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邊碗這篇短文帶給你怎樣的啟示 求答案

2021-05-05 10:58:55 字數 653 閱讀 4383

1樓:由雅嫻郎仁

1.半邊碗給山泉邊的人們帶給人們什麼?為什麼在山泉邊放半邊碗才是最合適的?

半邊碗放在山泉邊,給路過的人們喝水帶來方便,要感謝那個給人們帶來方便的有心人、好心人。

2.為什麼在山泉邊放塑料杯是不合適的?

半邊碗醜,在餐廳、廚房都是被丟棄的物件,對日常生活中的人們來說,他已經失去價值了。而漂亮的塑料杯卻讓人爽心悅目,還有許多地方用得上,放在山泉邊自然有人會拿走。所以只有被人們丟棄的半邊碗才是最適合放在山泉邊的。

3.這件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這件事告訴我們,凡是人們需要的,就是有價值的,不論外貌的美醜,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凡在合適的地方,價值一定會顯現出來。

2樓:仲乃欣溫驕

山泉邊放半邊碗不會被行人拿走,還暗示行人注意愛護愛惜半邊碗,如半邊碗打破了將給行人和自己喝水帶來麻煩。而在山泉邊放塑料杯卻不合適,因為行人會認為塑料杯結實,打不破,用時會不愛惜。半邊碗和一隻杯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半邊碗雖然是殘缺的,卻它能滋潤人,假若山泉邊沒有這半邊碗,人們會怎麼辦?人們往往不注意微小細節,擁有和得到時不珍惜,人在很小的事情都能做到關心別人,那麼在其它大事上也會同樣做。我們要用

愛護愛惜半邊碗的心態去愛護愛惜塑料杯,去愛身邊的人或事,

《太陽在哪兒》讀了這篇短文你得到了怎樣的啟示請簡要說一說

成功的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每每讀這首小詩,心中總會湧動著一份感動,想到許多許多,而 太陽的背後不是光 中,周杰倫的那段艱辛的追夢之旅,正詮釋了我心中的這份感動。太陽的背後不是光 多麼有哲理的一個題目呀。太陽,它帶給了我們光和熱,但誰知道它...

項鍊這篇文章給你怎樣的人生啟示如何看待瑪蒂爾德這個人物形象

她是一個被資產階級虛榮心所腐蝕而導致青春喪失的悲劇形象。莫泊桑 項鍊 啟示 一 為自己的過失買單 命運真的很捉弄人,生活真的是變幻莫測 一串項鍊使她平步青雲,也斷送了她的一生。是不是瑪蒂爾德的虛榮心和追求享樂的思想斷送了她的十年青春呢?但是對於不滿意自己生活的瑪蒂爾德來說,她並沒有用自己虛偽的一面得...

會飛的青蛙這篇短文給你學習或生活上怎樣的啟示?急急急!答對加

我們不要驕傲自大,不能過於顯擺自己,要實實在在地做人 祝你好運!讀了青蛙學飛得到了什麼啟示?短文 會飛的青蛙問題。可憐的學生3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啟示 我們不能過於顯擺自己,故意自我表現,結果總是自己出醜,要實實在在的做人。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會飛的青蛙這個故事對你有什麼啟示怎麼寫?故事講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