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瞳,結界是什麼意思啊 項羽是重瞳子 是什麼意思

2023-02-18 01:05:09 字數 3437 閱讀 5071

1樓:123感恩

重瞳子是一種生理現象。瞳仁從中部分開,呈「8」狀;眼睛自古以來就被人認為是具有神秘力量的器官,中外很多圖騰中都包含眼睛的形象。

2樓:網友

就是一個眼球有兩個瞳孔,這可能嗎?

古代史書中經常把偉人描述成有不同尋常之處,其真實性值得懷疑。

重瞳是什麼樣子的?有沒有**可以看?

3樓:君子陶陶

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又叫對子眼,現代醫學認為是早期白內障的現象。即一目有兩個瞳神。為先天性瞳神畸形,相當於今之多瞳。

《荀子》、《史記》中的「重瞳症」是世界上瞳孔異常的最早記載。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嗎 不可能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舜帝有重瞳,項羽也有重瞳,都是奇相,所謂重瞳,就是眼珠內有兩個瞳人,相書認為,重瞳為奇貴,主聖德勤能,英明神武,為帝王之品。並瞳也為奇貴,主剛勇任勞,志大矜驕,為割據霸業,為僭號(冒用帝王之尊號)之品,重瞳與並瞳都為兩個瞳人,只不過重瞳為上下兩個,並瞳為左右兩個瞳人。無論是重瞳還是並瞳,遠看都只有一個瞳人,近看則有兩個.這些奇品,大抵為天地之神奇造化,千年難出一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重瞳人只要殺死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不信其邪、還有個忘了。這幾種人就可以轉生為鬼仙。就相當於鍾馗這陽的人物。

7樓:穎寶寶的乖兒子

重瞳即是,正常的瞳仁裡面藏著另一個眼睛。

重瞳到底是怎麼回事?現代人是古代的那麼多倍,怎麼反而沒有了呢

8樓:亥綠夏侯

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

對子眼早期白內障。

眼珠子顏色淺,看上去就象是大瞳孔套小瞳孔。

上古的舜、楚霸王項羽以及大詞人李煜都是「重瞳」,我認為重瞳最可能是哪一種病理現象。

中國歷史上有許多「重瞳」的記載。重瞳即「一目兩眸」,也有人認為是「白內障」。古代相術認為重瞳是一種異相、吉相,象徵著吉利和富貴,往往是帝王的象徵。

關於重瞳,最出名的是兩個,第一個是舜[1][2],第二個是項羽[1]。他們都是帝王級的人物。不過舜有頑父劣弟,而且死因也很可疑[2];項羽雖稱西楚霸王,終亡於垓下。

結局也不怎麼樣。

晉文公重耳據說也是重瞳[3]。一般正史都強調重耳駢脅,也就是肋骨連成一片。重耳奔走諸國,晚年才回國,結局還可以。

李煜也是重瞳[4],但只有一邊。李煜字重光就是這麼來的。當然李煜的遭遇也不怎麼樣。

曾為符堅大將,鎮守西域,後來開國後涼的呂光也是重瞳[5],也算是個皇帝吧。不過這個說法的出處也很可疑,居然只有《佛祖歷代通載卷》有載。

五代十國的北漢劉崇(又名劉旻),後漢高祖劉知遠弟,也是重瞳[6]。說起來這個人也是我們應該記住的。郭威殺劉崇之子,改北漢為周之後,劉崇據晉陽為都,建立北漢,並諂媚於契丹,自稱「侄皇帝」,丟盡劉氏之顏面。

和後晉的沙陀人石敬瑭獻「燕雲十六州」一樣,成為遼朝的附庸。

明玉珍[7],隨州(今湖北隨縣)人,農民出身,本姓,後改姓明,元末大夏政權的建立者。參加徐壽輝領導的紅巾軍,任統軍元帥。作戰勇猛,右眼負傷失明。

後佔有四川,因陳友諒殺徐壽輝自立為帝,他自稱隴蜀王,與陳友諒決裂。後在重慶稱帝,國號大夏,年號天統。

造反唯一成功,而且還不是短命政權的重瞳子,似乎只有明成祖朱棣。但這也是野史。**《續英烈傳》中曾記載過。

9樓:怕妻的伊萬懦夫

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瞳的的人一般都是聖人,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就像你把照相機鏡頭分成兩半,一樣可以用。

