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紫紅紫紅這樣的詞語還有這樣的詞語嗎

2021-03-04 07:02:09 字數 4277 閱讀 8295

1樓:項穎卿有衣

你好,紅紫紅紫,紅青紅青,黃白黃白,黃紫黃紫,金**黃,灰白灰白,灰黑灰黑,碧藍碧藍,碧綠碧綠,碧澄碧澄,金碧金碧,藍青藍青,青白青白,青黑青黑。青紅青紅,青綠青綠,祝愉快!

金黃,碧綠,紫紅,類似的詞語還有哪些

2樓:樂為人師

淡藍 殷紅 鵝黃 翠綠 靛藍 天藍 火紅 血紅 灰白 青灰 黛黑 漆黑

除了紫紅紫紅、漆黑漆黑,還有哪些詞語?

3樓:貓戀的殤

翠綠翠綠 澄黃澄黃 蔚藍蔚藍

蒼白蒼白 濃綠濃綠 深褐深褐

碧綠碧綠 金**黃 火紅火紅

瓦藍瓦藍 嫩綠嫩綠 草綠草綠

蔥綠蔥綠 湛藍湛藍

蠟黃蠟黃 血紅血紅

4樓:幸運精靈

雪白雪白,火紅火紅,碧綠碧綠

「金黃」,「碧綠」,「紫紅」,類似的詞語還有哪些?

5樓:a與君別

淡藍 殷紅 鵝黃 翠綠 靛藍 天藍 火紅 血紅 灰白 青灰 黛黑 漆黑

1,隨著噼啪的爆裂聲,金黃色的玉米粒變成了雪白的米花。

2, 一到春天,家鄉的山上就會開滿蒲公英,漫山遍野一片金黃。

3,春雨過後,碧綠的麥苗長得更加旺盛。

4,碧綠的草地上點綴著一簇簇紫色的花朵。

5,喇叭花舉起紫紅色的大喇叭,好像在吹著一支好聽的晨曲。

6,這棵桃樹一人多高,樹幹透著紫紅色,極其光潔,柔軟的枝條上,長滿了褐色的嬌嫩的骨朵。

7, 家鄉的河似一條緩緩流動的淡藍色的水晶,在陽光下,泛著淡藍色的銀光。

8,淡藍色的裊裊炊煙飄蕩在蜀西黃昏的村莊,小屋裡一定有美味的鄉間菜餚。這藍悠悠的炊煙從屋梢緩緩升起是催促在田地裡勞作的人們回家的詩意符號。

9,一顆流星剎那間劃過了漆黑的夜空。

10,隨著一聲巨響,禮花衝上天空,在漆黑的天幕間劃出了一道道多彩的曲線。

紅紫紅紫(a顏色 b顏色)這樣的詞語aabb式

6樓:我的大主管

金**黃,銀灰

制銀灰,粉紅粉紅,碧綠碧綠,青灰青灰,碧澄碧澄,碧藍碧藍,碧請碧青,湛藍湛藍,蔚藍蔚藍,瓦藍瓦藍,澄碧澄碧,赤白赤白,赤褐赤褐,赤白赤白,赤黑赤黑,赤紅赤紅。

赤黃赤黃,鐵青鐵青,黝黑黝黑,煞白煞白,血紅血紅,黑亮黑亮,烏藍烏藍,黑紅黑紅,紫黑紫黑,碧綠碧綠,雪白雪白,湛藍湛藍,金**黃,火紅火紅。

7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紅紫紅紫,紅青紅青,黃白黃白,黃紫黃紫,金**黃,灰白灰白,灰黑灰黑,碧藍碧藍,碧綠碧綠,碧澄碧澄,金碧金碧,藍青藍青,青白青白,青黑青黑。青紅青紅,青綠青綠,祝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紫紅紫紅,火紅火紅,黃白黃白,碧藍碧藍,比例比例,藍青藍青,灰白灰白,灰黑灰黑,青黑青黑。

9樓:淺

藍白藍白。紫藍紫藍。灰白灰白。青紅青紅。紫紅紫紅。

亮晶晶,紫紅紫紅類似的成語有那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軟綿綿,光溜溜,鬧哄哄,陰森森,輕飄飄,慢悠悠,明晃晃,沉甸甸,空蕩蕩

11樓:b創1~雪芯

綠茵茵,金燦燦,紅彤彤,黑漆漆

描寫紫色的詞語有哪些?

