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地問下路況對車胎磨損的影響有多大,我是新手,我的車子經常走路況爛的地方,請一款合適的輪胎

2023-01-16 05:00:08 字數 4818 閱讀 9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道路的特點、形狀等對車輛的制動、速度、轉彎有直接影響。路面的種類對輪胎的磨損有直接關係。輪胎在非輔裝路面的磨損遠大於輔裝路面,同時在水泥路面的磨損也比瀝青路面的磨損多15%左右。

個人建議樓主換錦湖那款solus kr21的胎,對付爛路況相當合適。

這個網頁能找到和你車子配套合適的輪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安全點麼就米其林嘍,當然貴點,耐磨麼就 固特異呀 韓泰輪胎 ,還有氣壓最好按照廠家給的標準,氣壓太多或太少都會影響輪胎磨損,太多會導致輪胎中間部分磨損嚴重,氣壓過低會磨損兩側,導致磨損不均勻,最好是定期保養時候輪胎換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車啊。相對換好點的胎了,自己也省心

路況不好對車的輪胎影響大還是對

4樓:我就呵呵你怎

都差不多,要看路況多不好了。

如果是鋪裝路面,只是不夠平,可以忽略造成的影響,不過車速不要過快,建議不超過60時速。如果是土路,坑窪不平,建議在40以下行駛,因為越顛簸對減震影響越大,輪胎倒很小,土路磨損明顯小很多。

求減少日常輪胎的磨損的方法,我車子的輪胎磨損的很厲害啊

5樓:葉

1起步不要過猛,以免因輪胎與地面拖曳而加速胎面磨損。

2車輛下坡,應根據坡度的大小、長度及路面情況,控制適當的車速,這樣可以避免或少用緊急制動,減少輪胎磨損。

3車輛轉彎應根據彎道路況、轉彎半徑,一般要適當減速,以免由於慣性和離心力的作用,加速單邊輪胎磨損。

4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行車,一要選擇路面,減輕輪胎與路面的碰擊,避免機件及輪胎的損壞;二要減速緩行,避免輪胎顛簸和強烈震動。

5在拐彎會車、超車、通過交叉路口、狹窄路面、鐵路道口等地段時,應掌握適當的車速,且特別要注意路面、行人和其他車輛的動態,做好制動準備,減少頻繁制動,避免緊急制動,從而降低輪胎磨損。

6在公路維修施工地段行車時,應用低速緩行選擇路面的辦法通過,避免輪胎受到過度碰擊,甚至被刺傷或劃傷。

7通過泥濘地段,應選擇較堅實、不打滑的地方通過,以免輪胎下陷、原地空轉、劇烈震動造成輪胎及胎側嚴重割傷、劃傷。

8車輛在行駛途中停車和到站停車,應養成安全滑行的習慣。

6樓:米其林工程師**

影響輪胎行駛里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路況,駕駛風格。

日常的維護保養,例如:車輛四輪定位、氣壓定期檢查等也會對輪胎使用壽命有重大的影響。

建議從以上因素考慮,改善輪胎的使用條件,從而提高行駛里程。

另外花紋型別和輪胎的耐磨性也有關係。通常舒適型花紋的行駛里程數要高於運動型花紋的行駛里程數。

車胎起鼓及更換問題

7樓:撕破漁網的魚丶

如果為了安全嚴格來說,鼓包了必須更換,因為鼓包的輪胎在高速行駛過程中很容易爆胎,爆胎的後果有多嚴重你估計也知道,輪胎自然消耗什麼時候更換,你看看胎花,那上面有一個小槓槓,磨損到那個位置就應該更換了,因為抓地力不夠了,很容易發生打滑等情況。你如果其他輪胎沒達到更換需要,你只需要換鼓包的輪胎,一新一舊沒有什麼問題。其他的老輪胎只要沒達到更換標準和新輪胎不衝突的,你放心。

我強烈建議你儘快更換起包的輪胎。220000其實正常情況其他的輪胎應該不會到達磨損的更換標準,但不排除和到底路況有關係,路況和輪胎的消耗是正比的,自己看看輪胎的胎花。

車胎經過很大的衝擊會不會影響到汽車的使用

8樓:合肥普通人

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您就放心吧,如果撞了以後感覺方向有些不穩或者會偏那說明有些問題了!