10樓:網友

就是有兩個瞳人的意思。

只有傳說中的舜與項羽眼中有兩個瞳仁。

這種說法也只是傳說而已,並不足信。

即使有,也是變異吧~~~

11樓:寒雪美美

重瞳(傳說舜與項羽眼中有兩個瞳仁)

重 chóng

【形】(字源見「重」zhòng)

重複,重疊〖repeated;again;oncemore〗四阿重屋。——考工記·匠人》。注:「復笮也。」

設重簾。——周禮·掌次》

餘將董道而不豫兮,固將重昏而終身。——屈原《涉江》

王無重世之德。——史記·春申君傳》

重金兼紫。——後漢書·呂強傳》

圜有九重,孰營度之?——楚辭·天問》

又如:這兩個例子重了;重句(重複的文句);重字(重複的字);重卦(重疊八卦);重席(重疊的墊席);重軒(雙重欄杆)

雙,成對〖double〗

蓋二以重。——儀禮·少牢禮》

又如:重五(陰曆五月初五日,即端陽節)

;重瞳(傳說舜與項羽眼中有兩個瞳仁)

***多〖numerous〗

世人是不是真的有目生重瞳的人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百分百有,而且不少,不過和史書上故弄玄虛的說法相反,重瞳可不是什麼好事。

重瞳。顧名思義,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倆個瞳孔,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瞳的的人一般都是聖人,歷史上虞舜、項羽、王莽、呂光、李煜等都擁有重瞳。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就像你把照相機鏡頭分成兩半,一樣可以用。

大概屬於「返祖現象」——眼睛有向低等昆蟲的複眼迴歸的趨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福善祥?是傅善祥吧,楊童舒演的!

雙瞳和重瞳有什麼區別?

14樓:空山明月心

雙瞳是指一個眼球裡有兩個眼睛;重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額。這麼說吧,重瞳就是一個瞳孔裡還有一個瞳孔,顧名思義就是重疊著地瞳孔。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瞳有說數目麼?3重,4重。知道了吧。

真的有重瞳的人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死了以後還會有磁場的存在。我們的世界與其他世界只是不同平面的,當一個世界的磁場因為某種因素產生振動,與此同時另一個世界的磁場也在振動,且頻率相同,這時處於交匯處的個體就能「看」到另一世界的個體。這種說法同樣適用於個體,也就是所謂的重瞳。

17樓:金卡

有,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所以重瞳的人肯定是有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現在的白內障,大把人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什麼都有可能。

20樓:愛成猥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說有則有,說無則無)

「重瞳」是什麼意思,駢齒 重瞳 什麼意思

chong tong多為 或漫畫應用,就是兩個眼仁,可以看到因緣,過去,未來。駢齒 重瞳 什麼意思 駢齒指謂牙齒重疊,其實就是一種比較整齊的齙牙,自古以來被認為是聖人之像,其實隨著人類進化,食物越來越精細,牙弓越來越小,牙列就會擁擠,可以說,人的進化程度越高,駢齒的可能也越大。所以駢齒作為聖人之像是...

項羽和李煜有何異同,舜和項羽是重瞳,李煜也是重瞳嗎?

同 1 在政治上最終都沒有成功。2 都有自恃才高的一面,並且都是不同方面的天才。3 人生的命運也都是大起之後大落。4 都有豐富的情感,重情之人,難過美人關。異 1 性格迥異。項羽雖力能扛鼎,武藝蓋世,卻剛愎自用,不擅聽取別人的意見。屬於將才而非帥才。李煜可以聽得別人的意見,卻不知用人,不擅分辨,優柔...

屠蘇,瞳瞳,桃符分別是什麼意思,元日裡的屠蘇瞳瞳桃符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桃符 據 山海經 記載,在很多年以前,在東海上有座古老的度朔山,山上有百鬼出沒。神荼 鬱壘兩兄弟神通廣大,善於降鬼。他們嚴格限制鬼的活動,每年歲尾站在一株大樹下檢閱百鬼,見有害人的凶鬼,就用一種特殊的 無法掙脫的 葦繩 將它捆起來,讓專吃惡鬼的神虎充飢,為民除害。但是神荼和鬱壘的能力是有限的,不能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