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人,存在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什麼意思

2021-04-29 19:16:34 字數 5856 閱讀 3816

1樓:璃秋小女

你喜歡的人對你說的嗎,如果是的話就是她之前討厭你把你當成若有若無的,再然後是習慣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夏天的味道》前面那一部分的歌詞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過來:

你看那裡那顆星星,那顆啦~最小那顆啦~~我聽別人說,天上有顆很小很小的星,上面只住了一個小王子,他每天就只是照顧著他最愛的一朵花

原版:(童音-旁白:

你睇嚇果度有粒星星,果粒咧,最細果粒咧!我聽人講.天上邊有粒好細好細嘅星咧,上邊淨繫住住一個小王子.佢每日,就淨系照顧住佢最愛嘅一朵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夏天的

味道歌手:陸虎

歌詞:風吹過我的雙腳

懷念夏天的味道

你的微笑我捨不得一口吃掉

秋天樹葉不停掉

我的難過有誰知道

身邊少了你我真的覺得無聊

風竄進了我的衣角

把寂寞裝進我揹包

懷念你的香水味道

想念讓我更加煩惱

我想你知道夏天的味道

刻在我心裡永遠抹不掉

就請你給我最好的訊號

我會安靜的走掉不打擾

昨天的擁抱今天更需要

你給我的好戒也戒不掉

哭溼枕頭套夜晚的煎熬

你的城堡我住在地牢

生活的含義是什麼

4樓:輝寒煙酆尹

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

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

人活著的目的,只能相對而言,就是如何使人類(包括自己)生活得好一些。一個人應該有這種理智的觀念。至於是大我還是小我,是積極還是消極,各人各有側重。

各自的愛好、特長、感情、傾向、環境的不同會讓各人生觀多姿多彩。

5樓:eason自心難控

我覺得生命的意義,

在於你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就會得出什麼樣的結論。可能不僅僅在於吃好喝好穿好吧,說得簡單些,就是要儘量保持一種愉悅的態度,一種平和的心態,一種勇往直前的勇氣,和善於忘記不快樂事情的選擇性失憶。

也許生活的意義更簡單,就在你所吃過的一頓好吃的飯中,就在你所做的美夢裡,在一次畢生難忘的旅行裡,在一次愉快的徹夜長談中,在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中,——在我給你們發帖子的過程中,我就是快樂的,真正有一種作老師、授業解惑的成就感,對於我來說,這就是一種生命的意義,我能在你們成長的過程中,幫你們分擔一些快樂和痛苦、疑惑。

生活的意義也許就在於生活的本身。生活的實質是複雜的,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它就會向你展示它的那一面。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看雨果的散文《瞎子》,每個活著的人都是瞎子,我們對很多事情深信不疑,但是我們卻看不到自己的愚蠢和可笑。

人,這麼高階的一類生存者,總會在眾多人云亦云的聲音中丟掉自己的思想,卻又會在其中捕獲到自己獨到的見解。它們可能片面、偏激抑或激昂、正面……相同的一點是它們都在支撐著人類走完這短暫的人生路程。

在這一路,人們用自己的行為來詮釋生活裡的點滴,不斷地探尋活著的意義。

於是,得出了人活著的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活著。

即追求生存和溫飽。現在中國還有一部分人活在這個層次,他們因為生存環境的窘迫,飽受飢餓的折磨,生存和溫飽就是活著最高的層次。

第二個層次:體面的活著。顧名思義,就是要活得體面。別人有房了,我也要有房。別人有車了,我也要有車。別人當處長了,我也要當處長

就是追求一定的「名權利」,以求活得跟別人一樣體面。或者活得比別人更加體面。我們大部分人,都活在這個層次裡。

然而,這一部分的人,卻又在體面中迷失自我,糾結與痛苦常常令自己患得患失。"名權利"碾壓著自己的肉體與靈魂,終日不得安寧。

第三個層次:明白地活著。明白地活著屬於精神層面的活著,就是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所以生活就刪繁就簡,砍掉外在多餘的東西,去追求內心的自在和豐盈。

