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得意洋洋還有這樣類似的詞語嗎

2021-09-18 22:31:15 字數 2690 閱讀 3164

1樓:寞小梳

有的 很多的

傲骨嶙嶙、白髮蒼蒼、白雪皚皚、板上釘釘、波光粼粼波光鱗鱗、薄暮冥冥、不過爾爾、不甚了了、長夜漫漫此恨綿綿、大才盤盤、大才盤盤、大腹便便、大名鼎鼎讜論侃侃、得意揚揚、得意洋洋、顛毛種種、釘頭磷磷獨行踽踽、丰度翩翩、風塵碌碌、風塵僕僕、風度翩翩風雨悽悽、福壽綿綿、俯仰唯唯、負債累累、顧慮重重瓜瓞綿綿、怪事咄咄、關情脈脈、含情脈脈、好善惡惡鴻飛冥冥、虎視眈眈、虎視耽耽、飢腸轆轆、吉祥止止劍戟森森、空腹便便、苦海茫茫、來勢洶洶、淚眼汪汪兩手空空、聊復爾爾、路遠迢迢、妙手空空、磨刀霍霍目光炯炯、暮氣沉沉、怒氣衝衝、其勢洶洶、氣喘吁吁氣勢洶洶、氣息奄奄、千里迢迢、情意綿綿、秋波盈盈秋水盈盈、群雌粥粥、熱氣騰騰、人才濟濟、人情洶洶人情洶洶、人心皇皇、人心惶惶、人言籍籍、人言藉藉人言嘖嘖、殺氣騰騰、神采奕奕、生機勃勃、生氣勃勃瘦骨嶙嶙、書空咄咄、書聲琅琅、書聲朗朗、死氣沉沉逃之夭夭、桃之夭夭、天理昭昭、天網恢恢、天下洶洶鐵板釘釘、鐵中錚錚、童山濯濯、萬里迢迢、萬目睽睽威風凜凜、溫情脈脈、文質彬彬、文質斌斌、無所事事喜氣洋洋、相貌堂堂、想入非非、小時了了、小心翼翼心旌搖搖、心事重重、信誓旦旦、興致勃勃、行色匆匆行色怱怱、兄弟怡怡、雄心勃勃、羞人答答、血跡斑斑血淚斑斑、血債累累、言笑晏晏、言之鑿鑿、楊柳依依野心勃勃、一表堂堂、一息奄奄、衣冠楚楚、儀表堂堂議論紛紛、意氣揚揚、意氣洋洋、英姿勃勃、傭中佼佼庸中佼佼、庸中皦皦、憂心忡忡、憂心悄悄、餘音嫋嫋餘子碌碌、中心搖搖、忠心耿耿、眾口嗷嗷、眾目睽睽

2樓:山羊的救贖

洋洋得意、揮舞足蹈、喜上眉梢

3樓:你本來是佛

風度翩翩 翩翩起舞

得意洋洋 類似的成語多來幾個

4樓:呵呵

死氣沉沉、逃之夭夭、天網恢恢、 威風凜凜、含情脈脈、文質彬彬、喜氣洋洋、小心翼翼、碩果累累、千里迢迢、熱氣騰騰、人才濟濟、風塵僕僕、生機勃勃、含情脈脈。

5樓:匿名使用者

死氣沉沉、逃之夭夭、天理昭昭、天網恢恢、眾目睽睽、 威風凜凜、含情脈脈、文質彬彬、無所事事、喜氣洋洋、相貌堂堂、想入非非、小心翼翼、碩果累累 、氣息奄奄、千里迢迢、情意綿綿、秋波盈盈、熱氣騰騰、人才濟濟、人情洶洶、人心惶惶、人言嘖嘖、神采奕奕、生機勃勃、無所事事、野心勃勃、興致勃勃、想入非非、風塵僕僕、生機勃勃、含情脈脈、

結構類似"得意洋洋"的詞語有哪些?

6樓:周家

薄暮冥冥、板上釘釘、不甚了了、白雪皚皚、此恨綿綿

讀音釋義

薄暮冥冥[ bó mù míng míng ] :意專為傍晚時天色昏暗屬。

板上釘釘[ bǎn shàng dìng dīng ] :在石板上釘上鐵釘。比喻事情已經決定,不能改變。

不甚了了[ bù shèn liǎo liǎo ] :甚:很;了了:明白。不很明白,不很懂。

白雪皚皚[ bái xuě ái ái ]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此恨綿綿[ cǐ hèn mián mián ] :綿綿:延續不斷的樣子。這種遺恨纏繞心頭,永遠不能逝去。

造句他們不知我知你,誰又知我如此熟悉你,我對你此恨綿綿,深至不言。

生命苦短,只是美德能將它傳到遙遠的後世。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冬天不止是白雪皚皚,不止是銀裝素裹,不止是冰天雪地,更是梅花迎霜而開的時候。

在白雪皚皚的大地上,大家瞠目結舌地看到,一個剛愎自用的傢伙在風馳電掣地跑著,幾個人還為虎作倀地叫喊。

在一場比賽中看起來他們碰杯是板上釘釘的事了,而下一場比賽他們就可能三球完敗。

“得意洋洋”的同類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洋洋自得 躊躇滿志 忘乎所以 沾沾自喜 得意忘形拼音[ dé yì yáng yáng ]基本釋義

洋洋:得意的樣子。形容稱心如意、沾沾自喜的樣子。

出 處《史記·管晏列傳》:“意氣揚揚,甚自得也。”

百科釋義

西漢·司馬遷《史記·管晏列傳》:“意氣揚揚,甚自得也。形容十分得意的樣子或稱心如意、沾沾自喜的樣子。

近義詞造句

1、你看他左顧右盼、洋洋自得的樣子,也太驕傲了。

2、他對這次接力賽真是躊躇滿志,只待發號施令後,便可以輕鬆地到達目的地。

3、有的人一旦功虧一簣,就忘乎所以了。

4、他那沾沾自喜、得意忘形的樣子,免不了又要自我吹噓一番。

5、考了100分的小明得意忘形,結果,下次考差了。

類似得意洋洋結構的詞語

8樓:快去學吧

傲骨嶙嶙、白髮蒼蒼、不過爾爾、波光粼粼、波光鱗鱗薄暮冥冥、板上釘釘、不甚了了、白雪皚皚、此恨綿綿長夜漫漫、大才盤盤、大才盤盤、大腹便便、讜論侃侃大名鼎鼎、顛毛種種、釘頭磷磷、獨行踽踽、得意洋洋得意揚揚、風塵碌碌、風塵僕僕、風度翩翩、丰度翩翩福壽綿綿、風雨悽悽、俯仰唯唯、負債累累、瓜瓞綿綿顧慮重重、關情脈脈、怪事咄咄、鴻飛冥冥、含情脈脈虎視眈眈、虎視耽耽、好善惡惡、飢腸轆轆、劍戟森森吉祥止止、空腹便便、苦海茫茫、聊復爾爾、兩手空空來勢洶洶、路遠迢迢、淚眼汪汪、磨刀霍霍、目光炯炯暮氣沉沉、妙手空空、怒氣衝衝、秋波盈盈、氣喘吁吁群雌粥粥、千里迢迢、其勢洶洶、氣勢洶洶、秋水盈盈氣息奄奄、情意綿綿、人才濟濟、熱氣騰騰、人情洶洶人情洶洶、人心惶惶、人心皇皇、人言藉藉、人言籍籍

9樓:匿名使用者

d21bnk4g nqcs66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