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表現都有什麼,貧血的人身體都會出現哪些症狀?

2023-01-16 12:50:13 字數 3650 閱讀 82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表現 :**蒼白 ,面色無華 ,指甲、手掌及脣粘膜和瞼結膜色淡 ,疲倦乏力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嚴重時可有低熱。

呼吸系統 :稍事活動或情緒激動即發生呼吸急促。

迴圈系統 :輕度貧血時 ,迴圈系統變化不大。中度貧血時 ,表現為心動過速 ,肺動脈瓣可聽到吹風樣雜音 ,心電圖低電壓 ,s t段壓低 ,t波平坦或倒置。

消化系統 :食慾不振 ,噁心 ,嘔吐 ,腹脹 ,腹瀉。部分病人有明顯的舌炎。

泌尿生殖系統 :多尿 ,蛋白尿 ,女性有月經失調甚至閉經現象。

2樓:紫荊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嚴重時可有低熱。

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表現症狀十分明顯的貧血是很容易被人發現的。外觀上,貧血病人看起來顏面灰暗,精神萎頓,眼瞼結膜蒼白,面色無華。還會經常出現頭昏、眩暈、心悸、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典型症狀。

可以肆^^^^^^^^^零^^^^^^^零^^^^^^^陸^^^^^^^^接著幾個是壹^^^^^^貳^^^^^零^^^^^^^柒^^^^^壹^^^^^^玖 瞭解瞭解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貧血的人身體都會出現哪些症狀?

4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一、身體軟弱無力

有貧血問題的人最早會出現的症狀就是睏倦,身體乏力,主要就是因為肌肉缺氧而引起的,出現這些症狀以後就要提高警惕。

二、**粘膜蒼白

有貧血問題的患者**毛細血管的分佈以及舒張狀態,還有結膜粘膜**都會受到影響,手掌大魚際以及小魚際以及眼結膜甲床的顏色都可以發現問題,可能會出現蒼白情況。

三、心血管系統異常

貧血患者會出現心血管表現,有心跳速度過快問題,在心間或者肺動脈瓣區,也有可能出現一些柔和的雜音,貧血嚴重的時候會聽到舒張期雜音,還有可能引發心力衰竭,心臟擴大或者心絞痛症狀。

四、呼吸困難

貧血患者會有呼吸困難以及氣急的症狀,主要就是因為高碳酸血癥或者呼吸中樞低氧所引起。

五、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貧血患者會出現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耳鳴,頭痛,眼花,頭暈等症狀,嚴重貧血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神志模糊昏厥的表現,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六、消化系統症狀

5樓:法如克在路上

1、軟弱無力:疲乏、睏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為最常見和最早出現的症狀。

2、**、粘膜蒼白:**、粘膜、結膜以及**毛細血管的分佈和舒縮狀態等因素的影響。一般認為瞼結合膜、手掌大小魚際及甲床的顏色比較可靠。

3、心血管系統:心悸為最突出的症狀之一,有心動過速,在心尖或肺動脈瓣區可聽到柔和的收縮期雜音,稱為貧血性雜音,嚴重貧血可聽到舒張期雜音。4、呼吸系統:

急或呼吸困難,大都是由於呼吸中樞低氧或高碳酸血癥所致。5、中樞神經系統: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為常見症狀。

暈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現於貧血嚴重或發生急驟者,特別是老年患者。6、消化系統:食慾減退、腹脹、噁心、便祕等為最多見的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4.吞嚥困難吞嚥困難也是貧血的人可能會出現的一個症狀,例如:在吃東西的時候感覺嗓子好像有東西堵住了,嚥下去的時候感覺困難等情況。

7樓:

會經常手腳發涼,那些患有貧血症的人通常血液迴圈不良,這可能導致極度寒冷的感覺。

8樓:哈哈歌兒

血液比較缺少的人,臉部沒有得到足夠的血液**,就會出現蒼白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建議用補血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會出現食慾不振,頭暈,手腳沒有力氣,臉色蒼白等症狀。

10樓:

有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症狀,甚至發生暈厥。

1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臨床症狀和貧血的嚴重程度是相關的,疲勞是貧血最常見的症狀,貧血嚴重者有臉色蒼白、乏力、心悸、頭暈、呼吸困難和煩躁等表現;還會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免疫力下降等。鐵缺乏時也可出現疲勞、易怒、注意力下降及脫髮等症狀。

