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插在電腦上提示需要將其格式化,我該怎麼辦

2022-01-01 02:56:51 字數 4930 閱讀 1353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11.需要修復的是行動硬碟中盤的資料。

2.執行裡輸入chkdsk g:/f,g指的是具體哪個硬碟,f是fix(修復的意思),系統自動檢查與修復。程式執行後u盤就又可以正常開啟了。

方法2可能是電腦系統問題,系統丟失了某個和磁碟有關的檔案,造成識別u盤或者磁碟時,會出現這樣的提示框,建義重灌系統。

方法3驅動程式的問題,主要是指特殊的u盤或者sd卡或者記憶體卡,系統中沒有這種特殊u盤或者sd卡的驅動,或者這種驅動不全,或者驅動丟失出問題了,建義重灌這種特殊u盤或者sd卡的驅動就解決了。

方法4電腦的usb介面或者u盤(sd卡,記憶體卡)出現問題:比如電腦的前置usb插口出現問題,供電不足,也會造成這樣現象,建義換主機後面的口試一下,多試一個口。

方法5讀卡器出問題了(這是指所有u盤或者sd卡或者if記憶體卡)比如手機卡,一般的sd卡,就是讀卡器本向出現問題,內部的晶片出錯,建義用一個能讀的試一下,或者換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行動硬碟如果是未使用過,提示格式化是可以,然後分出幾個盤來。

2、行動硬碟裡存放有資料,就不能格式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考慮電源供電不足問題,由於主機前置usb供電不足,將行動硬碟插到主機的後面usb介面上,如果有雙usb供電介面,請將兩個usb插頭都插入電腦主機;

3,如果用diskgenius軟體也無法識別,只能開啟行動硬碟,取出行動硬碟,直接接到電腦上看看能不能識別,如果也無法識別,可能硬碟壞了,需要更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格式化怕什麼 彆著急 你這種情況我以前也遇見過 我給你教個辦法 保證你把檔案找回來

先格式化 格完以後不要在上面存檔案 再用easyrecovery進行資料恢復 記住選用「格式化恢復」 就ok了

5樓:娛情娛理吧

那麼你就根據電腦提示格式化即可,格式化了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格式化,千萬別格式化, 你退出硬碟把資料拷貝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行動硬碟也出現過這個情況,也試過樓上幾位的辦法,沒效果。

一、原因:

1、行動硬碟因為接觸不良,或者意外碰撞導致usb口鬆動等問題,以致於作業系統在讀寫你的行動硬碟的中途突然檢測不到了行動硬碟,而在你再次插入行動硬碟之後,作業系統又可以檢測到的硬碟了,但是由於上一次在讀寫的過程中意外中斷,但由於行動硬碟大多是usb介面的,沒有斷電自動恢復和檢測的功能,這時在你的行動硬碟上還保留有一部分上一次意外斷電時傳輸到一半的資料在行動硬碟盒上面的控制晶片中,而且你會發現,有時u盤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其實你的資料並沒有丟失,這時usb的控制晶片不能自動糾錯,多餘殘留的資料讓作業系統讀取不到正確的檔案系統,而故認為你的行動硬碟上的檔案系統不正常,所以提示你格式化。

2、行動硬碟在多個電腦中使用過,應該感染了很多木馬或病毒。

二、解決辦法:在win7系統中,每個磁碟下都有一個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是隱藏的,而且帶有一把小黃鎖,這個是windows系統的還原資料夾,但是很少有人用windows系統來還原,既佔用磁碟空間,而且很慢,所以,這個資料夾幾乎沒用,而且是病毒藏身之所,最好清理掉這個檔案來,但它是系統資料夾,很難清理,要如何清理呢?

1、開啟任意一個資料夾。

2、在「工具」選單上,單擊「資料夾選項」。

3、在「檢視」→「隱藏檔案和資料夾」選項卡上,單擊「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4、清除「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核取方塊。當系統提示您確認是否更改時,請單擊「是」。

5、清除「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推薦)」核取方塊。

6、單擊「確定」。

7、在行動硬碟中找到「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

8、點右鍵,使用360強力刪除。

9、清空**站,大功告成。

行動硬碟總提示需要格式化怎麼辦?

