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這篇閱讀的題目,求小說閱讀理解題及答案

2021-03-04 09:30:52 字數 2864 閱讀 4345

1樓:柏拉圖式救贖

這篇閱讀的題目叫做《父親》

求採納,麼麼噠(づ ̄3 ̄)づ╭❤~

求**閱讀理解題及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美周海亮

1街路劃一條漂亮的弧線,探進公園深

求閱讀《鄰居》這篇閱讀題目和答案

3樓:隔生墨

原文鄰 居

伊 北

1老黎搬進來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晚上下班回來,開了門,大家才發現進門過道里有人半蹲著在炒菜,弄得整個房間烏煙瘴氣。炒菜的人看見住戶們回來了,尷尬地笑了笑,嘴裡咕咕噥噥地說了幾句,大概是在跟大家打招呼。

大家捂著鼻子過去了,他見沒人理,便繼續低頭炒自己的菜。

2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大都市裡,我們都是外來客,我們買不起房子,但又不想住得太偏遠,便只能不斷壓縮自己的物理空間。在這所較高檔小區的大房子裡,足足住了十戶人家。最大的一家佔地面積十多平米,最小的一家則只有五六平米。

我們秉持互不干擾的原則,小心翼翼地在這套房子裡棲居。別看地方小,我們這所房子的住戶最低學歷也是大學本科,有工作的,有考研的,每個人心裡懷著一種莫名的清高,朝自己的理想奮鬥,我們太需要一個家。

3可新近到來的老黎,卻打破了我們原有的生活。從第一眼看到老黎,大家就感到他跟我們不是一路人。他頭髮油髒,衣著邋遏,他在公共走道里炒菜,電視聲開得老大,他在水池邊吸菸,他起得太早,而且每次都驚天動地;更糟的是,不久他愛聒噪的老婆也跟著住了進來。

在這套房子裡,沒人理老黎,人們自覺地避開他,即使是狹路相逢,大多數人也會選擇低眉——裝著沒看見,各自走過。大都市特有的冷漠,每天都在我們這裡上演。

4老黎心裡似乎也明白,在這裡,沒人看得起他,他只是一個批發毛巾的,雖然有時候,他竭力想同周圍的鄰居說一兩句話——我們能感受到他的熱情,可似乎誰也不肯給他這個機會。我們早出晚歸的生活習慣,也導致大家跟老黎實在搭不上,直到七號搬了進來。七號特指在七號房住的人。

沒人知道這對情侶從**來,從種種蛛絲馬跡看,那女的大概是大專畢業,但同時又是失業狀態(因為她總待在房子裡);男的大學畢業後找了份工作,過著緊張的早出晚歸的生活。誰也沒想到,白天大段空餘的時光,竟然促成了七號女主人和與她相差不下二十歲的老黎的友誼。在洗菜池,他們總是長時間地聊著,他們討論做菜的方法、討論北京的天氣、討論各自家鄉的特色,似乎有說不完的話題。

發展到後來,他們甚至開始拼桌子吃飯,儼然一家人。

5七號女主人懷孕了,出於對母子健康的考慮,他們決定搬到更好的地方去。七吃搬家了,這在這座城市裡,本是件再尋常不過的事,可老黎卻為這件事忙得不亦樂乎,又是幫他們找車,又是幫他們抬傢俱,依依不捨地送走了這對年輕的夫婦。七號走了,老黎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狀態中,他每天用意志抵抗著來自其他鄰居的冷漠,時時刻刻,我們似乎都在提醒他,他跟我們不是一類人,他永遠別想走進我們的社交圈。

老黎是寂寞了。究竟誰可以滿不在乎地活在這個世界上?總之,老黎是不行,他是標準的中國人,他似乎還不習慣孤獨的生活。

6一天早晨,我開啟門,準備走出去,轉頭間,看見老黎正抱著一個笨重的大箱子朝門外走,我連忙把門拉得很開,讓老黎先行。老黎緩慢而吃力地從我身邊走過,偏過頭,臉上有一種尷尬的笑——像剛來的時候那樣——隨即說了聲,謝謝啊。從他的眼睛裡,我看到了一種渴望。

即便更是一個舉手之勞,他都感謝萬分,他太需要別人的接納。我連忙說,沒什麼沒什麼,趕緊躲開了老黎的眼睛,到底沒與他有更多的交流。在人情淡薄的都市裡,我似乎已經習慣了點到為止,習慣了自保,習慣了戴起面具過日子。

