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的春風閱讀答案這篇散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2023-01-16 16:05:11 字數 3137 閱讀 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為我們描繪了北國春風的粗獷豪邁、猛烈迅疾、強勁有力的特點,歌頌了它的勃勃生機,竭力掃盡殘冬,催生萬物的可貴品質,表達了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

2樓:雲遮世說的生活

1、思想感情: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

2、當代作家林斤瀾老先生,經常活躍在故鄉的江南和工作的北京兩地之間,對江南春風和北國的春風有著不一樣的情懷、感受和認識。在這篇文章裡他採用欲揚先抑的手法,通過對比烘托,把自己對北國春風別樣的體會和哲思,抒寫的淋漓盡致。

3、林斤瀾為我們描繪了北國春風的粗獷豪邁、猛烈迅疾、強勁有力的特點,歌頌了它的勃勃生機,竭力掃盡殘冬,催生萬物的可貴品質,表達了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

北國的春風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3樓:阿柒文件

寫出了對春天對生活的熱愛之情,表達了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篇文章裡他採用欲揚先抑的手法,通過對比烘托,把自己對北國春風別樣的體會和哲思,抒寫的淋漓盡致.為我們描繪了北國春風的粗獷豪邁、猛烈迅疾、強勁有力的特點,歌頌了它的勃勃生機,竭力掃盡殘冬,催生萬物的可貴品質,寫出了對春天對生活的熱愛之情,表達了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

本文寫北國的春風.作者抒發了對北國春風怎樣的感情

5樓:

描繪了北國春風的粗獷豪邁、猛烈迅疾、強勁有力的特點,歌頌了它的勃勃生機,竭力掃盡殘冬,催生萬物的可貴品質,表達了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為我們描繪了北國春風的粗獷豪邁、猛烈迅疾、強勁有力的特點歌頌了它的勃勃生機,竭力掃盡殘冬,催生萬物的可貴品質,表達了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在寫法上另鳴新聲

《春風》作者抒發了對北國春風怎樣的感情

6樓:羽翼

當代作家林斤瀾老先生,經常活躍在故鄉的江南和工作的北京兩地之間,對江南春風和北國的春風有著不一樣的情懷、感受和認識,在這篇文章裡他採用欲揚先抑的手法,通過對比烘托,把自己對北國春風別樣的體會和哲思,抒寫的淋漓盡致。為我們描繪了北國春風的粗獷豪邁、猛烈迅疾、強勁有力的特點,歌頌了它的勃勃生機,竭力掃盡殘冬,催生萬物的可貴品質,表達了對驅散嚴寒,帶來春天的北國春風的無限懷念和深深敬意。在寫法上另鳴新聲,不拘一格。

《北國的春風》閱讀答案。急死了!!

7樓:七汐櫻花雨

.第1段中,「春脖子短」用了什麼修辭方法?「脖子」的含義是什麼?

比喻。 含義是「持續的時間」。

2.第3段「意見裡說的景象」中的「景象」是指什麼?

「只見起風、起風,成天刮土、刮土,眼睛也睜不開,桌子一天擦一百遍……」

3.作者為什麼懷念北國的春風?

北國的春風及時送走堅 冰霜雪,伴隨作者經歷艱苦的歲月。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剛過去,夏天就來到眼前了。

2.如果我回到江南,老是乍暖還寒,最難將息,老是牛角淡淡的陽光,牛尾濛濛的陰雨,整天好比穿著溼布衫,牆角落裡發黴,長蘑菇,有死耗子味兒。

3.十分的形象,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剛過去,夏天就來到眼前了。

林斤瀾的《北國的春風》閱讀題答案

10樓:雪花飄逸著

1、說說「春脖子短」是什麼意思。

指從立春後由於天氣轉暖氣候適宜,人們感覺舒服,沒察覺時光過的很快,馬上就到初夏了,似乎春天很短,所以叫「春脖子短。」

2、文中加點的「這樣的名句」代指什麼?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3、 文中用「走」、「撲」、「踢打」等詞描寫北國的春風,你覺得合適嗎?為什麼?