12樓:藍湛的朋友

精神渙散精神渙散是明顯的一個症狀,這個情況一般發生貧血中期,剛開始的時候很難察覺到自己的變化,過了一段時間,會發現精神無法集中,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這樣對於人的生產和生活都是非常不方便的,像上班族,上班時無法集中注意力,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一定的影響,有時還會出現暈倒的危險。對於學生黨來說,無法集中精力去學習,對於整個學習生涯來說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這是唯一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囑咐下服藥,才能達到緩解病情的效果

貧血的表現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會引起頭暈,乏力、臉色蒼白、心跳加快、氣促等,女人會覺得手腳冰涼,有氣無力。

這種情況可以吃鐵之緣片,我之前吃了一個月後面頭暈乏力就減輕了,平時豬肝、牛肉、紅棗也注意多吃一些補下!

貧血的人都有那些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是指紅細胞或者血紅蛋白在單位體積內低於正常的情況。貧血是一種臨床表現,它不是單純的疾病。貧血的症狀有很多,首先會導致人體所有系統的供氧不足,所以會引起人體所有系統的症狀。

如:1.神經系統,會引起失眠、精神障礙、萎靡不振。

2.心臟,長期貧血會引起嚴重的心肌疾病,導致心力衰竭。3.

肺,會引起肺部血流交換異常,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4.消化系統,貧血會導致人體消化能力下降,出現食慾下降等表現。

5.**和黏膜,貧血會出現明顯的**蒼白的表現。長期貧血對器官的損害是十分嚴重甚至不可逆的,所以一旦確認貧血,就應去積極尋找原因,做針對性的**,不要因為症狀不重,就忽略了貧血的診斷和**。

15樓:候平惠

貧血的病人會出現頭暈、乏力、活動後的心悸氣短,主要由於血紅蛋白濃度減低,血氧的能力降低了,體內尤其是各個組織器官在一個缺氧的狀態,出現的一系列症狀.丁曉慶:貧血的症狀有哪些,我們說比較常見的症狀,病人會出現頭暈、乏力、活動後的心悸氣短,我們說貧血它主要是由於血紅蛋白濃度減低以後,它的血氧的能力降低了,體內尤其是各個組織器官缺陷一個缺氧的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患者的**黏膜會變得蒼白,暗淡,粗糙,極易產生潰瘍

17樓:熊熊奇致

貧血的人由於供血不足,會導致出現的症狀有頭暈、乏力、頭痛、耳鳴、面色蒼白,活動後會出現心慌,長時間下蹲再起來時會眼前發黑頭暈,以上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抄杉

常見的症狀包括頭暈、耳鳴、記憶力下降、蒼白、食慾不振、四肢軟弱無力、心跳加快、心臟搏動增強等,嚴重者甚至可以引起貧血性心臟病、心力衰竭。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的減少低於正常範圍下限的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貧血的症狀。

日常生活中有那些是貧血的症狀拜託各位了 3q

19樓:嫵媚在搞基

這要看貧血的程度,一般它會出現一個疲乏、睏倦、軟弱無力是貧血最常見和最早出現的症狀。**黏膜蒼白 、 活動後心悸、氣短、頭痛、頭暈、耳鳴、目眩、注意力不集中、嗜睡、**乾燥、毛髮枯乾、創口癒合慢,眼底蒼白以及視網膜出血等也常見。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低熱、心絞痛、暈厥等症狀

貧血的危害有什麼,貧血的危害對身體的影響

您好!成年人輕度貧血對人體影響很小,但較重的貧血會引起組織 器官長期供血不足,影響各組織器官的功能,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如長期末梢組織供氧不足,會造成 杵狀指 再如長期嚴重貧血,心功能代償性增強,會引起心臟增大。女性貧血同時會膚色發黃 口唇色淡 毛髮無光澤 血瘀常導致膚色口唇晦暗 毛髮乾燥。個人翻閱的...

有貧血的人吃什麼好,貧血的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 蛋黃 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還可以每天早中飯後喝二杯德蒲故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式。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

貧血應該吃什麼,貧血的人應該吃什麼啊

貧血,是缺鐵性貧血 鉅細胞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和其他繼發性貧血等的總稱。臨床以面色蒼白或萎黃無華 脣甲色淡 睏倦乏力 氣短頭暈 動則心悸 形體消瘦和出血為特徵。貧血屬中醫 血虛 虛勞 虛黃 等範疇。貧血症一般表現為 髮色黯淡 頭昏眼花 心悸失眠,甚至月經失調等等。此症長期不治,將形成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