高,駢齒的可能也越大。   所以駢齒作為聖人之像是有那麼一點根據的。   古書上載帝嚳、周武王、孔子、南唐後主李煜都生有駢齒。

《竹書紀年》捲上:「 帝嚳 高辛氏 ,生而駢齒,有聖德。」 漢 班固《白虎通·聖人》:

「 帝嚳 駢齒,上法月叅。」《新五代史·南唐世家·李煜》:「 煜 為人仁孝,善屬文,工書畫,而豐額、駢齒,一目重瞳子。

」 ,《孝經·鉤命訣》"仲尼鬥脣,舌理七重","龜脊、輔喉、駢齒,面如蒙倛。"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瞳的的人一般都是聖人,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又叫對子眼,現代醫學認為是早期白內障的現象。中國史書上記載有重瞳的只六個人:

倉頡、虞舜、項羽、呂光、魚俱羅、李煜。

重瞳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有2個瞳孔.傳說古代項羽是重瞳人

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又叫對子眼

"項羽是重瞳子"是什麼意思?

4樓:123感恩

重瞳子是一種生理現象。瞳仁從中部分開,呈「8」狀;眼睛自古以來就被人認為是具有神祕力量的器官,中外很多圖騰中都包含眼睛的形象

5樓:

就是一個眼球有兩個瞳孔,這可能嗎?

古代史書中經常把偉人描述成有不同尋常之處,其真實性值得懷疑。

重瞳子的釋義

6樓:勢鑲卉

中醫病名

一個瞳孔中間有兩個瞳仁。為先天性瞳神畸形,相當於今之多瞳。

《荀子》、《史記》中的「重瞳症」是世界上瞳孔異常的最早記載。

中國歷史上有許多「重瞳」的記載。重瞳即「一目兩眸」,也有人認為是「白內障」。

引申意義

古代相術認為重瞳是一種異相、吉相,象徵著吉利和富貴,往往是帝王的象徵。1.重瞳子。2.泛指帝王的眼睛。3.代稱虞舜或項羽。

世人是不是真的有目生重瞳的人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百分百有,而且不少,不過和史書上故弄玄虛的說法相反,重瞳可不是什麼好事。

重瞳.顧名思義,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倆個瞳孔,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瞳的的人一般都是聖人,歷史上虞舜、項羽、王莽、呂光、李煜等都擁有重瞳。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就像你把照相機鏡頭分成兩半,一樣可以用。

大概屬於「返祖現象」——眼睛有向低等昆蟲的複眼迴歸的趨勢。

8樓:匿名使用者

福善祥?是傅善祥吧,楊童舒演的!

"重瞳"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or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重瞳沒有好處,現代醫學認為重瞳是早期白內障的現象,但如果沒有病變徵兆,就不需要進行**。

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瞳的的人一般都是聖人,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又叫對子眼,現代醫學認為是早期白內障的現象。

中國史書上記載有重瞳的只有八個人:倉頡、虞舜、重耳、項羽、呂光、高洋、魚俱羅、李煜。倉頡是黃帝時代的造字聖人;虞舜是禪讓的聖人,孝順的聖人,三皇五帝之一;晉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項羽則是曠古絕今的「西楚霸王」;呂光則是十六國時期橫掃西域的後涼國王;高洋是北齊建立者;魚俱羅相傳是用計設殺猛將李元霸隋朝名將;李煜是五代十國時南唐後主,著名的詞人,文學家。

10樓:沐雲亭

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瞳的的人一般都是聖人,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就像你把照相機鏡頭分成兩半,一樣可以用。大概屬於「返祖現象」——眼睛有向低等昆蟲的複眼迴歸的趨勢。另有說法,其實重瞳是由於腦部長有一種蠅類的寄生蟲,會在人體中繁衍,對人體造成傷害,一般擁有重瞳的人,壽命都不久遠,而且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小時候就發現,需要即使就診,做腦ct.

此重瞳極其罕見,所以具有一定的研究價值.採納哦

雙瞳與重瞳的區別

11樓:財會小助手

重瞳和雙瞳都是指一個眼珠內有兩個瞳孔,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

瞳孔是動物或人眼睛內虹膜中心的小圓孔,正常情況下為直徑2~3mm的正圓形,正常人只有一個瞳孔。

雙瞳是一種病理情況。由於瞳孔中部的上下粘連,使正圓形瞳孔壓扁成∞形,表現為一個眼珠裡有兩個瞳孔。臨床更多見的不是規整∞形的兩個對稱瞳孔,而是大小不

一、位置不定、不對稱、不規則形狀的兩個「瞳孔」。先天性雙瞳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後天性雙瞳多與外傷及眼內炎症有關,如虹膜睫狀體炎、葡萄膜炎等。

有的雙瞳病人出現複視等視覺不適,可手術**。

重瞳,結界是什麼意思啊 項羽是重瞳子 是什麼意思

重瞳子是一種生理現象。瞳仁從中部分開,呈 8 狀 眼睛自古以來就被人認為是具有神秘力量的器官,中外很多圖騰中都包含眼睛的形象。就是一個眼球有兩個瞳孔,這可能嗎?古代史書中經常把偉人描述成有不同尋常之處,其真實性值得懷疑。重瞳是什麼樣子的?有沒有 可以看?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這種情況屬於瞳孔...

屠蘇,瞳瞳,桃符分別是什麼意思,元日裡的屠蘇瞳瞳桃符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桃符 據 山海經 記載,在很多年以前,在東海上有座古老的度朔山,山上有百鬼出沒。神荼 鬱壘兩兄弟神通廣大,善於降鬼。他們嚴格限制鬼的活動,每年歲尾站在一株大樹下檢閱百鬼,見有害人的凶鬼,就用一種特殊的 無法掙脫的 葦繩 將它捆起來,讓專吃惡鬼的神虎充飢,為民除害。但是神荼和鬱壘的能力是有限的,不能盡...

重苦是什麼意思及讀法,重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重苦 bai duomokurushii 或 zhi 形容詞dao 形容詞 沉悶 鬱悶,不舒回暢。答形容詞 形容詞 1.沉悶,鬱悶,不舒暢。重苦 天気 鬱悶的討厭的天氣。気分 重苦 心情鬱悶 覺得不舒暢。胸 重苦 胸部有些不舒服 胸口憋悶。會議 重苦 雰囲気 會議籠罩著沉悶的氣氛。重苦 色。暗淡的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