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G行動硬碟格式化成什麼格式比較合適為什麼

2023-01-15 21:45:10 字數 689 閱讀 6617

1樓:

儲存重要檔案的分割槽不要設成ntfs,因為dos下不認ntfs,出問題時不好恢復。

c盤可以轉成ntfs,速度快,節省空間,可以提升效能。

fat32轉ntfs沒問題,直接轉就行,可以藉助分割槽魔術師軟體轉,最好不要自己命令,檔案也不會出問題。ntfs轉fat32時要把檔案移到別的碟符再轉,不然檔案會亂碼不能使用。

2樓:

fat32吧,ntfs的優點在於保密性好,所以一般用於系統所在盤的格式化。而fat32存取速度比較快,既然是行動硬碟,那麼格式化成fat32還是比較合適的。

3樓:

fat32 吧 它和ntfs使用上最大的區別在於,win98和winme可以識別fat32的格式,但是不能識別ntfs,如果你不在這兩種作業系統上用的話那就格成ntfs的,因為它的磁碟利用率要比fat32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分割槽的話肯定要用ntfs,因為fat32格式認不到80g,只能支援30g以內的

不大於這個大小的話就可以用fat32

5樓:

最關鍵的一點是fat32不支援單個4g以上檔案!如果你不用win98了(現在用的人應該不多了吧..)建議你直接格式化成ntfs。2000/xp/vista都支援ntfs的。

行動硬碟格式化後資料能恢復嗎,行動硬碟格式化後資料還能恢復嗎

電腦硬碟被格式化怎麼恢復 格式化,當您執行了刪除命令後,計算機只是將該檔案目錄項第0個位元組改為e5,並將檔案所佔簇號在檔案分割槽表中的登記項清零,表示釋放空間。格式化時,計算機也只是將根目錄區清零。這意味著刪除與格式化操作只是在檔名或根目錄區上做了一些手腳,檔案資料本身絲毫未動,這樣,就給檔案恢復...

行動硬碟無法識別,如何格式化,行動硬碟突然無法識別 提示格式化

除了u盤有可能壞了 還有 就是你現在的u盤是raw格式的吧?u盤 右鍵屬性 工具 檢查卷中的錯誤 檢查並試圖回覆 開始 再不行就格式化他 右鍵屬性 格式化 選擇fat格式化!但最好用修復u盤的工具格式化,個你推薦幾個!mformat u盤修復工具 v1.0 綠色版 萬能u盤修復工具 很好的壞u盤修復...

行動硬碟不能格式化怎麼辦,行動硬碟插電腦上無法開啟,也無法格式化怎麼處理!

u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解決方法 1.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按下回車鍵,開啟命令視窗 2.命令視窗中輸入命令,按下回車鍵即可執行命令 3.在開始選單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將檢視方式改為小圖示,然後在找到管理工具,開啟它 4.在管理工具中,找到計算機管理,雙擊開啟它 5.在計算機管理中,會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