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經常崴手指頭怎麼辦啊,我的手指在打籃球的時候崴了,怎麼辦?

2023-01-16 05:00:08 字數 5256 閱讀 7668

1樓:匿名使用者

崴手指頭主要有3個原因:

1.球感不是特別好

2.天氣較冷

3.拼搶太激烈

如果球感不好的話很容易崴手指頭的,但是這個的慢慢來,所有人一開始都是這樣的。

現在天氣涼了,關節比較僵硬,打球前適當活動活動手指,不過最好這個時間儘量在室內打球,不要到室外。

拼搶太激烈的話很可能和別人在搶球的時候手碰到一起,導致手的執行軌跡發生變化,導致崴手。這個就要你自己小心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第一點,球感的問題,別急,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lz多注意下,希望不要再發生崴手指頭的情況:)

2樓:

賽前熱身嘛,活動指關節,能減少受傷的風險。其次是搶籃板、斷球要特別注意,容易受傷:搶籃板斷球不是用手指捅,而是有一個手指側向拍打的動作、注意這些細節,就很少會受傷了、

3樓:咖啡色熊貓眼

打球前壓壓手指,活動活動。特別是在冬天,手指都比較僵。不是很經常打球的,偶爾打下球也容易受傷。實在怕手指崴到就帶個護指。

4樓:峰影雪

你是打籃球沒多久吧,這種情況一般新手都會發生,要是玩很久了,帶球什麼都很熟練就不會有經常崴手指頭,最多斷球的時候手指會時候受傷,多練練就好了

5樓:edison陳泳宇

運動前一定要熱身,還有一個注意接球要用手掌接,別為了一個高難度的接球弄傷手,你不是職業球員,也沒必要為了一個傳不到位的球去弄傷自己,這個要慢慢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熟練之後就不會了,我剛開始也是的!

7樓:寒泉莜凌

到體育用品店買個護指吧,保護一下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護指,再就是打籃球注意保護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前先活動好手指,同時可以考慮帶護指

10樓:夜晚太黑丶

打籃球崴手指頭是很正常的,除非你不打。nba的科比手指都不知道崴了多少次。

11樓:活生生就哈機

崴著崴著就習慣了,以後就不會崴到了

12樓:謇靈

有護指的啊~ 但是這是很正常的,每次都會戳到

我的手指在打籃球的時候崴了,怎麼辦?

13樓:yy浮影鬼妹

打籃球時手指受傷是常有的事,不用擔心也不必驚慌,要正確處理,在受傷後24小時內,用冰冷敷,用冰塊冰敷,每次數分鐘,感到手指麻木為止,然後重複三到五次,情況嚴重者應立即就醫。

1、不要在打完籃球以後喝碳酸飲料, 是說喝碳酸飲料容易造成身體的鈣質流失,尤其是在剛運動之後,是大忌。

2、不要戴眼鏡打籃球,樹脂的也不行,眼睛是很危險的,而且也不利於籃球技術的提高,因為眼睛在臉上會有些干擾,比如它會晃動,所以,帶著眼鏡,會讓你的技術變形的,不利於你的技術發揮。

3、還有有一雙適合的籃球鞋,練球的時候,藥有專門的練球鞋,低幫的,練球很舒服,不容易疲勞,比賽的時候, 要穿裹腳的那種高幫球鞋,綁緊一些,可以有效地防止崴腳。

14樓:浪默子

可以的話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沒有骨折、骨裂等情況的話。一般是韌帶拉傷,關節腫脹。你需要用冷水,或者冰塊敷一段時間,不用敷很多次。