8樓:今天礦難了嗎

5、點選儲存更改,然後退出軟體,重新啟動電腦。

5、行動硬碟不再提示需要格式化,且可以正常使用,大功告成。

9樓:遊戲之書

行動硬碟總提示需要格式化是因為行動硬碟結構異常引起錯誤導致的,可以通過chkdsk命令來解決。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1、在電腦開始介面的搜尋框中輸入cmd(cmd為命令提示符)進行搜尋。

3、這個時候會開啟管理員的相關介面,就可以輸入指令了。

4、這樣一來輸入chkdsk h:/f(h為行動硬碟的碟符)進行回車修復即可。

10樓:背床前行

第一種方法:用系統自帶的工具來修復。

點選電腦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然後點選執行,然後輸入cmd命令。

彈出dos視窗了,在裡面輸入命令chkdsk h:/f」(h代表h盤,改為你的行動硬碟的碟符即可,注意k後面有個空格)。

第二種方法:用diskgenius找回分割槽及恢復資料

這樣操作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保證資料完整,一般都能找到完整的分割槽,然後我們儲存找到的分割槽,運氣好的話,這時候去看看行動硬碟可以開啟的話,裡面的資料也是完整的,意味著修好了。

第三種方法:如果上面的方式沒有修好,那麼我們繼續用diskgenius操作,依然是選中行動硬碟分割槽,然後點選工具-已刪除或格式化後的檔案恢復

直接按預設的完整恢復點選開始即可,掃描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需要耐心等待,掃描後就會找到全部的行動硬碟資料了,然後複製出這些資料到本地硬碟儲存,就把資料救回了。

然後我們就可以隨便格式化行動硬碟本身了,用diskgenius格式化就行了,格式化後行動硬碟又能正常開啟了,然後把之前儲存的資料拷貝進行動硬碟就完整解決這個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系統自帶磁碟恢復 chkdsk命令即可解決此問題。

1、在開始選單找到「執行」視窗,也就是c:\(命令提示符),win7可直接在開始選單的搜尋視窗中輸入「cmd」

2、進入命令提示符視窗後輸入「chkdsk d:/f」(d代表d盤,改為行動硬碟的碟符),回車就可。如有情況不能正常執行此程式,請重啟後再試。

檢查時間一般較長,半小時左右,請耐心等待,完成後行動硬碟即可恢復正常。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開啟f盤看看,在根目錄裡面有沒有這個程式檔案,我估計應該會是一個隱藏檔案。

正常的阿里巴巴的檔案不應該在這個地方,

你看到可以直接刪除。

懷疑有可能是木馬偽裝程式。

13樓:市夏澄申

裡面沒檔案就直接格式化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如果有需要的檔案。推薦用##安易####資料恢復軟體。可以將檔案匯出。

14樓:原荷宗政沛嵐

把硬碟從硬碟盒拆下,連入主機箱,看看怎麼樣,如果依舊提示格式化,你或者得考慮格式化看看了。如果沒問題,問題就是硬碟盒或相關連線的事。

15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行動硬碟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資料恢復

行動硬碟裡面有很重要的東西,可是電腦提示要格式化怎麼辦?

