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個ip地址裡的藍色數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26:23 字數 2749 閱讀 7204

1樓:灬純少

應該是做系統的時候隨機給計算機編的id 而且可以推測是2023年5月26日做的系統

ip地址查詢到的地址後面冒號後面的那個數字是什麼意思?

2樓:寧遠

ip地址冒號後面的4000指的是埠號為4000。

要想使網路中的計算

機能夠進行通訊,必須為每臺計算機指定一個標識號,通過這個標識號來指定接受資料的計算機或者傳送資料的計算機。在tcp/ip協議中,這個標識號就是ip地址,它可以唯一標識一臺計算機。

通過ip地址可以連線到指定計算機,但如果想訪問目標計算機中的某個應用程式,還需要指定埠號。在計算機中,不同的應用程式是通過埠號區分的。埠號是用兩個位元組(16位的二進位制數)表示的,它的取值範圍是0~65535,其中,0~1023之間的埠號用於一些知名的網路服務和應用,使用者的普通應用程式需要使用1024以上的埠號,從而避免埠號被另外一個應用或服務所佔用。

通過上圖來描述ip地址和埠號的作用。

查詢伺服器的ip地址和電腦埠的方法:

1、點選電腦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在搜尋框中輸入cmd,回車進入dos命令視窗。

2、在dos命令下輸入ipconfig,回車後就可以看到電腦的ip地址。

3、在dos命令下輸入***stat,可以看到電腦的埠,如圖所示。該埠是用來進行伺服器網路埠設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指定的地址

埠號的,為了對地址資訊進行區分,對這個地址對應的介面設定了相應的埠號。埠號的範圍在1~65535 主要用於通訊,比如說**大部分都市80埠,就是***.***.

***.***:80低於1024都市固定的埠。

一、在網路技術中,埠(port)包括邏輯埠和物理埠兩種型別。物理埠指的是物理存在的埠,如adsl modem、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上用 於連線其他網路裝置的介面,如rj-45埠、sc埠等等。邏輯埠是指邏輯意義上用於區分服務的埠,如tcp/ip協議中的服務埠,埠號的範圍從0到65535,比如用於瀏覽網頁服務的80埠,用於ftp服務的21埠等。

由於物理埠和邏輯埠數量較多,為了對埠進行區分,將每個埠進行了編號,這就是埠號。

二、埠有什麼用。

1、一臺擁有ip地址的主機可以提供許多服務,比如web服務、ftp服務、**tp服務等,這些服務完全可以通過1個ip地址來實現。那麼,主機是怎樣區分不同的網路服務呢?顯然不能只靠ip地址,因為ip 地址與網路服務的關係是一對多的關係。

實際上是通過「ip地址+埠號」來區 分不同的服務的。

2、伺服器一般都是通過知名埠號來識別的。例如,對於每個tcp/ip實現來說,ftp伺服器的tcp埠號都是21,每個tel***伺服器的tcp埠號都是23,每個tftp(簡單檔案傳送協議)伺服器的udp埠號都是69。任何tcp/ip實現所提供的服務都用知名的1~1023之間的埠號。

這些知名埠號由inter***號分配機構(inter***assignednumbersauthority,iana)來管理。

3、到2023年為止,知名埠號介於1~255之間。256~1023之間的埠號通常都是由unix系統佔用,以提供一些特定的unix服務—也就是說,提供一些只有unix系統才有的、而其他作業系統可能不提供的服務,iana管理1~1023之間所有的埠號。

inter***擴充套件服務與unix特定服務之間的一個差別就是tel***和rlogin。它們二者都允許通過計算機網路登入到其他主機上。tel***是採用埠號為23的tcp/ip標準且幾乎可以在所有作業系統上進行實現。

rlogin只是為unix系統設計的(儘管許多非unix系統也提供該服務),它的有名埠號為513。

4、客戶端通常對它所使用的埠號並不關心,只需保證該埠號在本機上是唯一的就可以了。客戶埠號又稱作臨時埠號(即存在時間很短暫)。這是因為它通常只是在使用者執行該客戶程式時才存在,而伺服器則只要主機開著的,其服務就執行。

5、大多數tcp/ip實現給臨時埠分配1024~5000之間的埠號。大於5000的埠號是為其他伺服器預留的(inter***上並不常用的服務)。可以在後面看見許多這樣的給臨時埠分配埠號的例子。

6、solaris2.2是一個很有名的例外。通常tcp和udp的預設臨時埠號從32768開始。

三、埠號的使用。

tcp與udp段結構中埠地址都是16位元,可以有在0---65535範圍內的埠號。對於這65536個埠號有以下的使用規定:

1、埠號小於256的定義為常用埠,伺服器一般都是通過常用埠號來識別的。任何tcp/ip實現所提供的服務都用1---1023之間的埠號,是由icann來管理的。

2、客戶端只需保證該埠號在本機上是惟一的就可以了。客戶埠號因存在時間很短暫又稱臨時埠號。

3、大多數tcp/ip實現給臨時埠號分配1024---5000之間的埠號。大於5000的埠號是為其他伺服器預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後面的數字是埠號,這個埠號唯一的表示了系統中的一個應用程式或服務,比如埠號23代表tel***服務,25代表ftp,80是ie,電腦之間的通訊通過ip地址來識別主機,通過埠號識別一臺主機上不同的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4000是伺服器對你開放的某種服務的埠號

表明了提供的是哪種服務型別,比如上網服務 檔案傳輸服務 遊戲伺服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講那臺ip的主人 人家不可能告訴你 人家那家機子的主人在哪 怕有人去騷饒他 所以才不公開ip的主人是誰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證是幹啥用的,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證是幹啥用的?

這個就是證明你有到勞動局培訓的一個證明 為了成功創業,很重要的一點是首先要有具體可行的企業想法。許多人都談到創辦自己的企業,但都沒能將想法轉化為具體的行動,這是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透徹思考過他們的企業想法。另外一些人成立了自己的企業,但是沒能獲得成功,因為他們的企業想法在經濟上不可行。你是否已經有了具...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

您去石頭吧裡諮詢,石頭吧裡有很多大神級的,他們會幫您解決您的提問。石英質鵝bai卵石,主要化du學成分是二氧化矽,zhi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dao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專元素及化合物屬。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

有沒有人知道如何看馬桶,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怎麼解鎖

馬桶主要是陶瓷釉面要好,否則很容易粘汙漬,看了美標的新阿卡西亞節水型座廁,它有水瓷超淨技術,陶瓷釉面很好,一點都不掛汙,而且減少水漬沉積。還有樂享淨技術,能抵禦96 的大腸桿菌。選擇座便器七個步驟 1 重量 馬桶越重越好,普通的馬桶重量在50斤左右,好的馬桶100斤左右。重量大的馬桶密度大,質量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