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流年似水類似詞語

2023-01-16 11:20:14 字數 2274 閱讀 9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比喻手法的成語

光陰似箭 虛懷若谷 輕如鴻毛 恩重如山

健步如飛 浩如煙海 門庭若市 易如反掌

暴跳如雷 人面桃花 人面獸心 動如脫兔

對答如流 如虎添翼 望眼欲穿 歸心似箭

洞若觀火 守口如瓶 柔情似水 健壯如牛

膽小如鼠 大巧若拙 大智若愚 如花似玉

如花似錦 如獲至寶 如隔三秋 如出一轍

如膠似漆 如喪考妣 如雷貫耳 如墮煙海

愛才如渴 如日中天 如臨深淵 如履薄冰

呆若木雞 如坐鍼氈 如狼似虎 觀者如雲

揮金如土 鐵證如山 愛財如命 穩如泰山

「流年似水」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

2樓:丶pico丨輝丶煌

白駒過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光陰荏苒、急景流年白駒過隙[bái jū guò xì]

解釋: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出處:《莊子·知北遊》「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卻,忽然而已。」

光陰似箭[guāng yīn sì jiàn]解釋: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出處:唐·韋莊《關河道中》詩:「但見時光流似箭,豈知天道曲如弓。」

日月如梭[rì yuè rú suō]

解釋:梭: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象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出處:宋·趙德麟《侯鯖錄》卷二:「織烏,日也,往來如梭之織。」

光陰荏苒[guāng yīn rěn rǎn]解釋:荏苒: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七回:「玄德回新野之後,光陰荏苒,又是新春。」

急景流年[jí jǐng liú nián]解釋:形容光陰易逝。

流年似水類似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c] 春深似海 [f] 繁花似錦 [g] 歸心似箭 光陰似箭 [h] 侯門似海 好語似珠 [j] 皎陽似火 [l] 流年似水 [q]情深似海 [r] 日長似歲 如痴似醉 如花似朵 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流年似水同類成語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流年似水 [liú nián sì shuǐ]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流年:光陰。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出 處明·湯顯祖《牡丹亭》第十齣:「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成語接龍

水碧山青 青燈黃卷 卷席而葬 葬身魚腹 腹背受敵 敵不可縱 縱橫開闔 闔門百口 口呆目瞪 瞪目哆口 口中雌黃 黃粱美夢 夢筆生花

含有一個比喻詞這樣的詞語有哪些

5樓:歐壁火實業

健壯如牛 膽小如鼠 大巧若拙 大智若愚 如花似玉 如花似錦 如獲至寶 如隔三秋 如出一轍 如膠似漆 如喪考妣 如雷貫耳 如墮煙海 如影隨形 如日中天 如臨深淵 如虎添翼 如履薄冰 如魚得水 如坐鍼氈 如狼似虎 春深似海 呆似木雞 繁花似錦 歸心似箭 光陰似箭 侯門似海 好語似珠 流年似水 情深似海 日長似歲 如痴似醉 如花似朵 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如花似月 似漆如膠 似水流年 似水如魚 冷若冰霜 呆若木雞 心如刀割 淚如泉湧 光陰似箭 膽小如鼠 揮汗如雨 視死如歸 心亂如麻 門庭若市 口若懸河 文如其人 心急如火 巧舌如簧 目光如豆 如魚得水

紅葉似火,像這樣的詞語,中間必須有「似」字的,還有哪些

6樓:武全

似水流年、繁花似錦、似曾相識、如飢似渴、似是而非、驕陽似火、光陰似箭、春深似海、如花似玉、歸心似箭、如膠似漆、情深似海、如狼似虎、如花似錦、似懂非懂、侯門似海、似笑非笑、皎陽似火、如魚似水、何其相似乃爾、如花似月、如花似朵、恩深似海、好語似珠、如痴似醉、如龍似虎、文似其人、似有如無、日長似歲

7樓:洛藍洌

歸心似箭

好語似珠

春深似海

繁花似錦

光陰似箭

侯門似海

何其相似乃爾

皎陽似火

面似靴皮

流年似水

貌似強大

如飢似渴

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如膠似漆

如狼似虎

分分秒秒是代表時間的成語,像這樣的成語還有什麼

8樓:洛洛西米

答案是:時時刻刻。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吧^o^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歲月如流,從容不迫。時光不老,何以堪稱日

花前月下,月下花前!往事雲煙,急不可待。舊花猶在,怎可言其光陰似箭。似水流年,流年似水!歲月如流,從容不迫。時光不老,何以堪稱日月如梭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黑白之道,千變萬化。淺嘗輒止,怎能達到神乎其技 類似 水平如鏡 xx如x 的詞有哪些?類似 水平如鏡 xx如x 的詞有愛才如渴 愛 財如命 愛才...

梅豔芳似水流年的歌詞,似水流年歌詞

似水流年 作詞 鄭國江 作曲 喜多郎 演唱 梅豔芳 望著海一片 滿懷倦 無淚也無言 望著天一片 只感到情懷亂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遠景不見 但仍向著前 誰在命裡主宰我 每天掙扎人海里面 心中感嘆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裡 我懷念 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 處境都變 情...

求「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這樣的短句

靜水留深,滄笙踏歌 來我的長街,做我的歸人 陽光很暖,歲月靜好 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 待不思量,不許孤眠不斷腸 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 須臾以北,光年以南 又該藉著誰的筆觸,把流年記得 lz威武 古風什麼的最有愛了 這樣的行麼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