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草的啟示閱讀答案問題 1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2022-12-28 19:00:20 字數 2494 閱讀 4710

1樓:htf土豆

新的知識學完,對於那些不理解或消化不透的知識,同學們是否善於經常思考、反覆複習,直到完全懂

《羊吃草的啟示》主要講了什麼內容?羊吃草有趣在什麼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我」通過觀察羊吃草的特性得出人生道理的故事。

讀了《羊吃草的啟示》這篇文章,覺得很有趣,也很有道理,羊吃草的精神使我受到很大的啟示和鼓舞。 羊吃草的時候,凡是有毒的「土香草」不吃,凡是「嫩芽」就吃的特別香、特別甜,一絲不苟、永不倦怠地直到吃飽。凡是沒有消化的「草根」、「草莖」就又被送進口中,反覆咀嚼,一直到完全消化為止。

其實,我們在學習文化知識方面,也要像羊吃草那樣,只要我們有羊吃草的精神,就能學好,否則,肯定學習不好。

求好評o(∩_∩)o~謝謝

羊吃草的啟示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3樓:燁軒

我們應該像羊一樣,選擇吃嫩草,挑出「土香草」.我們還應經常像我一樣「翻草」,當老師把課文講完時,我會再仔細地看幾遍.如果我們像羊吃草一樣,聚精會神,一絲不苟地學習,那我們還有什麼學不會呢?

4樓:不雨亦瀟瀟

主要講了「我」通過觀察羊吃草的特性得出人生道理的故事.

讀了《羊吃草的啟示》這篇文章,覺得很有趣,也很有道理,羊吃草的精神使我受到很大的啟示和鼓舞. 羊吃草的時候,凡是有毒的「土香草」不吃,凡是「嫩芽」就吃的特別香、特別甜,一絲不苟、永不倦怠地直到吃飽.凡是沒有消化的「草根」、「草莖」就又被送進口中,反覆咀嚼,一直到完全消化為止.

其實,我們在學習文化知識方面,也要像羊吃草那樣,只要我們有羊吃草的精神,就能學好,否則,肯定學習不好.

5樓:凡塵晴

文章最後一句話屬什麼句式

《羊吃草的啟示》的閱讀答案

6樓:滑青文

(1)①形容辦事認真,連最細微的地方也不馬虎。

②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2)不嫌煩瑣與麻煩,形容耐心。

2.(1)我們周圍世界的「嫩芽」指有益的知識。

(2)我們周圍世界的指「土香草」指有害我們健康的知識。

(3)作者要我們分清對我們學習有利和不利的因素。

5.通過這篇故事,我知道:我們應該像羊一樣,選擇吃嫩草,挑出「土香草」。

我們還應經常像我一樣「翻草」,當老師把課文講完時,我會再仔細地看幾遍。如果我們像羊吃草一樣,聚精會神,一絲不苟地學習,那我們還有什麼學不會呢?

7樓:手機使用者

1.一絲不苟:形容辦事認真,簾最細微的地方也不馬虎。

不厭其煩:不嫌麻煩。

2.對自己有益的知識(精華) 對自己沒有好處的東西(糟粕) 經常複習舊知識,溫故而知新

其他可參考樓上這位答人。

8樓:蟲子

你們上的好快,不過我是五年級的都學了

9樓:艾莎美娜

「翻草」是指反覆學習 完全理解知識。

10樓:手機使用者

嫩芽」指有益的知識。

課外閱讀羊吃草的啟示答案

11樓:手機使用者

草無私的奉獻給羊,就像父母一直對孩子作出貢獻。他們不計回報的付出,我們應該要學會對他們感恩。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

羊吃草的啟示的閱讀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嫩芽」比喻(有益的事)。

用「一片綠草如茵的坡地」比喻(學校)

用「土香草」比喻(有害的事)

用「草根」,「草莖」比喻(複雜不易理解的知識)用「翻土」,「反覆咀嚼」比喻(一絲不苟、不厭其煩、永不倦怠的精神)

課外閱讀羊吃草的啟示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啊啊啊啊啊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嫩芽」:正確的,有益的,容易理解的 知識 「土香草」:錯誤的,有害的知識

「草根」、「草莖」:不容易被理解,需要反覆不斷的學習的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1.「嫩芽」:正確的,有益的 「土香草」:錯誤的,有害的

「草根」、「草莖」:學到的知識

16樓:仝成仁

用「嫩芽」比喻(有益的事)。

用「一片綠草如茵的坡地」比喻(學校)

用「土香草」比喻(有害的事)

用「草根」,「草莖」比喻(複雜不易理解的知識)

17樓:寂寞派神武者

好的東西 壞的東西 知識

18樓:月半與詩

新生代,頑固派、反覆學習

花的啟示閱讀答案,閱讀題花的啟示

1 看不明白 2 紮實 癱軟或膚淺,堅強 軟弱,勇往直前 畏首畏尾。3 4 c b 5 牽牛花開出了一朵朵花。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花的啟示 閱讀答案 1.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居功自傲 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目空一切。截然不同 毫無共同之處。形容明顯不同。2.結合課文內容,想一想這兩種花有怎樣不同...

《忽略》這篇閱讀的答案閱讀《忽略》答案

17 文章開頭和倒數第二段都描寫了同一景物,這樣描寫有何作用?2分 答 18 文中幾次描寫紫羅蘭,作者描寫紫羅蘭有何作用?2分 答 19 對孩子的心理,作者作了多次描寫,請填寫孩子的心理變化過程。2分 答 憧憬 補償 20 怎樣理解 的題目 忽略 它的含意是什麼?3分 答 21 如果你就是文中的那個...

《鈕釦》這篇文章的閱讀答案,《鈕釦》這篇文章的閱讀答案

1.從杉田和無名老太太身上感受到了什麼樣的品質?這種品質在生活中有什麼現實意義?2.杉田連續幾次發現用鈕釦代替錢的行為,是他抓不到還是不願去抓?請陳述理由。3.塑造老太太運用了什麼樣的表現手法?有什麼好處?1 杉田 的品質 誠懇以誠相待 老太太 真實 善良 他們兩個都是 善良 並且以誠相待 只有不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