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麗質 意思,天生麗質的意思是什麼

2023-01-16 10:55:16 字數 1857 閱讀 8067

1樓:瘋情無限

成語:天生麗質

拼音:tiān shēng lì zhì

解釋: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示例:蟬鬢攏雲,蛾眉掃月,~難描。 ★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風月相思》

天生麗質的意思是什麼

2樓:尋生暗問

天生麗質(tiān shēng lì zhì)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天生的美麗資質,聰慧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天生美麗有氣質。

4樓:

天生麗質

釋義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示例蟬鬢攏雲,蛾眉掃月,~難描。 ★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風月相思》

形容 天生麗質的詞語?

5樓:靈通資訊

傾國傾城,靚麗,漂亮,好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形容天生麗質的詞語

說男的天生麗質是啥意思?

6樓:塞鑲楣

誇男生用誇女性的形容詞,不是用詞不當就是諷刺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可以編幾句話把分拿到手,但那真的沒必要,這話還是說白了,男人不會回頭,在邊緣不會被打動,失去也是一種篤定,就算擁有的時光很短暫,放下吧,他的退出是為了讓更好的男人進入你的生活,此站已經不留你了,你要大步跨向屬於你的下一站。

8樓:夢中的雪蓮妮瑪

就是說這個人很娘炮的意思

9樓:不可修改名

就是一箇中性誇獎的話,不必深究。

天生麗質的意思

10樓:努力至美好

天生麗質 [tiān shēng lì zhì]

[釋義] 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出處] 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11樓:敏

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拼音] [tiān shēng lì zhì]

[出處] 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天生麗質意思

12樓:歲月就這麼說

天生麗質(tiān shēng lì zhì)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天生的美麗資質

【詞目】天生麗質

【拼音】tiān shēng lì zhì【基本解釋】形容女子嫵媚豔麗,有時也形容男子長得標緻。

天生麗質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指天然的,不必加修飾的。指一個女人不必化妝,打扮自己,就長的好看。

14樓:紫星嫕楨

形容天生臉長的漂亮,純天然美女

1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一個人天生美麗有氣質

16樓:青春情感分享

白話來講就是一個女孩或女人天生就十分漂亮。

採納我為最佳答案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後天包裝和修飾的天然美麗

形容男生天生麗質的詞,說男的天生麗質怎麼說啊?

一表人才 解釋 表 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儀表堂堂 解釋 儀表 人的外表,風度 堂堂 儀容莊嚴大方的樣子。形容人的容貌端正。玉樹臨風 解釋 形容人像玉樹一樣風度瀟灑,秀美多姿。英俊瀟灑 解釋 英俊 才智傑出的人。瀟灑 總體是行為指自然大方,不呆板,不拘束,多用來形容神態和容貌,也指舉止。指才智...

「不是天生麗質就能天生勵志」是什麼意思

第一種觀點認為對自己是一種調侃,調侃自己雖然長相不錯但能力不足,對別人說就是一種諷刺,諷刺別人只是花瓶。第二種觀點認為天生麗質本來是形容楊貴妃 天生麗質難自棄 說明長相氣質俱佳 而天生勵志則是現代人發明的成語,嚴格來說屬於網路用語,意思是形容人長得難看或者沒本事。這兩個詞綜合起來就是說長得漂亮的人做...

我說你天生麗質,她說我回復什麼

可以回答 哈哈,真的。另外要看看說你天生麗質,前面到底在聊哪個話題。對你沒聽錯,我說的就是你 這麼明顯還需要懷疑嗎?戀愛和愛情有什麼區別?戀愛是過程,愛情是結果,戀愛可是說是愛情的基礎,萌芽。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