我覺得合適。因為沙漠無邊,需要走便表明春風來的慢;風過山樑,在山樑之間俯衝,就像撲一樣,寫得很形象 而千里冰封和遍地賴著不走的霜雪,很頑固表明冬天延續了很長時間,才是春天,「冬天剛過去,夏天就來到眼前了。」寫出了人們對春天的喜愛及對冬天的厭惡。

4、從全文看 北國的春風有什麼值得作者懷念的?

作者認為,北方的春天,尤其是北方的春風雖然「粗暴」卻別有一番詩意的美,有毫不遜色於江南春景的另一種美好。抒發了對北國春風無比的深情,歌頌了北國之春的別具一格的「好不痛快人也」 ,宛如北方的漢子粗獷、豪放、雄健之美。

是這個嗎

四年閱讀理解,北國的春風,文章採用了對比的寫作手法,請結合文章簡要賞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兩處對比非常強烈,一是作者起初無限懷念江南春風,覺得它撫摸大地,像柳絲的吹拂,體貼萬物,像細雨的滋潤。可後來多次下鄉在京西的大山上,「看到積雪不管立春、春分,只管冷森森沒有開化的意思」,堅冰頑固地駐守著北方的原野,沒有想過要退出舞臺。面對這樣的堅冰,「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的南方的春風是無可奈何、無濟於事的。

而北國的春風卻以摧枯拉朽的力量、不可遏制的氣勢,橫掃整個北國,吹開了冰凍,吹醒了生命,催生了萬物。通過這一對比,北國春風的形象顯得尤其可愛。

二是作者回想江南的春天與春風, 有的只是「乍暖還寒、最難將息」,有的只是「淡淡 的陽光」,「濛濛的細雨」。更不用說發黴的牆角散發出的「死耗子味兒」與「能不懷念北國的春風!」形成鮮明對比,讓北國的春風顯得更加可愛,對北國春風的敬意也油然而生。

閱讀短文——北國的春風

12樓:晶伊藍蝶

「春脖子短」中的「脖子」的含義是時間短

使用了擬人的修辭方法

北國春風的力大無窮,回

踢開啟千里冰封和霜雪.答

細聽春山杜宇啼,一聲聲是送行詩 宋· 辛棄疾《浣溪沙》

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 宋· 蘇舜欽《淮中晚泊犢頭》

13樓:冰♂欺♀凌

「春脖子短」中的「脖子」的含義是時間短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爛啊···············

北國的春風 閱讀答案

《忽略》這篇閱讀的答案閱讀《忽略》答案

17 文章開頭和倒數第二段都描寫了同一景物,這樣描寫有何作用?2分 答 18 文中幾次描寫紫羅蘭,作者描寫紫羅蘭有何作用?2分 答 19 對孩子的心理,作者作了多次描寫,請填寫孩子的心理變化過程。2分 答 憧憬 補償 20 怎樣理解 的題目 忽略 它的含意是什麼?3分 答 21 如果你就是文中的那個...

《鈕釦》這篇文章的閱讀答案,《鈕釦》這篇文章的閱讀答案

1.從杉田和無名老太太身上感受到了什麼樣的品質?這種品質在生活中有什麼現實意義?2.杉田連續幾次發現用鈕釦代替錢的行為,是他抓不到還是不願去抓?請陳述理由。3.塑造老太太運用了什麼樣的表現手法?有什麼好處?1 杉田 的品質 誠懇以誠相待 老太太 真實 善良 他們兩個都是 善良 並且以誠相待 只有不懷...

笑冰心的閱讀題答案,冰心散文《笑》的閱讀題答案是什麼?

第一個是雨後的屋子裡,我在牆畫上看見白衣安琪兒的微笑。第二個是五年前在一條很長的古道旁,一個孩子的笑容。第三個是十年前,茅屋裡的老婦人的微笑。本文表達了冰心所提倡的 愛的哲學 表達了冰心身處異鄉,感到孤獨寂寞而倍思親的情感,在回憶中三個微笑帶給她溫暖,如歸故鄉的感受。同時也表達了她對美好情感的喜愛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