它掃除了腦袋裡充斥著的物質欲的叫囂,努力著迴歸到簡單。正如漫畫家蔡志忠所說:「每塊木頭都可以成為一尊佛,只要去掉多餘的部分。

」三個層次,三類不同的人生路線。或許有些人一生都掙扎在溫飽的泥沼裡,有些人因為要活著體面而永久地丟掉了真實的自己,還有少數人明白地活著並去獲取內心真正想要的。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人活到極致,一定是素與簡。我相信這期間無論過程多麼曲折,終究會回到最初的起點:簡單而不失幸福。

其實所謂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貌似很老沒有新意,但它卻時常被人思考,被人疑問。為什麼會被人提起、思考,那是因為這個問題依然具有現實意義,依然具有影響力,依然能讓我們思考個人及社會存在的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層次,三類不同的人生路線。或許有些人一生都掙扎在溫飽的泥沼裡,有些人因為要活著體面而永久地丟掉了真實的自己,還有少數人明白地活著並去獲取內心真正想要的。

7樓:幻想的星空宇智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他能照見你有時自己不覺的善與惡.美與醜.智與愚......

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意義。因為這給了人完全瞭解自我的方法.途徑,而人對自我的完全瞭解也就理解了宇宙。

人活著,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活著。

第二個層次:體面的活著。第三個層次:

明白的活著。

生活的意義也許就在於生活的本身。生活的實質是複雜的,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它就會向你展示它的那一面。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看雨果的散文《瞎子》,每個活著的人都是瞎子,我們對很多事情深信不疑,但是我們卻看不到自己的愚蠢和可笑。

8樓:熱心網友

生活的含義不僅僅是生下來,活下去,生命延續;更重要的是生活的價值及創造的價值。

9樓:魙朢

生下來,活下去,看盡世界千種繁華,追尋人生蘊含的意義,創造人生應有的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含義是: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份子,無論你活的精彩與不開心。都別忘記了生命賦予自己的路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11樓:悍馬長風

明知道不容易也要努力,付出艱辛,收穫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一團麻,到處是解不開的小疙瘩;生活是一條路,到處是空空窪窪;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酸甜苦辣;生活是一條藤,總結著幾顆苦澀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悲喜交加的苦樂年華;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酸甜苦辣,苦樂年華!

13樓:唐大叔

生活生活,生下來就的好好的活著,還得有質量的活著。

14樓:熱情的

被生下來,繼續活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意義完全不同,有的人就是吃好喝好,今招有酒今朝醉,有的人想的多,為了老的時候有好生活,年輕苦點累點不算啥

16樓:高奢之路

雖然酸甜苦辣鹹經歷起來很不容易,但就當是歷劫,之後便是涅槃重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中家庭是很重要的。關係也很重要,一定要和諧。

