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這樣的短句

2021-05-01 00:14:21 字數 3846 閱讀 5680

1樓:oc丶莫子藍

靜水留深,滄笙踏歌

來我的長街,做我的歸人

陽光很暖,歲月靜好

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

待不思量,不許孤眠不斷腸

時光只解催人老, 不信多情

須臾以北,光年以南

又該藉著誰的筆觸,把流年記得

lz威武 古風什麼的最有愛了 ·~ 這樣的行麼

2樓:檸燦璃陌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戲子入畫、一生天涯 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童話已經結束,遺忘就是幸福 埋下一座城、關了所有燈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些可以麼??

類似向來緣淺奈何情深的短句

3樓:地球亞洲

縱使相逢應不識;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地喜歡;如果寂寞能下酒,那麼愛情就是一場宿醉;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愛一朵花,就陪她綻放;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白駒過隙......

4樓:清凌雪海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5樓:匿名使用者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6樓:芽兒

三千弱水只飲一瓢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士之耽兮尤可脫也,女之耽兮不可脫也 君當做磐石,妾當作蒲葦

7樓:匿名使用者

相逢何必曾相識。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情深緣淺 佳期如夢

8樓:冰藍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9樓:無愧何悔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10樓:蘭西一中裴軼秋

你在我身邊,你是一切;

你不在我身邊,一切是你。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故地,卻回不到過去. 5

11樓:吶瞬間__狠美

若不能給她幸福、那你莫要說什嬤地老天荒、因為你給不起。確實似水流年,若可以給她幸福、那嬤就不要放手、懂不懂?

12樓:呼吸好№累

傾一生一世念,來如飛花散似煙

陰差陽錯,誰為誰畫地為牢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凡事太盡,則緣分勢必早盡

13樓:百度使用者

意思也就是兩個人深深愛著對方,無奈的是在一起的緣分始終少了那麼一點點。

14樓:鄞季姜覓雲

錯了.不是西風.是秋風才對.恩.詞的理解有點偏.嘿嘿.不是詞的本意.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得下句…

15樓:小費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有些事,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年輕時我們放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

16樓:滷蛋桏埴怙鈘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陌上花開,伊人勿念。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下一句是什麼?

17樓:物是人非夢十年

你好,已然情深,何懼緣淺

向來緣淺 奈何情深什麼意思

18樓:尋一縷白月光

意思是: 表達緣分朝生暮死脆弱不堪, 可惜自己卻用情至深徒留傷痕。也可翻譯為本來也許緣分並沒有那麼好的兩個人,比如相識很晚,或者存在家庭阻礙等等,但由於二人感情非常深厚,上天也奈何不了他們。

兩個人深深愛著對方,無奈的是在一起的緣分始終只少了那麼一點點。

出自顧漫的《何以笙簫默》:「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已然情深,何懼緣淺.。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 ?」

不同人根據心境不同理解翻譯也不盡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向來緣淺 ,奈何情深是作者有感而發

據顧漫說,《何以笙簫默》的靈感始於她和媽媽去超市的一天。那天超市人很多,媽媽低頭選醬油的時候,顧漫站著,腦中就突然冒出了男女主角開頭重逢的那個畫面:相愛相離的男女,很多年後在人群中不期而遇,眼光相匯,淡淡凝視,然後又各自走開。

顧漫便從這樣一個擦肩而過開始創作,然後才讓各個人物漸漸血肉豐滿,甚至有了自己的脾氣。

19樓:湛炫牢昶

這句話是出自**《何以笙簫默》的

意思是兩個人在一起的緣分雖然始終少了那麼一點點,但畢竟深深愛過對方,就已經夠了

20樓: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意思是:本來也許緣分並沒有那麼好的兩個人,比如相識很晚,或者存在家庭阻礙等等,但由於二人感情非常深厚,上天也奈何不了他們。兩個人深深愛著對方,無奈的是在一起的緣分始終只少了那麼一點點。

這句話現在用的很多,此句乃「緣淺情深」一詞的拓展版,最早見於**《何以笙簫默》之中!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西風悲畫扇。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21樓:化韋曲邰韋

這句話是出自**《何以笙簫默》的。可能是「緣淺情深」一詞的拓展版。

意思也就是兩個人深深愛著對方,無奈的是在一起的緣分始終少了那麼一點點。看了《何以笙簫默》這本**你就會明白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的意思是本來沒有那麼深的緣分,註定難以在一起,偏偏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很深。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出自80後作家米小蘇的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內容簡介:我以為我會像童話一般回到很遙遠的過去,然後開始一段歷險記,或者是有了一個很富有的家庭,或者是我學會了所有武林的絕技,可是馬路還是馬路,塵土還是塵土,人還是那些人。

2.類似的說法:另一種說法就是這句話乃「緣淺情深」一詞的拓展版,最早見於**《何以笙簫默》之中: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西風悲畫扇。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西風悲畫扇。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如花美眷、似水流

23樓:莫久時光青蔥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西風悲畫扇。

——納蘭性德詞全集(《飲水詞》)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米小蘇《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

——戀北《回望燈如舊,淺握雙手》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牡丹亭 驚夢·山桃紅》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人對你說起這些話的時候就該分手了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已然情深,何懼緣淺 既然琴瑟起,何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已然情深,何懼緣淺。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此句意思足夠明瞭,可譯為 從來都是有緣無分,可感情卻已經漸漸深入。既然已經有了那般深情,又何必在乎緣深緣淺。聽那琴瑟聲已經響起,為何不附以笙蕭之曲?琴瑟笙蕭是四種樂器。此句出自顧漫的 何以笙簫默 這句話簡單來理解就是 本來我們形同路人,...

縱然緣淺奈何情深下一句,向來緣淺奈何情深,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什麼意思

下一句 已然情深 何懼緣淺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什麼意思 這句話意思是表達有情人難成眷屬的無奈之情。翻譯過來是 你我雖有情,卻奈何不了沒有緣分。命運弄人啊,既然讓你我相遇生情,為何卻又阻撓捉弄!向來,就是一直以來 從來的意思。向來緣淺,即是我們倆緣分淺薄,難成佳偶。奈何情深 情深又...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已然情深,何懼緣淺什麼意思

按字面意思解釋為 一直以來我們緣分就淺,為何我們的情分還是如此之深 既然我們緣分已經那麼深,害怕什麼緣分淺。上句bai 本來也許緣分並沒有那du麼好的兩個zhi人,比如相識很晚,或者dao存在內家庭阻礙等等,但由於二人容感情非常深厚,上天也奈何不了他們。兩個人深深愛著對方,無奈的是在一起的緣分始終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