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選擇一條合適的195 55R15的輪胎

2023-01-16 05:00:09 字數 5733 閱讀 5064

1樓:匿名使用者

米其林的輪胎舒適性沒得說,但就是不太磨,比較軟,本人用過

固特異的好像還不錯,沒用過,聽朋友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錦湖的是不怎麼樣了,但瑪吉斯還是不錯的,**也不是很高。你不防看看

195/50的輪胎選擇哪個好??

3樓:愛卡汽車專家

我最喜歡的是固特異安舒綸,內含凱夫拉,活動期間的**比你的便宜

polo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輪胎的規格分為哪些?195/55r15引數是什麼意思?

4樓:啥玩意兒

輪胎的型號規格一般被標註輪胎的胎壁上,所表示的資訊一般包含輪胎的尺寸、扁平比、胎寬等等。

輪胎195/55r15代表的是輪胎的寬度為195毫米,扁平比是55,r是子午線輪胎,15是輪轂的直徑,代表這個型號的輪胎適用於15英寸輪轂的輪胎。

輪胎選擇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在購買新輪胎前,先要看清楚自己的輪胎規格,一般輪胎側面都有標明,比如夏利汽車的輪胎規格是165/70r/13,在購買輪胎時就要選擇與此相同的才行。

一般來說,胎面都會設計各種紋理保證輪胎的附著效能,防止輪胎滑移。輪胎胎面的花紋設計的合理與否,對汽車的行車安全及效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在選購時要看仔細花紋深度,越深的耐磨性越強,花紋形狀應該有利於排水。

5樓:匿名使用者

195的代表輪胎的斷面寬度195毫米,55代表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高度除以輪胎寬度的百分比,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15代表輪輞直徑為15英寸。

6樓:匿名使用者

195是輪臺的寬度,55r是輪轂距地面的高度(也就是輪胎的厚度),15是輪轂的直徑

7樓:順利安康

195是輪胎的胎頂寬度,55是輪胎的子口到胎頂高度,15是輪胎內徑

8樓:王志軍居士

目前在國內的輪胎規格具體有多少不太清楚,因為好多廠家經常會研製出新規格的輪胎。195/55r15的意思是195為輪胎斷面的最大寬度,55意思為扁平比,(指輪胎從輪圈至胎面的高度與其斷面的最大寬度的百分比。)r為子午線輪胎,15為輪輞直徑為15英寸。

195/65 r15和195/55 r15這2個胎的輪轂通用嗎

9樓:漲氵五五

這兩個輪胎是不可以通用的

兩種規格:195/65r15與195/55r15比較。

二者胎寬一致:均為195mm。

輪胎直徑一致:均為15英寸。

扁平比上:前者大於後者。

從比較結果來看,僅扁平比上有差別,前者整體高度略大於後者。從理論上講,可以互換。但互換後由於「引數」的變化和其他未知引數(如:

載重、速比、花紋等)不明確的情況下,一是車輛安全方面存在一定「影響」;二是對輪胎的三包售後有影響。

a、汽車輪胎出廠前都是經過嚴格的安全、效能等多項測試下才配置的。車型效能引數與輪胎相關引數都是經最佳的「匹配」後的結果,不會亂「配套」達不到汽車最佳效能發揮的輪胎產品。故輪胎一項「指標」不達標(合格)一是車廠不會採用,二是有可能引發不良不良後果;三是影響車主的個人利益與三包維權等方面。

b、在經專業的人員且按一定的標準理論計算下,適當「升級」在理論上雖然「被允許」,但要應用到實際當中有眾多的不良。

1、燃油的經濟效能受影響。

2、滾動摩擦單位時間內減小,但發動機的動能傳遞讓滾動效率值加大;輪胎急劇升溫,加速磨損和報廢的可能。

3、互換後速比有變化,故儀表的「速度顯示」異常或或引數不準。

4、由於摩擦阻力變化,使動能傳遞得不到有效輸出或效能利用率降低,一是浪費了「能源」,燃油耗增大外,發動機內部的磨損反有加劇跡象的可能。

5、由於扁平比的變化(變小),對制動系統有較大影響,在原有制動系統條件下,有效制動距離可能變長、制動系統發熱量急劇增大。這些將導致部件的早期磨損、損壞,且由於有效制動距離變長而帶來更多的不安全因素。