一年後,老黎搬離了這兒,我再也沒見到過他。後來聽人說,老黎現在住在大雜院裡。「部裡才最適合他」,這是鄰居們對於老黎的評判。

題目1.本文開頭具體描寫了老黎在過道里炒菜的情形,這樣寫有什麼用意;請簡要說明。(5分)

2.第3段開頭說:「可新近到來的老黎,卻打破了我們原有的生活。」請結合文章內容,談談「我們原有的生活」是什麼樣的。(6分)

3.「七號」與老黎交往的一段內容,是作品構思上的重筆,請簡要分析其妙處。(6分)

4.第5段中說老黎是「標準的中國人」,請結合老黎這一形象的特徵,**「標準的中國人」的內涵。(6分)

答案1.一方面展示了老黎生活上比較隨意的習性,(1分)另一方面也表明了鄰居們對老黎這位新來的住戶的排斥(1分)和輕視(1分)之情,通過簡要的交代,為下文內容的進一步做鋪墊。(2分)

2.1作為大都市裡買不起房子的外來客,我們十戶人家擠居在某個高檔小區的一套大房子裡;2秉持互不干擾的原則,小心翼翼地生活;3每個人心裡懷著一種莫名的清高,朝自己的理想奮鬥;4有著早出晚歸的生活習慣。(每點2分,答出三點給6分)

3.1以「七號」與老黎的和諧相處與其他鄰居對老黎的冷漠構成強烈對比,流露出鮮明的是非傾向;2便於多方面展示老黎思想性格中的熱情好客、樂於助人的一面;3豐富了文章內容,突出了主題。(每點2分,共6分)

4.1不習慣孤獨寂寞的生活,而習慣於純樸平凡的市井生活;2對人熱情,喜歡與他人融洽相處;3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意思對即可。考生的其他答法,只要合乎老黎的形象特徵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都得分。

每點2分,共6分)

求下面閱讀題答案 急!!!

4樓:不隨意

1教育送給人的明明是「寶石」,可總有人因為彎腰太累而視而不見,結果白白錯過了許多機會。 「寶石」是指這句話的意思是指教育鋒利的知識和能力。

2文中講了兩個有關「彎腰」的故事,請問你是怎麼理解「彎腰」的含義的?

文中的「彎腰」指的是要通過努力,通過勞動,通過付出辛苦。

3讀了這篇文章,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要珍惜現在,把握每一天,努力學習,一分付出一分收穫,將來才會無怨無悔的道理。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5樓:折落de魔使

第一個故事:「石子」搖身變寶石。第二個故事:彼得因為懶得彎一次腰撿起馬蹄鐵,而在以後的遠行中不得不因此彎了十八次腰。

求這篇英語閱讀理解答案,求英語大神這篇閱讀理解答案!!!

過了幾分鐘,街上安靜了。然後,在對面的街上,有人開始走動。看起來是一箇中等個頭的男人,穿了一個很大的雨衣,戴著柔軟的帽子,穿著一雙皮靴,躡手躡腳的走。那是一個有兩排,二十個小房子的街道,每邊都有三個燈。最靠近孩子屋子的燈能看的很清楚,但是其他的燈都被空氣中的煙霧隱藏了起來。一輛車穿過街的盡頭,它的燈...

閱讀理解求解釋啊,求語文閱讀理解題

1 人間最溫暖的親情,在文中具體指什麼?天冷了,老人對下一代的關愛。在文中具體指 老王對兒子的關心 老母親對老王的關心。2 結合你生活實際,談談閱讀短文之後的感受。用上一句古詩名句 深摯的母愛,無時無刻不在沐浴著兒女們。有一句歌詞 世上只有媽媽好 可憐天下父母心,母愛是世界上偉大的愛。不論何時何地,...

閱讀理解把短文翻譯成中文,求把這篇短文翻譯成中文

這是我家的廚房,它大而且很棒 語文水平低啊囧 看!我的媽媽正在裡面烹飪。這是一座微波爐,那是一塊砧板 原意為木板,我意譯了 這裡還有一個大桌子。有很多東西在上面。這些是什麼?它們看上去很美味。噢,他們是草莓。那些又是什麼?它們是葡萄。這裡也有一個大冰箱。我們可以把許多食物放到冰箱裡。在夏天,我把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