12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紫藤  醬紫  絳紫  紫禁  魏紫  甲紫  赤紫  朱紫  木槿紫  鐵線蓮紫

一、那朵早熟的紫藤花兒真小啊,綻放在同樣小小的枝蔓上,被一絲細如纖發的須條牽繫在裸露的空中,好像隨時都可能被一陣風颳跑……藤蔓間那零星點綴著的紫色小花猶如慵懶的女子沉睡在清晨最美的朝陽中。

二、秋天,紫藤花的葉子開始脫落。一陣秋風吹過,葉子都從架子上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多像一隻只金黃色的小蝴蝶翩翩起舞。

三、抬頭便望見了那一團團,一簇簇的的紫藤花。微風拂來,一朵朵紫藤花你擠我擁好不熱鬧。

四、初春,紫藤樹冒出了一點點小葉子,葉子鵝黃鵝黃的,這時吹來一陣風,葉子們就在風中翩翩起舞,那鵝黃的衣裳隨風飄動。

五、細雨如絲,校園裡的紫藤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細細地枝條,一片片嬌嫩的葉子在風雨中歡笑著。

六、忽然記起十多年前家門外也曾有過一大株紫藤蘿,它依傍一株枯槐爬得很高,但花朵從來都是稀落的,東一穗西一串伶仃地掛在樹梢,好像在察顏觀色,試探什麼。

七、夏天,紫藤花謝了,葉子長得更茂密了,層層疊疊,真像一頂綠色的太陽傘。活潑的同學在那兒玩耍、打球,累了,就在紫藤架下的石凳上歇一會兒,聊聊一天的趣事,可開心了!

八、我愛紫藤花的無私。春,它使同學們陶醉在花的海洋。夏,它用輕飄的衣袖拂去太陽的焦熱,為同學們送上習習涼風。它默默無聞的奉獻著一切!我愛美麗的紫藤花。

九、冬天到了,紫藤花像一個蜘蛛網,光禿禿的,悠閒的晒著太陽。

十、秋天到了,紫藤花凋謝了,它的葉子像一個個翩翩起舞的舞蹈家,隨著風爺爺的指揮跳起了一段段優美的舞蹈,滿地都是落葉,藤上只留下一串串果實了。

十一、冬天,紫藤花也照樣不會失去它以往的風采。它的藤緊緊地纏繞著,好似一條勇猛的蛟龍。陽光穿過紫藤,送給在紫藤下玩耍的孩子溫暖。

十二、紫藤長滿了如翡翠一般的綠葉。密密層層的枝葉,把陽光都給遮得嚴嚴實實得。只留下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

到了金秋時節,紫藤葉黃了,葉子紛紛揚揚地落下了, 紫藤造句)就像一條金毯子。

十三、遠遠望去,紫藤架上一片淡紫色。再近些看,那一簇簇紫藤花好像一串串葡萄掛在架上。如果近距離欣賞紫藤,它就更美了。

十四、這麼多的紫藤花,一串有一串的姿勢。看看這一朵,亭亭玉立,很美;看看那一朵,傲然怒放,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這一串串紫藤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十五、淡淡的紫藤花搖曳著清香,搖曳著枝條,搖曳著清晨的陽光,斑斑點點地灑在整個空氣裡。

十六、春天是紫藤花生長的最好時期。你瞧,它長的多美,遠遠看去就像一串串熟透了的「紫葡萄」。

十七、紫藤花,是的,是紫藤花,是she歌喉下憂傷的紫藤花;是宗璞筆下輝煌的紫藤花;是我夢中水晶般夢幻的紫藤花。

十八、院前的紫藤開花了,是在春光嫵媚的四月清晨。前夜還是枯藤上浮著綠葉的景兒,一夜的春雨過後,那打著苞的花朵便一串一串全部綻放在院前的門頭上。

十九、初夏,紫藤花在這個時候開得最旺盛了,一串串紫藤花就像一串串已經成熟的晶瑩剔透的大葡萄掛滿枝頭,就像一座紫色的宮殿,那鋪滿了地的花瓣,就像一條淡紫色的地毯美麗極了!