6、由於其他引數的不確定,不排除還存在其他安全隱患的可能。

對於如題中所「互換」的輪胎,在扁平比上降低了車身高度,除上述可能產生的原因外,還有可能導致行駛中底盤被刮蹭「危險」或其他不良。除影響安全駕駛或人車安全外,更多的涉及三包售後無從維權。

10樓:麻木

不通用,規格型號不同,引數等級不同,輛車上必須安裝完全一樣的輪胎。更換不同型號輪轂短期會方向跑偏,長時間使用也會對懸掛系統有輕微的損傷,具體為橡膠套磨損,懸掛件拉伸變形。公里表會不準,油耗增加。

195/55 r15的端面寬為201mm,外徑為595mm;195/65 r15的端面寬為201mm,外徑為635mm,兩者的外徑相差40mm,這樣造成汽車前後不水平,不符合汽車與輪胎的匹配原則。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維護

1、注意輪胎氣壓。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則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氣壓過低,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2、定期檢查前輪定位。

前輪定位對輪胎的使用壽命影響較大,而尤以前輪前束和前輪外傾為主要因素。前輪外傾主要會加速胎肩的磨損即偏磨;前輪前束過小過大主要是加速輪胎內外側的磨損。

3、注意自己的駕駛方式。

司機在行車中除了處理情況外,要選擇路面行駛,躲避鋒利的石頭、玻璃、金屬等可能扎破和劃傷輪胎的物體,躲避化學遺灑物質對輪胎的粘附,腐蝕。行駛在拱度較大的路面時,要儘量居中行駛,減少一側輪胎負荷增大而使輪胎磨損不均。

一般情況下,超載20%則輪胎壽命減少30%,超載40%則輪胎壽命減少50%;另外急速轉彎、緊急制動、高速起步以及急加速等都將對輪胎的損壞產生影響,是司機在行車中要避免的。

輪胎在汽車各部件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對汽車行駛效能影響很大,輪胎的使用壽命直接影響運輸經濟效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的,這2款輪胎只是扁平比不同,可以換裝上。

195的代表輪胎的斷面寬度195毫米,55、65代表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高度除以輪胎寬度的百分比,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15代表輪輞直徑為15英寸。

12樓:

是否通用看最後的r15,那是代表只要是15英寸的輪轂都通用。

但你這裡改變扁平比了(65改55),說明你的輪胎實際直徑變小了,需要調車速表,否則實際車速與儀表顯示車速不符。

一般改小扁平比,我們建議輪胎加寬到205/55 r15,這樣輪胎實際直徑就保持一致,不用改表且輪轂不變;缺點是加寬胎後油耗會略微增加(百公里差異0.5l左右,具體看車馬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195/55r15的端面寬為201mm,外徑為595mm195/65r15的端面寬為201mm,外徑為635mm兩者的外徑相差40mm,這樣造成汽車前後不水平,不符合汽車與輪胎的匹配原則,如果出現問題,輪胎廠、汽車廠、和保險公司都會拒賠的!杭州中策輪胎的一個美國使用者,在一根軸上安了兩個不同規格的輪胎,結果出了事故,杭州中策據此抗訴,避免了天價賠償!

所以,一輛車上必須安裝完全一樣的輪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輪轂的孔數一樣就可以通用,r15就是代表輪轂的尺寸,r15=15英寸。

195/65 代表195cm 的胎寬,65是胎高比,就是說胎高是195乘以0.65=126.75就是胎高。

195/55 代表195cm 的胎寬,55是胎高比,,就是說胎高是195乘以0.55=107.25就是胎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用 195/55的車會矮,而且表會不準,油耗增加

195/55r15和195/60r15哪個輪胎好 油耗哪個高? 5

16樓:匿名使用者

195/60r15,胎面寬的油耗低一點,再次還是要看花紋和輪胎材質,如果是劣質輪胎的話,強烈鄙視,不僅油耗高而且危險!!!!!