9樓:在埃菲爾鐵塔聽陳奕迅的無尾熊

放心吧,汽車輪胎沒有你相像的那麼脆弱,你的那個時速,跟坑深度綜合,根本不會對車有影響。還有你看看車直行的時候鬆開方向會不會跑偏。車上路總會有磕磕碰碰,我跟你一樣都很心疼,不過慢慢就習慣了,朋友不用太糾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漏油 車子不跑偏 跑高速不抖就行 車子都是很結實的 哪有隨隨便便 就壞了的

右前輪胎蹭在路邊石頭上,側面磨損了,要緊嗎?

1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如果破皮建議要換掉。如果輪胎側面蹭掉一塊橡膠的話,肯定是不能繼續使用的。首先我們得知道,輪胎側面是輪胎最薄弱的部位,不像輪胎正面底部保護強度高,一旦蹭掉一塊橡膠,很可能就已經劃傷到側面的簾線層,這時是有很大機率出現爆胎的現象。

即使使用熱補這種耐用性比較好的修補方法,也只能是「治標不治本」的情況罷了。在輪胎滾動時是很容易彎曲變形的,長期下去就會導致修補材料脫落(浪湧現象)。

總的來說,側邊刮掉一塊的影響是相當之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時將其更換。其次,我們每個月最好對它檢查一次,因為我們在側方位停車的時候,即使胎側摩擦到馬路牙子,也是很難察覺到的。所以,定期檢查一下胎側是非常有必要的,包括外觀情況有無劃傷、鼓包、扎釘、老化等等。

12樓:是個老先生

最好去4s店看看具體情況。

在開車上路的時候需要注意與前後車輛的距離,使汽車保持安全的距離,為發生突發事件的時候提供反應的時間,在駕駛的時候需要調節自身的心理素質,一些車主無法及時反應緊急狀況的發生,而遠光燈的光線強烈。

有助於駕駛員及時反應,使用遠光燈更助於駕駛員觀察前方車輛的狀態,在公路上駕駛的時候車速最好不要過快。汽車在駕駛的時候,需要注意合理控制車速,靈活適當使用汽車車燈。

在開車的時候需要注意和前後車輛的車距,如果車距比較小,當出現緊急事故的時候,如果車距比較小,會出現追尾等現象,如果車距比較大,可以防止出現追尾等現象。

2023年,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karl benz),首次試驗成功一臺二衝程試驗性發動機。2023年10月,他創立了「本茨公司和萊茵煤氣發動機廠」,2023年,他在曼海姆製成了第一輛本茨專利機動車,該車為三輪汽車,採用一臺二衝程單缸0.9馬力的汽油機。

此車具備了現代汽車的一些基本特點,如火花點火、水冷迴圈、鋼管車架、鋼板彈簧懸架、後輪驅動前輪轉向和制動手把等。2023年的1月29日,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為其機動車申請了專利。同年11月。

卡爾·本茨的三輪機動車獲得了德意志專利權(專利號:37435a)。這就是公認的世界上第一輛現代汽車。

由於上述原因,人們一般都把2023年作為汽車元年,也有些學者把卡爾·本茨製成第一輛三輪汽車之年(2023年),視為汽車誕生年。

13樓:途虎話養車

胎壁被碰擦之後有劃傷的話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因為輪胎胎壁是輪胎最薄弱的部位,有劃傷的話就破壞了輪胎的內部結構,因為輪胎行駛時輪胎和地面摩擦會產生熱量,輪胎內部的空氣會膨脹,因為胎壁有劃傷承受不了輪胎內部空氣的膨脹會存在爆胎的風險,而且車輛高速行駛時爆胎很危險,嚴重的會導致車毀人亡,會影響車輛的安全行駛。

輪胎有胎寬,胎肩,胎壁組合而且,因為胎冠最厚有胎面花紋溝、胎面底膠、胎冠保護層、胎冠帶束層、胎體層組成。但是胎壁沒有這麼多層。

所以胎壁劃傷了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14樓:

停車的時候車輪經常擦路沿石的害處

1. 磨損到輪胎的側邊,使邊緣變薄、也會損害到裡面的鋼絲,引起鼓包,造成爆胎。

2. 輪轂的損害,輪轂被磕碰,擠壓,會造成輪轂產生劃痕、變形、破裂,從而引起輪胎斷裂。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1、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並傳遞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和路面之間有良好的附著性,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制動性和通過性;與汽車懸架共同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並衰減由此而產生的振動;

3、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

車胎起包會爆嗎,鼓起不大

15樓:

建議更換輪胎,因為輪胎正面泛起"鼓包",不但影響行車,並且有爆胎危險,是車輛行駛的重大變亂隱患。因而,如果泛起"鼓包"情形,一定要馬上到正軌的輪胎店裡進行專業檢測和替換。

預防措施:

第一,安裝輪胎時請到專業的輪胎店,使用輪胎專業安裝裝置及專業的安裝程式來操作。

第二,儘量避免長時間在惡劣的路況下行駛,如果無法避免請注意車速越慢越好。

第三,養成優越的輪胎保養習氣,經常檢查輪胎,應子細檢查輪胎表面是否有開裂、劃傷、鼓包、胎面磨損過度等潛在危險,並隨時調劑、預防爆胎。

第四,除按期檢查輪胎之外,車主還需求養成檢查並維護正常的胎壓、注意輪胎質保期,確保使用"健康"輪胎來駕駛車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輪胎漏氣。在被鐵釘或其他尖銳物刺扎而暫時沒有把輪胎扎破,輪胎會出現漏氣現象,進而引起爆胎。

二是輪胎氣壓過高。因汽車高速行駛,輪胎溫度升高,氣壓隨之升高,輪胎變形,胎體彈性降低,汽車所受到的動負荷也增大,如遇到衝擊會產生內裂或爆胎。這也是爆胎事故會在夏季集中爆發的原因。

三是輪胎氣壓不足。當汽車高速行駛時(速度超過120km/h),輪胎氣壓不足容易造成胎體「諧振動」從而引發巨大得諧振作用力,如果輪胎不夠結實或者已經有「傷」,就易爆胎。而且氣壓不足使得輪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拐彎時容易造成胎壁著地,而胎壁是輪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著地同樣會導致爆胎。

四是輪胎「帶病工作」。輪胎在使用時間長後磨損嚴重,冠上已無花紋(或花紋過低)、胎壁變薄,已變成了人們常說的「光頭胎」或已出現了高低不平得「薄弱環節」,它將會因為承受不了高速行駛的高壓、高溫而爆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高溫高速容易爆的

18樓:情感事解答

會,不過你這個輪胎不好

電信弱弱問下

這位朋友,你說的很對,天上 會掉餡餅,更別說什麼免費的午餐了,首先我幫你分析一下,第一,當你出差的時候你已經叫電信部門幫你裝寬頻,然後你就去出差去了,回來的時候發現可以上網了,但查下營業廳是在明年到期,也就是包了一年,那麼在明年的話你就得交納寬頻費,不然過期了,就不能上網了,一般電信是先上網再交寬頻...

弱弱的問下手機為什麼耳機模式,弱弱的問下手機主機板燒了是什麼原因

若手機未插入抄耳機但是襲顯示耳機模式,建議您 bai1.將手機關du機重啟嘗試。zhi2.若無效,備份資料dao,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3.若問題依舊,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弱弱的問下手機主機板燒了是什麼原因 若手機主機板損壞,為了給您提供更有針對...

弱弱的問下浪琴手錶好還是天梭好,弱弱的問下可插卡智慧手錶哪款好

首先要說明的是浪琴和天梭針對的消費人群不一樣,價位檔也不一樣,天梭目前的起價是兩千,浪琴是七千,兩個品牌同屬瑞士斯沃琪集體旗下,用的都是eat,也有部分斯沃琪自產機芯,質量上來說都差不多,但做工肯定是一分錢一分貨,浪琴進購機芯後會進行二次打磨,而天梭則是稍作處理直接使用,這也就是價位差的一個原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