18樓:熱心網友

生下來,活下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得生活,難

20樓:歧雅素錢可

生活的含義是生下來

然後好好活下去

人既然生活在人世間就該好好對待每一天

讓自己的生活開心

、幸福有煩惱也要處理

有責任也要接受

屬於自己的不放棄

不屬於自己的不強求

21樓:宋長逸衷壽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22樓:陳安蓮祭伯

某日,無德禪師正在院子裡鋤草,迎面走過來三位信徒,向他施禮,說道:「人們都說佛教能夠解除人生的痛苦,但我們信佛多年,卻並不覺得快樂,這是怎麼回事呢?」

無德禪師放下鋤頭,安詳地看著他們說:「想快樂並不難,首先要弄明白為什麼活著。」

三位信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料到無德禪師會向他們提出問題。

過了片刻,甲說:「人總不能死吧!死亡太可怕了,所以人要活著。」

乙說:「我現在拚命地勞動,就是為了老的時候能夠享受到糧食滿倉、子孫滿堂的生活。」

丙說:「我可沒你那麼高的奢望。我必須活著,否則一家老小靠誰養活呢?」

無德禪師笑著說:』怪不得你們得不到快樂,你們想到的只是死亡、年老、被迫勞動,不是理想、信念和責任。沒有理想、信念和責任的生活當然是很疲勞、很累的了。」

信徒們不以為然地說:「理想、信念和責任,說說倒是很容易,但總不能當飯吃吧!」無德禪師說:「那你們說有了什麼才能快樂呢?」

甲說:「有了名譽,就有一切,就能快樂。」

乙說:「有了愛情,才有快樂。」

丙說:「有了金錢,就能快樂。」

無德禪師說:「那我提個問題:為什麼有人有了名譽卻很煩惱,有了愛情卻很痛苦,有了金錢卻很憂慮呢?」信徒們無言以對。

無德禪師說:「理想、信念和責任並不是空洞的,而是體現在人們每時每刻的生活中。必須改變生活的觀念、態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變化。

名譽要服務於大眾,才有快樂;愛情要奉獻於他人,才有意義;金錢要佈施於窮人,才有價值,這種生活才是真正快樂的生活。」

23樓:諾音竹豫

大多數人的生活都是如此相似,每天為了生計奔波,每天遇見些煩惱和快樂,感嘆些千百年來無數的人一次又一次感嘆過的事情,愛情,婚姻,工作,孩子,人際關係,柴米油鹽雞毛蒜皮……總在這些裡面一遍又一遍的兜圈圈,怎麼說呢,總感覺這樣的生活過了等於沒過,出生,然後和所有人一樣在這條道路上走一遍,然後死去。就象飛蛾,或者其他什麼動物,來到這個世界上,受著本能的支配,遵守著生存的規則,履行著種族所賦予的義務,再匆匆死去。可是事實就時如此。

可是這世界畢竟沒有任何兩個人是完全相同的,懷著自我意識,我們總是樂生惡死,梭羅說生命是一個試驗,我無端的喜歡這句話,似乎能從中品嚐出生命的無限可能性(雖然他說這句話的本意並非指此),因為這無限的可能性,我珍藏過去,憧憬未來。因為未來的存在,我的現在是充滿希望的,同時也是受限的,充滿無奈的,

因為所受的那種限制,生活的無限可能性被一次次縮小,甚至別無選擇。

生活總是被填充的滿滿的,追求,追求,到底也不知道追求到了什麼,可是一切看起來又是如此的合理而必然。

我的眼睛有一部分看不清,就是有一部分被模糊的東西擋住了,大部分還是能看清東西的,但是感覺看東西好難

是眼病而且還要手術 方能解決,請去醫院檢查一下,這種眼病手術後有 的可能。我看了很久的 過後也會這樣 為什麼我眼睛到晚上感覺看東西模糊有東西擋住了一樣看不清。考慮是夜盲症,但是也不能完全確定,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檢查診斷,及時 有以下可能 1 長時間上網或專注於某個東西 2 情緒不穩且不注意用眼衛生引...

作文我的初中生活要分三部分寫第一部分學校第二部分老師

可以先寫初中學校與小學學校的不同!再寫老師和小學老師教課的方式有哪些不同 最後寫與同學交流的情況!就是用對比的手法來做 求一篇初一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開始了 回憶初中三年生活作文,必須寫事!必須 寫事作文!分兩件事一件詳寫一件略寫,同學友誼的。我是 50 關於回憶初中生活初三作文700字 回想到初中的...

婚姻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我們應該為了愛情和家人鬧掰麼

不應該。我們不應該為了愛情和家裡鬧掰。你的提問裡也說了,婚姻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如果愛情這件事情是建立在脫離家人的祝福,甚至是離開家人的基礎之上,那這樣的愛情應該也是不會幸福的。在你剛剛開始學習說話的時候,那個一遍一遍教你說話的人是父母 當你去幼兒園開始讀書生涯的時候,把你送到門口,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