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急求DNA分子共有鹼基,指導合成的蛋白質有氨基酸

2023-01-16 12:45:12 字數 800 閱讀 5500

1樓:鼻孔小妹

很簡單啊,dna是雙鏈結構啊,但是以dna為模板合成蛋白的時候是以一條鏈為模板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雙螺旋模型的意義,不僅意味著探明瞭dna分子的結構,更重要的是它還提示了dna的複製機制:由於腺膘呤(a)總是與胸腺嘧啶(t)配對、鳥膘呤(g)總是與胞嘧啶(c)配對,這說明兩條鏈的鹼基順序是彼此互補的,只要確定了其中一條鏈的鹼基順序,另一條鏈的鹼基順序也就確定了。因此,只需以其中的一條鏈為模版,即可合成複製出另一條鏈。

運算過程就是 24000/2=12000 個鹼基。

12000/3=4000 個氨基酸。

3樓:

dna分子是雙鏈的,即3'---5'鏈和5'---3'鏈,而蛋白質的合成只能從mrna5'端開始,所以說合成氨基酸只有4000個。

4樓:虎魚末

不是所有的鹼基都與合成蛋白質有關,比如dna上還有基因間區,就是不編碼合成蛋白質的。

5樓:小小成米粥

每個dna有8000個鹼基,指導蛋白質合成是以dna的一條鏈為模板的,即用4000個鹼基合成蛋白質。

6樓:ぐ心o晴

題目中說的是dna分子,它是有兩條鏈組合而成的,所以 指導合成的蛋白質有氨基酸個數=24000/6=4000

7樓:革命遊客

dna是雙鏈,只有一條指導合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求的是什麼?問題講清楚點。

英文翻譯問題高分急求,高分急求英文翻譯!!線上等!!

大致意思,這個電視上看到過,說bae系統英國公司正在製造一個能像變形金剛隨時分離並和的飛機,分開後小飛機各自能作不同的任務,這是一個未來的戰略性科技,ipad很卡很累,求採納,thankyou 高分急求英文翻譯!等!chinese abstract in recent years,as a resu...

戀愛達人請進高分急求

人總是要吃飯的 先從吃飯開始吧 你們不是同院的 但還是同校的吧 學校應該有食堂 以他的個性應該會選擇去食堂吃飯吧 請你乾姐安排,假裝在食堂巧遇,然後一同進餐開始幾次,不需要聊什麼,也不要刻意找他聊天,先跟你姐聊天慢慢的他才會加入話局,你們之間才會有更多的交集與認識飯後可以一起散散步,陪他們走回他們宿...

高分急求 英文高手翻譯,英語高手求翻譯,急!謝

只要爭鬥不結束,友情就無法增進,直到人人都說出微不足道的話 對不起。雖然有時,這話很難說出口。友情無關乎勝利。它不像超級盃賽,友情永遠不應該分出勝負。當你開始跟朋友爭鬥,也許你覺得通過證明你是對的他是錯的或讓他先道歉而 戰勝 了他很重要。其實,如果你讓爭鬥毀了友情,你們就都輸了 如果你找到了方法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