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如何提取全國向量圖的一部分

2021-03-04 05:26:23 字數 1588 閱讀 33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

簡單啊,你右鍵du點選選單欄空白處,調出編輯zhi器工具欄dao

,開始編輯,用那個回黑色小箭頭,答按住shift選擇你要的部分,選完就在圖層點右鍵,選擇-根據所選資料建立圖層。然後點選選單上邊一個小圖示帶紅色工具箱的,找到工具列表中的分析工具-提取-裁剪,右鍵點選這個裁剪工具,選批處理,把選擇圖層拉進去,再按shift把所有圖層選中,拉進來。執行工具,稍等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編輯工具欄,開始編輯要操作的圖層,按住shift健,選擇需要的部分,選擇完成後,點選圖層,右鍵,彈出選擇---根據所選要素傳建立圖層,然後就好了。我的是這樣做的,希望有所幫助,謝謝!

請問怎麼用arcgis從全國向量圖提取出一個省的向量圖?

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你要的那個省或者區域,然後在資料上右擊,選擇匯出,就可以將這個省或者區域匯出來成為單獨的一個資料了。

怎麼在arcgis中擷取一個城市地圖中的某個區?

4樓:用著追她

1、點選「開始」—「arcgis」—「arcmap 10」,啟動arcmap程式。

2、選擇「空白地圖」模板,點內擊「確定」,容建立一個空白地圖。

3、點選arcmap選單欄的「新增資料」,開啟新增資料對話方塊。

4、選擇要新增的資料,點選「新增」,將shapefile檔案新增到空白地圖。

5、同樣使用新增資料功能,在空白地圖上新增區域性區域範圍線。

6、開啟arcmap的工具箱,選擇「工具箱」—「系統工具箱」—「analysis tools.tbx」—「提取」—「裁剪」,開啟要素裁剪介面。

7、在要素裁剪介面,選擇輸入要素,就是要被裁剪的圖層,這裡選擇新增的shapefile檔案,選擇裁剪要素,就是用來裁剪shapefile的範圍線,選擇輸出結果的儲存位置,點選「確定」,開始裁剪要素。

8、等待要素裁剪完成,完成後裁剪結果會自動新增到地圖上,這樣就擷取了shapefile的區域性區域了。

5樓:花葉痕

你用arctoolbox->analysis tools(分析工具)->extract(匯出)->clip工具,同過你的區域面來裁切出這個區域的向量底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截復

取一個區容易。用裁剪制工具就行。

但是,如果某bai市的mxd地圖想截一個區du出來,包括其中zhi的水系、道dao

路等等多個圖層,圖層樣式及標註,就不那麼簡單啦。

一般處理步驟是:裁剪工具批處理-批量修改shp檔名(改後資料應與原mxd的圖層名對應)-mxd改為儲存相對路徑,並複製到裁剪產生的資料資料夾中-開啟mxd,檢查是否有錯。

7樓:皚陵伊艾

開啟某市的shp檔案的向量圖的屬性表。選中你要的那個區,關掉 然後輸出資料就好了。

8樓:

用analysis tools-提取分析-篩選就可以了

開啟後輸入要素為世界地圖

表示式為name=中國就可以了 不用自己畫邊界裁剪

ps如何使用向量圖,在PS裡如何匯入向量圖

photoshop用向量圖是大材小用.向量圖要用就用ai做啊 嘛。用向量圖可以啊。而且一般廣告公司也是把圖先製成向量圖再進行製作and寫真 噴繪什麼的 ps可以直接開啟向量圖,但是就不是向量格式了,而且如果ps設定是rgb格式的話,你還得重新設定成cmyk模式 向量圖建議你用ai開啟 如果是格式是a...

求中國地圖向量圖,尋找中國地圖向量圖

你好,這個沒有的.這些都是找 仿圖網 定做的.你或許找找他們 看看 上次我做了一個北京的地圖 圖鑽網 上有中國地圖向量圖 尋找中國地圖向量圖 裡面有矢 zhi量的是免dao費的回 裡面有向量的是免費的 我都試過答 尋找一箇中國地圖的向量圖 這個是世界地圖吧 中國地圖 很詳細的 朋友你好!很高興看到你...

向量圖作海報,做海報向量圖的大小為多少

當然影響效果,原則上photoshop是不用來編輯向量圖的向量圖的專有格式是 ai 向量圖有專門的軟體.adobe illustrator cs macromedia fireworks mx用它們來編輯,任何尺寸的海報列印出來都是最清楚的.失量圖用ps開啟不行,用illustrator。co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