16樓:08物理

首先確定是不是行動硬碟本身出問題了,方法就是插在其他電腦是測試。

1、如果不是物理損傷,那硬碟出現需要格式化的原因就只有一個那就是你的硬碟感染病毒了。如果出現硬碟能開啟,但是裡面的一些東西看不見了,可是硬碟大小沒變,那就是電腦設定出錯了。

2、保證行動硬碟不是物理損傷,電腦usb介面無問題,(可以用好的盤插個試試)。

接下來呢,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先將防毒軟體退出,如圖直接退出後,重新整理電腦。

3、插入行動硬碟後就直接到」我的電腦「裡看,會出現可行動硬碟。然後點開它。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把防毒軟體解除安裝,因為就windos系統來說如果不是物理損傷的話是不會自主格式化行動硬碟的,只有安裝了電腦防毒軟體,才會需要格式化硬碟。

解除安裝防毒軟體後再重啟電腦。之後插入硬碟會跳出個選擇,你選擇繼續但不要掃描。這樣就搞定了。

4、當插入硬碟可以開啟,而且硬碟空間大小不變。裡面的檔案卻看不見了。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電腦設定裡把一些檔案給遮蔽了,開啟計算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如圖勾選顯示隱藏資料夾。

17樓:沖天無雙

一般都是強插拔、壞道問題引起的分割槽故障。如果資料不重要可以嘗試格式化或者在磁碟管理裡刪除卷,然後重新分割槽。如果資料重要需要謹慎操作,最好先接從盤用hdtune檢下是否有壞道,壞道問題會因為通電而加重,出現此類問題應該停止繼續通電操作,並找51recovery這種專業機構恢復資料;如果沒有壞道,分割槽故障如果不熟悉分割槽資訊恢復有難度,你可以接從盤用earecovery掃下試試,但恢復出來的資料一定要儲存在其他硬碟上,一旦覆蓋就無法恢復了,謹慎操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兩臺電腦用用看,不行就格吧,然後下個數字恢復,找回,我心前也是這樣過但只能格一次就要恢復,這個沒辦法修復的

19樓:

硬碟打不開需要格式化,是因為檔案系統結構損壞了,有中毒或者強制拔硬碟都可能引起這個症狀

,既然你需要恢復裡面的資料,那麼建議別格式化這個硬碟,硬碟顯示要格式化大部分都是「軟故障」所以可以找專業的人幫忙遠端恢復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重要,是真的不能格式化,因為大部分時候,格式化是會影響資料恢復的;如果行動硬碟沒有物理損壞,就自己恢復資料吧,讓別人恢復一次資料得花幾百大洋吧,自己恢復的話頂多就是幾十塊,差一個零。

提示格式化,其實是挺常見的資料丟失情況,所以不是很難解決,可以自己用相關工具將時間恢復出來,建議用資料恢復精靈,因為它有個功能是專門解決提示格式化情況的,「恢復分割槽內的檔案」

。等把裡面的檔案都弄出來之後,就可以將盤格式化了,然後,盤就能正常使用了;行動硬碟沒法完成格式化,那就得拿去售後修修了。

行動硬碟可以長時間插在電腦上使用嗎

不可以,會對行動硬碟造成損害。行動硬碟長時間插在電腦上使用,硬碟的伺服馬達會一直工作,會消耗硬碟馬達壽命。不用的時候建議拔掉。長時間把行動硬碟插在電腦上使用,對行動硬碟沒多大的損傷,但是會對它的usb介面及主機板的穩定性造成影響。行動硬碟長時間接在電腦上使用,會造成主機板不穩定,容易導致主機板的橋晶...

行動硬碟不能格式化怎麼辦,行動硬碟插電腦上無法開啟,也無法格式化怎麼處理!

u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解決方法 1.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按下回車鍵,開啟命令視窗 2.命令視窗中輸入命令,按下回車鍵即可執行命令 3.在開始選單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將檢視方式改為小圖示,然後在找到管理工具,開啟它 4.在管理工具中,找到計算機管理,雙擊開啟它 5.在計算機管理中,會看到...

行動硬碟在臺式電腦上讀不出來,行動硬碟在桌上型電腦上顯示不出來

開啟控制面版,點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你會在裡面找到一個和你的u盤一樣大小的分割槽,且顯示狀態良好,你在那點新增,然後新增你所要的就可以了,之後就會看到了 1 用別的u盤或行動硬碟接上看認不認,如果都不認,就可能是你機器的u盤口故障,這樣只能更換你機器的u盤介面。2 如果別的u盤認了,你可...