然後手指儘量不要預熱,不要用熱水泡或者熱毛巾捂。受傷一般有腫痛,不能用熱水,不能遇熱氣。傳統的說法用熱水敷是錯誤的。

要到好了差不多了,再用熱水。然後,你可以用雲南白藥,擦拭。塗抹在傷處。

也可以用一些跌打損傷的藥膏。擦藥後要輕輕的揉搓,要把藥性揉搓進**。然後一段時間內最好不要在打球,避免想同位置的再次受傷。

要儘量保持手指的彎直度,儘量不要彎曲。有必要的話要用繃帶纏好。打球的時候還是儘量保證動作的幅度。

接球,斷球,槍版,手指儘量不要戳到球面。這個時候可以彎曲手指,用手掌去接。記得,擦藥一定要多揉,想早日**的話。

不要怕疼。

15樓:

打籃球手指戳傷是經常有的事,首先不用擔心也不必驚慌,手指斷不了的,其次要正確處理,在受傷後的24小時內,用冰冷敷,不需要擦藥或是貼膏藥。用冰塊冰敷,每次數分鐘,感到手指麻木為止,然後重複三到五次。一天可以進行個三到五次,如果比較嚴重,次數可以增多。

24小時後,貼上膏藥,進行熱敷。

16樓:

活動活動,自己擦掉藥水(舒筋活絡的),幾天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骨科醫生!望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腫了沒有?一般就是按摩和熱敷

打籃球促了手指頭怎麼辦?

19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情況在打籃球的人中很常見,就是崴了手指。一般新手很容易出現這種

情況。剛崴的時候一定要用涼水衝十分鐘,因為此時血管破裂需要止血。你的手

之所以腫(就是那個環狀的東西)就是因為血液和組織液大量滲出。涼水衝完之

後可以擦正骨水,也是止血用的,這時千萬不要用紅花油等活血的藥,要不然腫

很難消。24小時之後,此時血液已凝固,血管不再出血,才可以用紅花油等活血

的藥,消除血塊,進一步消腫。如果傷到骨頭的話,你會感到鑽心的疼。一般一

星期能活動,一個月能完全恢復。

打籃球把手指崴了該怎麼辦,有沒有好的恢復辦法。

20樓:夢囈的魚

24小時以內用涼水或冰塊冷敷,兩小時一次,一次二十分鐘以上!!!如果超過24小時就用熱敷,每日多次!之後要適當活動受傷部位!!!!

另外建議及時用雲南白藥氣霧劑**. 先噴紅瓶(保險液)藥物和製冷劑雙重功效,迅速止痛,作用更強. 紅瓶噴完3分鐘後再噴白瓶,噴完後不要按摩!!

紅瓶一天使用不超過3次,白瓶一天用5次,效果很不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敷熱敷比較重要,能夠縮短**時間。另外每天最好堅持用紅花油塗抹揉搓傷處,有助於止痛、活血。如果沒有紅花油可以用度數高些的白酒代替,塗於傷處揉搓一段時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紅花油,疏通血脈,雖在一天以內不能恢復,但可復原的很好,不會留下病根

23樓:

慢慢就好了,以後打球前先活動活動手指就不會再這樣了.

24樓:帥無法拷貝

用紅花油使勁揉,順筋活血很快就會好的!~

25樓:小牛頂不折

我看得截肢,挺嚴重的。從胳肢窩開始截~!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kiss 崴了個手指頭而已,繼續打球吃點消炎藥就ok了

27樓:

一樓的做法就挺不錯,聽他的吧

【打籃球崴了手指頭…】 今天打籃球,崴了手指頭,挺疼的。 我是彈鋼琴的,手指頭崴了影響彈鋼琴時的靈

28樓:花樣作

要看嚴不嚴重了,傷沒傷到骨頭,能動的話就沒啥大事,養一段時間就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戳了,會腫脹處理不當會有變形,但不會影響手指力度與靈活。

30樓:來自卷橋端麗冠絕的風鈴草

肯定有影響啊。彈鋼琴好好的,幹嘛要去打籃球

31樓:

嚴重最好去醫院是不是骨折,

打籃球手指崴了,怎麼能快速痊癒。

32樓:胡皓

可以的話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沒有骨折、骨裂等情況的話。一般是韌帶拉傷,關節腫脹。你需要用冷水,或者冰塊敷一段時間,不用敷很多次。