二十、紫藤花不時發出陣陣清香,引來蜜蜂在話叢中翩翩起舞,忙著採蜜,蝴蝶也不甘落後,在花中飛來飛去,時隱時現,有時蜻蜓還會停在花上休息呢。

二十一、紫藤花除了這夢境的顏色,還有淡淡的芳香,紫色的芳香從我的每個毛孔滲入,進入每個細胞,我的心房彷彿也輕輕籠罩上一層即喜悅又憂鬱的情調。

二十二、瀑布似的紫藤花開了,從池塘的東面一直漫到西面,沿著小路一直走下去,我才發現,原來這樣的紫藤花在校園到處都是,好美好美。

二十三、冬天,紫藤的綠葉在嚴冬中全都枯萎了,只剩下光禿禿的藤,就像青蛙冬眠似的,默默地等待著來年的春天。紫藤花看似渺小,卻有一股強大的生命力。這香香的紫藤花,讓校園充滿了生機。

二十四、春意盎然,楊柳如煙,春姑娘邁著輕盈歡快的腳步來到人間,來到我們的校園。小草伴著春風招搖著;紫藤爬上了架,長出了鼓鼓的花苞,黃楊球好像一個圓鼓鼓的皮球,校園裡一片生機。

二十五、已經校園大門,便有一陣幽香撲鼻而來,這是藤蘿架下盛開著的藤蘿花的味道。藤蘿架上,翠綠的樹葉與妖豔的紫藤蘿花交相輝映,十分美麗。走在藤蘿架下,我總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二十六、摯愛藤纏繞的意象,婉轉柔媚,是垂蔓曼妙妖嬈的剪影。眼波明豔流轉,隱隱有暗夜悄然綻放的不張揚的華麗。夜色如水,緩緩遊弋在靜默無語的紫藤花影,搖碎一灣纏繞的夢境。

二十七、多彩的春天,在花的芬芳中映著草的嫩綠,在芳菲四月,紫藤花開的季節,又多了一襲紫色的優雅,多了一抹季節的溫柔,多了一份賞花人愛花惜花的愉悅之情。

二十八、一陣微風襲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清香。咦,是從**飄來的?我尋味找去,原來是一簇簇的紫藤花。

呀,好美啊!我看見過亭亭玉立的荷花,觀賞過端莊秀麗的米蘭花,卻從沒看見過如此嬌豔的紫藤。紫藤花真美啊!

二十九、生命都是珍貴的,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花都有著自身的美麗與燦爛,只不過這紫色的花朵在千嬌百媚中顯現出一種特殊的高貴氣質,一如在眾多美麗的女人中咋現出一個溫柔多情,高貴典雅,秀外慧中的女人。我愛嬌麗而媚俗的杜鵑,也愛明麗而高貴的紫藤。

三十、沐著瀰漫花香的醉人春風,迎著冉冉升起的金色太陽。我打紫藤蘿下走過,花的嫁衣。紫藤蘿絕對有資格問鼎諾貝爾文學獎,如果有人把她的美翻譯**類通用的語言。

13樓:闞壽扶經綸

淡紫淺紫

玫瑰紫葡萄紫

有沒有這樣的詞語,還有沒有這樣的詞語?

1.蒲扇耳,丹鳳眼 2.翡翠綠 3.歸天 鵝蛋臉,櫻桃嘴 桃花臉,丹鳳眼,羅圈腿,狗尾草,鼠尾草,馬齒莧,鳳尾魚,燕尾蝶,鳳尾竹,龜背竹,猴頭菇,龍舌蘭,龍鬚麵,馬蹄酥 檸檬黃 薄荷綠 你死我活 水蛇腰 杏仁眼 葡萄紫 檸檬黃 去世 逝世 夭折 還有沒有這樣的詞語?白色 乳白,月白,銀白,紅色 橘紅...

除了得意洋洋還有這樣類似的詞語嗎

有的 很多的 傲骨嶙嶙 白髮蒼蒼 白雪皚皚 板上釘釘 波光粼粼波光鱗鱗 薄暮冥冥 不過爾爾 不甚了了 長夜漫漫此恨綿綿 大才盤盤 大才盤盤 大腹便便 大名鼎鼎讜論侃侃 得意揚揚 得意洋洋 顛毛種種 釘頭磷磷獨行踽踽 丰度翩翩 風塵碌碌 風塵僕僕 風度翩翩風雨悽悽 福壽綿綿 俯仰唯唯 負債累累 顧慮重...

有沒有紫紅這詞語,形容紫色的詞語有哪些?

有 紫紅 這詞語。萬紫千紅 拼音 w n z qi n h ng 解釋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出處 宋 朱熹 春日 詩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舉例造句 整個文壇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百花齊放 萬紫千紅的大好局面。拼音 wzqh 近義詞 花團錦簇 萬紅千紫 千紅萬紫 反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