17樓:

首先,都是r15,說明輪胎外徑不變。那麼驅動車輪轉動的扭矩不會怎麼變。那麼從扭矩輸出的角度來看,油耗是不會有什麼變化的。

所以關鍵是輪胎的花紋。不同的花紋對路面阻力有很大的影響。關鍵看你開怎樣的路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輪胎101網的介紹,如果是同一條件下,後者的輪胎的油耗要高一點

19樓:米其林工程師**

購買輪胎首先要確定車輛原配輪胎的規格。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如:195/55 r15

19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為55%

r:r=子午線輪胎結構

15:輪輞直徑為15英寸

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提高車輛的操控性,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另外輪胎的高寬比數字越小,車輛的操控性就越好,但舒適性可能會下降,而且輪胎撞擊異物時鼓包的機率會增加。

請教,汽車輪胎 195-55-r15 和 185-60-r15這兩個型號的輪胎,它們的直徑和周

20樓:諾爾頓

先計算一下輪胎的各個資料(以下單位為mm):

一:185/60/15

輪胎的斷面高度=輪胎寬度×扁平比×100%=185×60×100%

=111

輪轂的直徑15英寸=381

輪胎的直徑=輪轂直徑+輪胎高度×2

=381+111×2

=603

輪胎的外徑周長=3.14×603=1893.42二:195/55/15

輪胎的斷面高度=輪胎寬度×扁平比×100%=195×55×100%

=107.25

輪轂的直徑15英寸=381

輪胎的直徑=輪轂直徑+輪胎高度×2

=381+107.25×2

=595.5

輪胎的外徑周長=3.14×595.5=1869.87結果,兩者直徑相差0.75cm,外徑周長相差2.355cm。

所以,185/60/15換成195/55/15是最佳的轉換資料,最佳的選擇。

輪胎上的一組數字195/55 r15,是什麼含義?

21樓:當代孔乙己

195/55r15 77h中

195代表輪胎寬度

是195mm,55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55%,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55%,輪輞直徑是15英寸,負荷指數77,許用車速是h級。

輪胎的型別與規格: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毫米為單位表示斷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

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寸),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寸,負荷指數77,許用車速是h級。

22樓:米其林工程師**

如:195/55 r15

19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

r:子午線輪胎

15:內徑(英寸)

送親戚什麼煙合適200400一條的

送電子煙博宇乾坤煙具替煙品來著對身體也是好的。那你親戚是什麼地方的人啊?對抽什麼牌子的煙有什麼忌諱沒有啊?不然肯定是帶給他抽沒有抽過的煙了 你可以去專門賣菸酒的地方看看了 然後看看這個價位的哪幾種煙賣的比較好了 可以買玉溪,黃鶴樓,都是大家喜歡的香菸 送親戚什麼煙好又不太貴 可以觀察他平時抽什麼煙然...

講一講看男生如何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褲子

休閒褲 工裝褲可以選擇一些小腳或者束腳的,直筒的休閒褲不合身的話就會變得一堆一堆的。褲子的長度穿上去的褲子在地面之上的0.5cm到1cm左右就是最適合的,還有就是腰部的大小需要合適,太大褲子會往下掉,太小勒住不舒服。選擇自己經濟範圍內最好的那種面料,畢竟太廉價的面料是沒有辦法讓你看起來很有氣場的,選...

恩施小吃一條街在什麼地方能吃到便宜合適的小吃

恩施小吃街比較多,現在女兒城的小吃街做的比較好。涵蓋的種類也比較多,味道屬於恩施本地人的口味。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恩施女兒城有一條美食街 味道還不錯 九立方美食城 偏貴 奧山世紀城 美食街 恩施新天地小吃一條街 味道還不錯 請問恩施小吃一條街在什麼地方能吃到便宜合適的小吃 一 如果是吃七bai八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