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吃黃瓜的好處,吃黃瓜的好處

2023-01-16 02:40:08 字數 3091 閱讀 8343

1樓:寶應人

黃瓜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黃瓜中還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吃黃瓜可以利尿,黃瓜味甘性涼,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

十一歲的小孩吃黃瓜有沒有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黃瓜富含水分、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

脾胃虛弱者,不能多食。

吃黃瓜的好處

3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4樓:妖妖小怪書

黃瓜,亦稱胡瓜,是一種食用的果菜,味鮮、脆嫩。黃瓜多生食,亦可熟食,可加工成醬菜或罐頭。黃瓜每100克食物中含有水分96克、糖1.

2克、胡蘿蔔素90微克、維生素c9毫克以及少量的礦物質。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有抑制糖類物質轉化成脂肪的作用;含有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血漿膽固醇;含有的葫蘆苦素c,具有抗腫瘤的作用;黃瓜性甘涼,歸肺脾胃經,有清熱、利水、解毒的作用。黃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因其生食口感較好,可作為糖尿病患者的加餐食物,但是寒涼吐瀉患者應該避免食用。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黃瓜含水量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14個月孩子總吃黃瓜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答:黃瓜,原名胡瓜,原產於印度,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把它引入我國。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

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 黃瓜作為「**美容的佳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認為多吃黃瓜有**作用。

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黃瓜屬涼性,雖然它的益處多多,但小孩儘量少吃,尤其是嬰幼兒。所以建議你一根黃瓜最好分多次給寶寶吃。

一天進食半根左右為宜。

二、答:14個月寶寶飲食應較全面。對於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參照以下飲食表:

種類 食物舉例 用量

奶類 母乳、配方奶粉 500~800毫升

蔬菜 菜泥:菠菜、青菜、西紅柿、胡蘿蔔等時令蔬菜 60~70克

穀類 米粉、稠米粥、磨牙餅、軟飯、饅頭、麵條、餛飩 50--150克

肉類 各種肉沫、豬肝泥 50-80克

魚類 新鮮魚、蝦、蟹 30~80克

豆類 豆腐、豆漿、豆腐腦 30~50克

蛋類 雞蛋黃或全蒸蛋 1個

水果 蘋果、西瓜、香蕉等 50-150克

1歲以上的寶寶建議每天餵奶三次左右。

寶寶手上起倒刺的情況應考慮為維生素a及b族維生素缺乏的可能。可以在平時多補充水果,多飲水。

三、答:寶寶下巴癢有二個原因,一是像你說的因為流口水的原因,冬天見風后**就山了。二是寶寶長了溼疹,俗稱奶癬,初期有紅色的小疹,可以用鬱美淨的粉袋兒童霜,這個沒有***,但**時間長。

其次也可以用嬰兒爽身粉,我家寶寶脖子上有溼疹,我就天天給他塗數次,現在已經好了。最好不給寶寶用醫院開的那些藥膏,那些藥雖然見效快,但裡面含有激素,對寶寶健康不利。寶寶長牙是牙床子癢,並不可能下巴癢,所以這點你放心,絕對不是長牙的原因。

好了,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你,祝你家寶寶也健康成長!

7樓:示桂蘭首淑

可以吃,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很營養。但是要注意:1、吃大半根有點多;2、喂著吃,別噎著。

8樓:詹昆

現在是冬天吧,反季節蔬菜還是應該少吃吧。下巴總有口水容易皴,及時擦乾輕輕的,定時擦點嬰兒潤膚露。

正常吃飯有肉菜蛋奶就沒問題,間或來點魚蝦補充一下就更好了。

前兩天我做了山藥紅棗清燉腔骨,寶寶可愛吃了,這就算「進補了!」,哈哈。

9樓:鳳泊橋

我覺得只要不是天太冷,一天一根應該是沒問題的。黃瓜是綠色蔬菜,營養高,不含糖,也沒什麼***啊。

營養嘛,現在的孩子,基本上缺營養的已經很少了。太有錢的家子應該是營養過剩的問題了,呵呵。

所以一般家庭的孩子,主要培養不要挑食我覺得最重要,不一定非要大魚大肉的,像雞蛋牛奶就很好啊。

下巴癢嘛,有沒有排除過敏呀?**上有起東東麼?沒有什麼異樣就沒事啊。長牙時喜歡咬東西,有的人說是牙疼,有的說癢,我家女兒六個月了,就喜歡咬來咬去的:)實在不放心就去看看醫生啦

10樓:嘌呤一族

什麼東西都有個度,過了都是不好的.

小孩兒拉肚子吃黃瓜有什麼好處

11樓:端木吟天

沒多少好處。

黃瓜鮮葉:黃瓜鮮葉適量,切碎調醋煎雞蛋。黃瓜葉可清熱鎮痛。醋殺菌治心腹痛,此方可治腹瀉。

寶寶最近總愛吃黃瓜,吃黃瓜好嗎

12樓:

您好,只是黃瓜性偏寒,吃一兩次的確會讓孩子沒那麼容易,但吃得多了,會讓孩子的脾胃功能受影響的。所以不主張給長期給孩子吃黃瓜。

應該注意日常不要,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等,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蔬菜、瓜果等。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鍛鍊,就能變得健壯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不能過多的吃,要適量的吃,注意觀察寶寶有沒有異常,黃瓜屬於涼性還是少吃的好

小孩子經常吃黃瓜好嗎

14樓:費桂花碧壬

黃瓜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它也有缺點,小孩和消化功能差的人容易滑腸。所以還是要適可而止。

15樓:山竹愛生活

經常吃黃瓜嗎?這一點能早點知道就好了,不要大意忽視

黃瓜有什麼好處,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呢?

黃瓜的用處 1 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敢接近食櫥。2 黃瓜平和除溼,可以收斂和消除 皺紋,對 較黑的人效果尤佳。將黃瓜取汁,用棉球蘸汁搽臉 皺紋處可反覆多次搽用 可防臉部 乾燥。3 眼睛感到累時,可雙目緊閉,將黃瓜片蓋在眼上,平臥放鬆15分鐘,緊繃著的眼皮便會得到鬆弛和恢復。黃瓜的妙用 黃瓜...

吃黃瓜有什麼好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黃瓜含水量為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 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產...

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每天吃一根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黃瓜,原名胡瓜,原產於印度,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把它引入我國。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 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及少量糖類 蛋白質 鈣 磷 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