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中有些詞語用的不恰當,請找出來,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

2023-01-16 16:05:10 字數 3122 閱讀 6031

1樓:匿名使用者

1.懇切——誠懇

2.含糊——模糊

3.激烈——猛烈

4.保持——堅持

5.既然——雖然

下面的句子中有些詞語用得不恰當,請它找出來,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接近(親近)

含糊(潦草)

激烈(猛烈)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接近——親近

分辨——辨認

射擊——轟擊

下面的句子中有些詞語用得不恰當,請你找出來,把正確的字寫在括號裡。

4樓:卡不清

我們的班長關心同學、待人懇切,同學們都喜歡接近他。( 懇切換成誠懇)

下面句子中有一些詞語用的不恰當,請你找出來,把正確的字寫在括號裡。(標出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的班長關心同學、待人(懇切),同學們都喜歡接近他。(誠懇) 2.

小軍寫字不認真,有時字跡(含糊)得叫人無法分辨。(模糊 ) 3.我軍的大炮向敵人的陣地(激烈)射擊。

(猛烈 ) 4.抗日戰爭時期,兒童團員們在十分艱苦的條件下(保持)學習。(堅持) 5.

張明同學(既然)家務勞動負擔很重,但是他仍然認真完成作業。(雖然 )

6樓:flower丶夜

1.我們的班長關心同學、待人懇切,同學們都喜歡接近他。( 懇切》誠懇)

2.小軍寫字不認真,有時字跡含糊得叫人無法分辨。(含糊〉模糊 )3.我軍的大炮向敵人的陣地激烈射擊。(

激烈〉猛烈)

4.抗日戰爭時期,兒童團員們在十分艱苦的條件下保持學習。(保持〉堅持 )

5.張明同學既然家務勞動負擔很重,但是他仍然認真完成作業。(既然 〉雖然)

下面句子中有些詞語用詞不當,找出來,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的班長關心同學,待人懇切,同學們都喜歡接近他。( 懇切----誠懇)

2.我軍的大炮向敵人的陣地激烈射擊。(激烈---猛烈 )

小學三年級語文題 求解 把下面句子中用得不合適的詞語找出來,畫上橫線,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

8樓:匿名使用者

1.注視改為參觀 2.好去掉 並把 愛護改成熱愛 3.站立改為佇立或矗立 4.爆發出改為響起了

5.願望改為希望 6.服從改為遵從 7.改進改為改正 8.舉行改為舉辦

9樓:舒月萱

1.注視改為參觀

2.愛護改為熱愛

3.站立改為矗立

4.激烈改為熱烈

5.願望改為希望

6.服從改為聽從

7.改進改為改正

8.展銷改為展覽

10樓:花貝味

1注視改為參觀2愛護為報效3站立為矗立4激烈為熱烈5願望為希望6服從為聽從7改進為改正8展銷為展覽

碼字辛苦啊~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1.星期天,爸爸帶我

bai去(注視)繪du畫展覽。   ( 參觀  )2.班主zhi

任經常教育dao我們(好)愛護祖版國。  ( 要  )3.一座權

現代化的大廈(站立)在我面前。  ( 矗立  )4.會場上爆發出一陣(激烈)的掌聲。

( 熱烈  )5.爸爸(願望)我長大後當個文學家。  (  希望 )6.

我們應該(服從)老師的教導。  ( 聽從  )7.我一定接受大家的意見,(改進)缺點。

( 改正  )8.學校舉行了作業(展銷)。  ( 展覽  )

12樓:小何囧

注視改成參觀

好愛護改成要保衛

站立改成屹立

爆發改成響起

願望改成希望

服從改成遵從

改進改成改掉

展銷改成展覽

13樓:52阿狸

1.星期天,爸爸帶我去注視繪畫展覽。 (注視改為參觀 )2.班主任經常教回育我們好愛護祖國。 (愛答護改為熱愛 )

3.一座現代化的大廈站立在我面前。 (站立改為屹立 )4.

會場上爆發出一陣激烈的掌聲。 (爆發改為齊發 )5.爸爸願望我長大後當個文學家。

(願望改為盼望 )6.我們應該服從老師的教導。 (服從改為聽從 )7.

我一定接受大家的意見,改進缺點。 ( 改進改為改正)8.學校舉行了作業展銷。

(展銷改為展覽 )

14樓:麼麼愛美的小孩

1.參觀

2.熱愛

3、屹立

4、熱烈

5、希望

6、要求

7、改正

8、展覽

15樓:智慧化身水瓶座

注視改參觀,愛護改熱愛,站立改屹立,激烈改熱烈,願望改希望,服從改聽從,改進改改正,展銷改展覽。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6樓:1也許mei資格

1.星期天,爸

bai爸到我去參觀

du繪畫展覽zhi

。 注視改為參觀

2.班主任經常dao教育我專

們要熱愛祖國。 愛護改為屬熱愛

3.一座現代化的大廈聳立在我面前。 站立改為聳立4.

會場上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 激烈改為熱烈5.爸爸希望我長大後當個文學家。

願望改為希望6.我們應該聽從老師的教導。 服從改為聽從7.

我一定接受大家的意見,改正缺點。 改進改為改正8.學校舉行了作業展覽。

將展銷改為展覽我是初二的學生所以這些都應該對!o(∩_∩)o~~~

六、用「——」畫出下列句子中使用不恰當的詞語,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

17樓:李二

激勵改為要求

羨慕改為熱愛

下邊的詞語中有錯別字,把它們找出來填入括號中,然後改正

恍然大悟 重蹈復 覆 轍 莫衷一是 婦孺皆知 相安無事 斷章取義 一視同人 仁 忍俊不禁 一洩 瀉 千里 自知之明 隨機應變 轉彎抹角 孜孜不倦 小心翼翼 駭人聽聞 鄭重其是 事 錯別字 重蹈覆轍 復 一視同人 人 一洩千里 洩 鄭重其是 是 改正 覆 仁 瀉 事 下列詞語中有四個錯別字,請把它們找...

下面詞語中有常見的錯別字,請把它找出來,並加以改正

功無不刻 攻 耀武楊威 揚 自立更生 力 堅苦奮鬥 艱 理曲詞窮 屈 語重心常 長 自食其利 力 再接再勵 厲 萬古長青 無錯字 興高彩烈 採 情不自盡 禁 精兵減政 簡 脾氣暴燥 躁 不屈不饒 撓 神彩奕奕 採 尺壁寸陰 無錯字 妖陽似火 驕 芳草如菌 茵 一望無銀 垠 雷霆萬鉤 鈞 高屋建令 瓦...

詞語分類把不同型別的找出來金黃銀白翠綠瓦藍桃紅

詞語分類 把不同型別的找出來 金黃 銀白 翠綠 瓦藍 桃紅 瓦藍 釋義 蔚藍色。我覺得有兩種角度 1.翠綠 其他的都是一個物體 一個顏色 金 銀 瓦 桃 物體 黃 白 藍 紅 顏色 2.按照 表示顏色 這角度,瓦藍 其他的幾個詞都是一種顏色的比喻,金黃 像 一樣的顏色 銀白 像銀一樣的白色 而 瓦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