然後手指儘量不要預熱,不要用熱水泡或者熱毛巾捂。受傷一般有腫痛,不能用熱水,不能遇熱氣。傳統的說法用熱水敷是錯誤的。

要到好了差不多了,再用熱水。然後,你可以用雲南白藥,擦拭。塗抹在傷處。

也可以用一些跌打損傷的藥膏。擦藥後要輕輕的揉搓,要把藥性揉搓進**。然後一段時間內最好不要在打球,避免想同位置的再次受傷。

要儘量保持手指的彎直度,儘量不要彎曲。有必要的話要用繃帶纏好。打球的時候還是儘量保證動作的幅度。

接球,斷球,槍版,手指儘量不要戳到球面。這個時候可以彎曲手指,用手掌去接。記得,擦藥一定要多揉,想早日**的話。

不要怕疼。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重的話先24小時內冷敷,24小時後熱敷一下;然後塗擦一些活血、瘀傷藥,像雲南白藥這樣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指頭錯位了沒,如果有一定要扳正,四十八小時之內用冷敷,四十八小時後用熱敷,可抹雲南白藥等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衝,最好冰敷下。八小時後用熱水泡,或熱毛巾敷十分鐘。帖上膏藥。第二天就會好點的,最好不要打球

36樓:記憶客棧

那可沒有那麼好的藥哦,只能慢慢養

37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氣霧劑噴塗,口服瀋陽紅藥片,沒事就噴,肯定好的快,我的手就總是那樣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快用雲南白藥!哈哈,我真的不是在做廣告,我小學的時候試過,好的真的很快。另外冰敷、拿繃帶綁都可以,還有就是多注意休息,絕對可以的。另外祝願早日**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慢慢來吧,不要留下什麼毛病

40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敷,摸一些藥膏。最近就別打籃球了

手指頭崴了怎麼辦

4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塑料杯子,裝上50-60度的熱水(越熱越好,但以受的了為度)150-250毫升,裡面放10鹽,天天泡受傷的手指。每天三次,包你一週即可見效的。因為可以活血化瘀,就會好的非常快的。

42樓:

剛崴的時候用冰水防腫,之後有條件就噴點雲南白藥或者是紅花油,過了容易腫的時期再用熱毛巾促進恢復

43樓:藺璧拜詩蕾

你好,建議最好到醫院給予**檢查下看看,普通的x光就行,排除骨折

意見建議:

你好,如果沒有骨折的話不用太擔心了,手指腫大是由於皮下出血,建議第二天給予熱水外敷,同時手指少活動,給予芬必得膠囊止痛**,多休息幾天就會好了

手指頭上升了凍瘡怎麼辦

方式 1.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 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2.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3.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

打籃球手受傷,打籃球時手指扭傷,怎麼辦?

經常這樣,現在十個手指傷過八個,並且還有後遺症,鬱悶後來諮詢了一下發現方法是 剛受傷的時候首先排除骨折的可能後要使勁拉著手指,同時應停止打球,因為再活動可能會弄破更多的毛細血管,會腫脹。36小時以內要冷敷,絕不能熱敷,36小時後可以開始熱敷。前期冷敷是為了阻止腫脹,凝固血液,後期熱敷是加快正常血液迴...

濟南手指頭上出現銀屑病應該怎麼辦

牛皮癬的發病初期會出現針頭及扁豆大小的扁平炎性丘疹,在病情的逐漸變化下,會增大為錢幣或更大淡紅色浸潤斑,境界清楚,上覆多層銀白色鱗屑。輕輕刮除表面鱗屑,則露出一層淡紅色發亮的半透明薄膜,稱薄膜現象。再刮除薄膜,則出現小出血點,稱點狀出血現象。建議還是去專業 牛皮癬醫院進行 到 底 確 定 是 了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